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4月13日 星期三

我來講個小故事

故事都要先定主角 兩個人 姑且叫她們做某A和某B
故事很多很多 很長很長 先提個兩個好了咳咳

*小故事1*
功課壓力非常繁重的醫學系
某次期考前 大家正用功的埋首苦幹
正逢大二社團功課兩邊忙 讀書時間少之又少
難得某A有個晚上終於有時間可以讀書
已經是考試前兩天了 但還有整整一大本的共筆未翻
正要讀書的時候 發現她好端端擺在桌上的共筆不見了
當時重科就一科大體 大家都在全力衝刺這科
等候整個晚上差不多要睡覺時間 才見某B翩翩然充實的回家
才知道某B不告而拿了某A的共筆 去大體室K書去了
事後某A非常的不高興 但是某B覺得幹嘛反應那麼大
共筆不見去跟別人借就好啦

某A的心情:考試到了 大家都在奮鬥 為何要因為自己沒有共筆 去跟別人借 大家也都只有一本 跟人家借了
別人讀什麼 可是 我的共筆...為什麼莫名奇妙被拿了 後天就要考試 已經確定讀不完了 為什麼 拿我共筆的人
仍然一派理所當然...
某B的想法:幹麻反應那麼大 共筆不見了 在去跟別人借就好了阿 我也是跟你"借"的阿 我又不知道你需要共筆
而且 如果共筆很急 打電話給我就好啦 雖然 你打電話給我我沒接到 可是 這也不是我的錯啊 誰叫你不跟其他人借

*小故事2*
某天 適逢要繳水電費 AB兩人也正好一起做某科共筆
某A:"ㄟㄟ B. 你有看到桌上的水電費大家要分擔的錢吧"
某B:"有"
(某A回房 五分鐘後)
某A:"那個B 我們這次一起作共筆 逼上有PO共筆的相關事情和分配喔"
某B:"喔"
(某A回房 五分鐘後)
某A:"ㄟB 我這邊剛拿到共筆的錄音檔..."(話還沒講完 某B就打斷)
某B:"錢放在包包裡面啦 自己去拿啦(大聲)"
某A:"......嗯如果你有需要錄音檔的話可以跟我拿..."
(某A默默回房)

小朋友們:還沒有搞清楚別人的用意 不要以自己的觀點去下定論而大聲講話
這樣是會傷害人的喔 還有 既然已經帶了要付給人家的錢了 就乾脆一點結清吧

=========================================
還有很多很多的小故事在在透露著以自我為中心的人性
我是某C 關於ABC之間的故事 為確保沒有情緒化影響講話的不客觀
待期考之後沉澱完 慢慢與大家分享
人性 是一門很大的學問和課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