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一百年沒文章了吧我

又是隔很久很久才寫心情文
一開頭寫又是在嘮叨自己的一天捕魚三天曬網
最近生活的張力可以說隨著pgy的來臨漸漸放鬆
卻也因為pgy的關係給自己一些壓力
真的理性分析的話也不能說是什麼tension
說穿了是自己糜爛掉,事情擺著擺著沒做,事到臨頭的後果
哎唷喂......
   
別人問我pgy會不會不習慣啊  相對於外科那樣忙碌的生活?
我覺得倒還好欸   畢竟現在還是在自己家run著外科三個月的pgy
學長姐還有同事們都比較熟了   生活多了許多樂趣
至於太輕鬆會不會不習慣?   這....什麼問題嘛
俗話說得好:由奢入儉難,由儉入奢易
眼看著我的漸入佳境的course,老實說我最擔心的是在歡樂的社區結束
七月要邁入R2時候,腦袋和手腳是不是會退化變成剛報到時候的程度.....@口@

何況我總是庸人自擾,擔心著這樣的情況發生
而給自己安排一堆行程、挑戰和作業.....Orz

覺得自己是很幸運的,我的人生可能積了點福氣和陰德
初踏入這片汪洋的外科領域,
汪洋? 比喻著學不完的knowledge和technique
除了像海,外科有時讓我覺得像森林,像熱帶雨林
不同物種在生物帝國中各自佔有重要角色
其中也暗藏著龍爭虎鬥,不時存在著良性的較勁
身處在眾多龍虎之間,初生之犢的我難免忐忑,
也曾經對自己的薄弱感到灰心喪志
幸運地,我能夠遇到幾位貴人
貴人者,授我知識、技能、態度、機會者也

由於機緣,我有幸能在R1才一半時就體驗許多....
第一篇case report投稿中
現在著手寫第二篇paper
三月下旬要在台大醫院,全台外科年會上做口頭presentation
四月上旬可以去彰濱秀傳一睹亞洲IRCAD微創手術訓練中心風采.......

哇哇哇,to be honest, I am so exciting!
覺得自己可以有這些機會是非常幸運、開心而且充滿感激的
但同時也一直提醒著自己要感恩,要回饋,不要讓貴人們失望
必須再加油,再精進,再充實更多.....
然後......

我就壓力好大啊 T^T
個人宣洩壓力的最常用方式:大吃大喝,來個髮型大變化,不然就是一直睡一直睡
可是過年期間已經把吃的本錢用完了
現在必須要積極雕塑曲線
髮型現在不長不短,不捲不直,之前染的顏色仍在 囧
設計師叫我眼光放遠一點 (這年頭,換個髮型都要有遠見),忍一忍這段過渡期.....
哎唷,不能吃不能剪,讓我很鬱卒....= 3=
張怪叔趕快放假來讓我出氣吧吧吧吧吧吧!!!XDDDD

還滿喜歡現在的生活:)
BTW明年彰基又有更多同學們加入了,動輒就可以將近20人的med91同學會
讓我更期待了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