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22日 星期二

甜甜圈。食記


。地點: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三街99號
。電話:04-23724605 
。網址:http://www.dounts.58168.net/
<<有關甜甜圈的美食相片放在xuncle相簿裡喔>>
在美術館綠園道眾多餐廳的其中一間
它的建築應該算是溫馨可愛型 而不是看了會覺得新奇或驚艷的主題餐廳
價位差不多在三百左右 除了簡餐之外還有小小的沙拉吧
我們點了它的雞肉焗烤麵NT$300(忘記了菜單上那華麗的原名)
還有menu介紹上寫的讓人垂涎欲滴的德國豬腳餐NT$320

沙拉吧除了生菜之外 還有兩三樣滷味 滿特別的
首先上的是有兩種口味可以自己選擇的湯
濃湯似乎比較有味道 不過在習慣了奶油味後嚐個清湯有種清新的感覺
當我興致盎然的一邊講話一邊拿起胡椒罐想為我的玉米濃湯加點味時
沒想到不過是以正常人灑胡椒的力道和姿勢而已
這蓋子竟撲通一聲跳進了湯中 隨後跟上的是排山倒海而來的黑色大軍
在那傻眼的一秒鐘 我的湯碗裡 黃澄澄的濃湯中間有個不小的胡椒山...
這樣的胡椒量根據我的物理推算 強加溶解的話應該會產生極度過飽和吧
幸而服務人員為我換了一碗新的湯 而從中我得到了啟示
從今而後在灑胡椒之前 切記一定要確保蓋子的牢固...

焗烤系列算是它們不錯的招牌 濃濃的奶油香還有頗厚的一層焗烤
甜甜圈給的毫不吝嗇十分大方
而德國豬腳是以中式西餐的方式出菜 豬腳放在一盤 白飯配菜放在另一盤
配上德國豬腳專用的黃色醬料 一面酥脆一面鬆軟十分的對味

餐後附上茶凍 以及可自選的飲料
縱而言之 算是中規中矩口味還不錯的一家餐廳

雖然來"甜甜圈"吃東西似乎該點個"甜甜圈"吃
不過一份要價NT$60元(印象中) 加上當天吃個簡餐肚子差不多飽了 所以沒有嚐到
倒是"甜甜圈"這餐廳名字是因為它熱門的甜甜圈產品而來的
據說想買的話也是要排隊才等的到的
有緣的話到"甜甜圈"喝個下午茶 一嚐口福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