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5月13日 星期六

單身貴族WEEKEND日記

從星期五希波克拉底之夜結束之時,
陪著張小哈去搭客運隔著車窗掰掰之際,
騎著怪叔的悍將雀躍的喊著:
"我的單身貴族weekend開始展開了~~"  
有點興奮,好難得可以過著純粹自己ㄧ個人的生活,
要怎麼度過怎麼規劃呢,嘖嘖.....

星期五晚上回到家已經十點了,
想到隔天要幫護專講解大體一定得早早起床,
我把十二點睡覺前僅存的兩小時獻給了Netter's和Grant's
才翻完腎臟泌尿系統、男女生殖系統,正要進攻下肢時,
搭車無聊的怪叔就打電話過來哈啦哈拉,
聊的一發不可收拾竟然一點多了T_T
掛上電話之際想著如流水般的電話費,認真的考慮是不是該辦個小猴子極力推薦的PHS...
星期五結束。

ㄧ早七點多我就爬起來了,振奮精神算了算距離到校的八點十分還有點時間
來衝刺一下我的"下肢"....翻沒多久,約莫七點五十五分...
接到了徐玲玉老師(敎的雖是寄蟲,不過算是半個解剖科的人XD)的來電!!!!
"妤書你在哪裡,楊世忠老師說要開始了,學生們也都到校了耶"
啥米?!!! (心中OS:不是八點十分到然後接著半小時準備一下才開始嗎?!!)
幸好我有悍將,憑著這匹馬力十足的良駒,
轉眼間八點五分到達解剖室,空間轉移速度之快幾乎可說是瞬間移動哈哈
結果學生們也還沒到齊,這邊喬一下那邊講一下也差不多八點半才開始嘛....嚇人家...=..=||
我負責泌尿生殖和下肢,本來有點擔心內容不夠撐到四十分鐘
幸好老天保佑,講解時間改為一次三十分鐘,由於前天晚上準備的都是泌尿生殖
憑著滔滔不絕的口才,加上偶爾互動問問題,讓學生們摸一摸
當這兩部分講完,時間也過的差不多了XD
下肢雖然準備時間比較少,但是老天有眼,
我負責的這台呀,學弟妹們把下肢前面和後面開在同一隻腳上囉
(本來後面構造的部份應該要解剖另外一隻刻意鋸開的腿,這樣觀察時才容易翻面)
沒辦法囉,一人一台我也沒力氣一個人把大體老師翻過來
雖然想多講一點不過迫於環境哪,不得已只好僅僅講大腿前側部分囉╮( ̄﹏ ̄)╭

其實還滿好玩的啦(起初),在互動之間,我問問題的時候學生們都滿配合的
當我說"ㄟ! 沒錯!! 就是這個" , "不錯喔,很有概念唷",
他們會靦腆的笑一笑,得到成就感的那位學生在之後就越來越主動發言^^
各式各樣的學生都有,有的會心不在焉,從別組晃晃晃到這組來
有的不論你低頭講解還是抬頭問問題,始終盯著你看(.......我長的這麼耐看啊 哇哈哈 )
有的聽一聽就說要到外面透透氣沒回來了XD
有的迫不及待這個想摸摸,那個也想碰碰
有的即使你請她靠近一點看,也是站的遠遠的只願遠觀......
我把這樣的大體教學方式當作如同大地遊戲跑關一般,扮演好自己當關主的腳色,
遊戲者的態度就隨個人吧,不怎麼在意^^
不過有體認到,老師不好當耶,要面對這麼多形形色色的學生,又要重複講好幾遍的話......

整天下來,我足足把泌尿生殖下肢重複了十二遍之多!!
因為時間可說是非常的緊,才剛講完30分鐘馬上下一組到了又重新講起,
半天講兩班,ㄧ班講三次,一次半小時......老實說有點兒累人呢
幸好兩班之間有半小時休息提供免費杯水,中午又有免費不錯吃便當(吃了個精光)+養樂多+大杯綜合小珍珠茉奶
這樣的待遇真的挺不錯的,大家也就利用休息時間交流一下
和我同期的有豪夫、益豪(下午換阿怪代他的班)、TOM,還有其他學弟妹
大家討論著如何帶HIGH氣氛,學生最喜歡什麼話題,哪個學妹不錯看,誰帶到了全是男生的梯次...等等
我也發現了學生們最喜歡玩"分辨動脈靜脈"的遊戲
先拿主動脈和上下腔靜脈,猜猜看那個artery哪個vein,敎他們如何分辨後
再拿股動脈和股靜脈,讓學生現學現賣,大家都超級投入在這個"遊戲"之中    屢試不爽!^^

ㄧ整天下來有四千元的工讀費,喔爺我的血汗錢
錢果然是很難賺的啊 (深深的體會到了呢)
星期六的晚上睡的特別香甜    換而言之就是累到睡死了....zzZZ

ㄧ覺醒來已經是beautiful Sunday的下半段---下午三點多,
隱約記得怪叔打電話來說隔天才要回來...所以持續著黃金單身貴族日!
今天母親節啊~因為國三弟弟水深火熱準備基測,所以被勒令不要回家打擾考生讀書的我
撥了電話祝壽,一聊就ㄧ兩個小時...母親真是"諄諄教誨"呀
昨天是充實日,今天就過著愜意日吧
把積了好久沒做的家事KO掉,積了好久沒有玩的遊戲玩的過癮,隨意翻翻書報隨意上網逛逛
好空白的感覺呵,著實把身心完全的放鬆了......期中考過後一直緊繃奔波的心情舒坦了下來。

這個單身貴族週末真是過的新鮮充實又愜意,
因為冰箱有庫存,所以除了中間外出幫張志宇還個漫畫外,可說是足不出戶的我難得成了"宅女"^^
兩天下來不花半毛錢,還淨賺四千塊~  哇哈哈
如果張小哈在台中就一定會拉我出外吃個什麼,
也因為張小哈不在所以穿著細肩帶+短裙去還漫畫不會有人一直碎碎唸XD

不過還是想要怪叔早點回來台中喔,等著我的鴨賞和宜蘭餅呢
因為我們兩個本來就比較少回家,若是要回家也是我比較頻繁(高雄離台中比較近嘛)
所以很難得有一個讓我獨處沉澱放鬆休息的機會,
偶爾single和couple交替一下,滋味不錯呢^^

怪叔快回來^^~~

5 則留言:

  1. 想我了嗎
    知道有我在是多好的一件事情了吧
    你這個養尊處優的女人!!!

    回覆刪除

  2. 要是我有去台中你的生活會更愜意吧我想

    嘖嘖

    回覆刪除
  3. 這是反話嗎?XD
    妳這隻惡搞的小魔鬼( ̄▽ ̄@)

    回覆刪除
  4. 可魯~我瞎了~~~~~~~~~~~ >///<

    回覆刪除
  5. @@! 嗯嗯可以從重複留言中感受到小妹的情緒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