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5月4日 星期三

the Second Anniversary-法義風味人文餐廳。食記


。地點:台中市大仁街一號(中港路FRIDAY旁巷子進去)
。電話:04-23105577
。其他:憑學生會會員證九折、晚間7:00-9:00現場鋼琴演奏

和這家店滿有緣的 學生會跑特約商店的時候剛好負責到這家
那時候進到餐廳就有種莫名的喜歡 整個調調讓我打從心裡決定
一定要找個某天漂漂亮亮的來這享受一番

終於 四月 這個紀念的季節
提供了非常好的藉口讓我們小小奢侈一下
比較了很多餐廳之後 在價錢與了解度和歡迎程度上 決定了"法義風味人文餐廳"
也圓了之前想來這兒吃頓飯的心願

建築的外觀是一座城堡 雖然不是莊園那種好幾棟並排的闊氣
但是一排排磚塊重疊著整個圓柱上去 也頗有獨樹一格的感覺
進餐廳的動線很特別 城堡旁邊有個一閃一閃的樓梯直達二樓
到了二樓只見一扇門和在旁的吧台而沒有半個人
踏進了門 是黑色 白色和黃色的世界
白色的餐桌餐椅(不過也是無人) 黃色的小吊燈和其他裝飾 整條蜿蜒向下的黑色迴旋梯...
迴旋梯迴旋的角度非常大 所以小步小步的走著 瞬時有種錯覺
像是童話中才會出現的公主王子走在設計高雅的迴旋梯漫步向餐廳移動

事先預訂了位子 所以被安排在視野和感覺都很棒的位置
從這裡可以看到位在中央的平台鋼琴 還有整個空間的擺飾設計
牆壁也是清晰可見一個個黑磚拼疊成形 掛著幾幅不限主題的黑白照片
服務生的態度跟建築一樣高雅而讓人舒服 即便男生也是很細柔的為我們點餐
唯一的女服務生留著男生頭 應該是帶頭的吧因為學生會特約就是和她簽的^^
幾次都由她為我們倒開水 不是當著你的面倒 而是很禮貌的把我們的杯子拿到一旁
以稍高的位置讓壺內的水如柱般下流 然後放回我們面前並且"向我們道謝"...@.@

因為想吃多一點精緻美食 我選擇了"人文主題精緻套餐" NT$888
怪叔則選擇網評推薦的法義精選套餐-"法義特製蜜烤全雞" NT$680
我們都有餐前麵包 湯 沙拉 飯後甜點 飲料
主題套餐多了餐前酒和前菜...

麵包看起來平凡 但咬下去味道十分濃郁 外脆而內軟 只差沒有溫度 熱的也許更棒
怪叔的湯有個名字(忘記了) 看起來是平凡濃湯 喝一口才驚覺其味道之香
尤其裡面有九城塔 讓整碗的味道變的十分美味而特別
而怪叔的沙拉(名字不在MENU上忘了名字)也不賴 蔬菜不苦不澀
沾醬的味道酸酸又甜甜的 不確定是不是柳橙醬汁 但是真的好吃不想剩留盤底
似乎怪叔的精選套餐都是走"外表平凡,嚐而驚覺不凡"路線
雖僅是今日湯與今日沙拉 但都能充分表現其中的美味與香味...

主題套餐相當於精選套餐的level up
食物的光澤色彩很漂亮 外觀的美好為整體加了不少分
"鵝肝醬佐紅酒汁"--厚厚的鵝肝醬兩面分別被一軟一硬的東西夾著
一邊是像餅乾硬度的麵包 另一邊是透明的紅色板狀物 兩者與鵝肝醬合在一起
口感 光澤 色彩上都是一大享受
"什錦海鮮巧達湯"--初端上桌時以為跟今日湯差不多只是多了幾樣海鮮半露出湯面
但是湯匙一舀上來不得了 真的是什錦...魚片 蛤蠣 鮮蝦 干貝...海鮮份量很大方
重點:每塊都是大而紮實! 尤其一般而言體積最小的蛤蠣 它的肉竟十分厚實讓我嚇了一跳
"香橙汁佐燻鮭魚沙拉"--燻鮭魚真的是太柔嫩太有味道了 搶走了蔬菜在沙拉中的主角地位
沙拉的蔬果跟今日沙拉是一樣的 更顯的那四片大燻鮭魚的美味...

服務生很細心的調控上餐速度 每樣東西都是吃完過沒多久上桌
不覺得催促趕人 也不覺得等候過久
而當怪叔用完沙拉等著上主菜時 主題套餐的我還沒有用完餐前食物
服務生也很細心的詢問先生是否稍後等待小姐用完再一起上主菜
特別把他講的字眼打出來 因為我覺得真的很窩心貼心>///<

提到主菜 這個可要大書特書了 因為它是讓我們不捨離開餐廳的重要元素...
"主廚不傳特製香料肋眼牛排"是我的主題套餐主菜
端上來真是讓人驚艷 藍藍的雄雄的烈火在瓷盤上燃燒@o@
目不轉睛地盯著那飛舞的火光 似乎傳遞著這肋眼牛排吃下去的感覺
經服務生說明 瓷盤中的小碟子裝的是萊姆酒和一種香料(忘記名字了)
即肋眼牛排的沾醬 而醬料的火光差不多三十秒後會熄滅...
我的藍火持續了大概有一分鐘吧^^ 所以讓我們有充足的時間拍照
只顧照相忘了給它趁火在燒沾個醬 當火花熄滅了萊姆酒也差不多見底了@o@
肋眼牛排的面積相當大 柔嫩度更是絕佳 一入口就有濃濃"燒"牛肉的香味
配上倖存的一點透明顏色的醬料 感覺像是一層薄紗蓋著美豔的女子
矇矓細緻而難掩覆蓋之下的烈火熱情...

"法義特製蜜烤全雞"雖屬於精選套餐 但其美味可與肋眼牛排並駕齊驅
而在怪叔的心中 也許還略勝一籌呢
打從端上桌 整隻豐滿金褐色的雞就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無論在燭光下 或是窗外透進來的路燈下 月光下 都能明顯的看到它閃閃發亮著
隨餐附上的還有一碗清澈液體 上面有兩片檸檬飄浮著
還以為是蜜烤雞的沾醬用來解膩用的 聽到服務生溫柔的說"這是您的洗手水"
喔喔喔喔喔 雖然桌上有刀叉 但是一隻烤雞的極至還是得用雙手才能領會的啊 果然細心!!
也因為有洗手水 所以怪叔完全豁出去
除了我不斷強調氣質時他偶爾使用一下刀叉 一不注意就看到他急切的雙手在瓷盤上揮舞著
雖然好像有點沒情調 但完全表現出人類對美食無法抗拒的原始慾望
肉的鮮嫩不在話下 尤其雞胸這通常咬來最老的地方 在料理下其柔嫩度竟與其他部位不相上下
好吃! 真的很讚! 沉醉在肋眼牛排火熱之中的我 對於蜜烤雞仍沒有抵抗力
頻頻向怪叔討價還價吃了不少塊...

主菜讓人推崇!因為它除了美味之外 份量給的十分大方
搭配周邊的裝飾和服務 讓人享受的非常過癮
即使吃到一半便覺很飽的我 仍抵擋不了那誘惑 神奇的是整盤解決的清潔溜溜的我們
吃完時原先那種飽足感卻不見了 沒有很撐不舒服的感覺 反而有種意猶未竟的清香在齒間飄蕩

我們選擇的甜點分別是水果奶酪和提拉米蘇
屬於外表平凡嚐則不凡的路線 提拉米蘇略勝奶酪一籌 做的十分柔軟入口即化
飲料選的是冰咖啡和熱梅茶 倒是比較平常的口味
在現場鋼琴演奏的浪漫氣氛下 細數過去種種與未來計畫>///<
鋼琴的聲音我覺得有一點點大聲 不過有迴盪在整個餐廳的感覺
彈奏著英文.中文.日文.台語的歌曲 在爵士鋼琴的演奏中各有特色
鋼琴演奏休息的時間 也會播放著讓人鬆弛的輕音樂 圍繞著燭光 圍繞著用餐的客人們

慶祝Second Anniversary的拍貼 以及我的生日禮物藍寶石水晶玻璃MONO手錶
在城堡之中 燭光之中 美食之中 音樂之中 細心溫柔的服務之中 更添許多romantic味道...
很難忘的一餐 很浪漫的一晚 很開心的一天

2 則留言:

  1. 我想請問一下,mono的錶在台中哪裡買的到丫?
    我真的很希望mono的手錶~~拜託請回答我,謝謝~~

    回覆刪除
  2. 我們是在三民路太平路交叉口(加州健身房對面)「三民鐘錶行」買的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