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3日 星期六

R.I.P my friend

經過數日的調適後 慢慢能平靜下心情的寫些東西來記錄...
----------------------------------------------------------------------
緣起於10/20晚上值班 接了個new pt 做了個L/P
忽然接到魚酥的電話 說想私下的跟我講幾句話
當下單純的以為 是隔天要出國的小寶貝 想跟我聊天道別一下...

"我們有一位同學 OHCA在馬偕急診急救中..."

=========================================
一連串的電話連絡 所有同學都跟我ㄧ樣
不太能反應過來 更別提接受這件事情
上了FB看了在馬偕急診的學長po的文字
心情真的非常差
但很無奈的 只能不斷的祈禱奇蹟能出現

在醫院 病人來來去去 看過的OHCA其實不少
往往急救了半個多小時沒起色 會心裡有數
面對哭著求我們繼續救的家屬
心裡都會有一個聲音說 既然已經救不回來
何不讓他平靜的離開 而要繼續做這些事情
讓已經救不回的患者多受苦?

但在那晚 我才知道 
我在醫院 好似很了解狀況的人
知道她已經CPR了一個多小時
都會不斷祈禱奇蹟出現 會希望醫院不要放棄救她的機會
那我之前遇到的那些患者呢?
每個哭泣的哀求 希望我們救到最後的聲音背後
是無法估計的無助 恐懼和傷痛
只是 我有沒有那樣的同理心去理解罷了

============================================
10/21 下午接到人銘的電話 知道晚上玉君的ECMO要被拔掉的消息
            晚上 一夥人一同搭高鐵北上
            在台大的ICU 看到很多畢業後就沒見的同學
            但大家齊聚卻是要看玉君最後一面 多麼諷刺又哀傷
10/22 凌晨 玉君永遠離開我們
============================================

願你能平靜的離開
保有以往單純的快樂
保佑我們 不要讓這樣的悲劇再發生
保佑你家人 能走出這次的傷痛
我們會永遠懷念你
R.I.P

4 則留言:

  1. 埃..配這音樂,好難過喔...

    真的,唯有我們親身經歷了,才有最真實的感受

    貝尤說,我們都有因此學到了些什麼
    我覺得是的

    回覆刪除
  2. 是阿 善待身邊的每個人
    把握每一次和朋友的相處
    不要再錯過什麼而造成遺憾

    回覆刪除
  3. 因此對生命的課題有所領悟
    因為思念見不到的她而難過
    也因思念開懷的她還有共同的多采多姿體驗而欣慰
    讓時間慢慢地癒合傷痛吧
    相信很直很真的她沒有消失
    只是在某個地方繼續眉飛色舞的神采...
    想念。R.I.P。

    回覆刪除
  4. 看了好心酸..
    去年這時候也是我同學過世...
    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