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21日 星期六

這三週


這三週 紮紮實實的三週
每天早上七點多起床 讀到十一點左右回家
這樣 紮紮實實的過了三週

在今天 暫時劃上句點
結果如何 我不知道
沒有勇氣面對了

三週下來 要感謝好多人
給我祝福的人 給我鼓勵的人 
永遠記得乃哥拿包烤粽香包給我的時候
我心中多麼感動
聽到別人祝福我的時候
心裡面一樣感激不已
人在壓力下 情感總是會變的特別的發達

這大概是 從我開始讀書以來
我面對到最大壓力的一次考試
在國考前的前兩三天
我沒辦法去估計我心中的壓力有多麼多麼大
離考試越近 每一天 我都覺得 我的心越跳越快
覺得我的胸口 好緊好緊 快喘不過氣來
我的腦袋 不斷的跟我說 不行了 在也記不下了
但是 我的心不斷的堅持要我繼續讀下去
每一刻 我都覺得 好痛苦 好想趕快結束

爲什麼 讀書不能快樂些呢
爲什麼 要用一個這樣非黑即白的方式去評斷一個人的努力呢

從小到大 這次真真實實的讓我體會到
讀書 它痛苦的那ㄧ面
什麼快快樂樂學習
當我讀第一遍生理 發現搞懂了好多我從未搞懂的東西 好快樂
當我讀第二遍生理 發現我已經忘了好多好多東西 開始擔憂
當我寫考古題 發現我忘了更多更多生理 開始煩躁
當考試前一天 發現我根本沒時間複習生理的時候 
心理的不安與壓力 讓我幾乎無法承受

向上天乞求
能讓我過 拜托
我不想再過這樣的生活
真的真的不想了

今天考完 自己知道 考的不怎麼樣
寫醫學二的時候 心裡面好難過
好多不會寫 
那時 心裡不斷的想著
這 就是我努力的成果嗎
那時候 真的好想哭
因為 我真的好想考過

交卷完那一刻
雖然 考試的陰霾還在
但是 看著窗外的天空
壓力解除的我
好開心
心中想的第一件事情
就是 奔回家 緊緊抱住我家小酥兒


這段時間 辛苦了小酥兒
很多很多事情 需要他一個人完成
讓他的七月 很忙碌
而且 她要不斷的承受我因為壓力而延伸出來的壞脾氣
然後 每天不斷不斷的給我鼓勵
讓我永遠都能感覺到 我背後有力量支撐著我
不管多累....因為那樣的支撐 我能繼續努力下去
沒有她 就沒有能夠撐到最後一刻的我

很怕我自己 辜負了他的期望及這段時間的陪伴支持
天知道我多麼想過阿

考完試的晚上
考好考壞 一切已經定局
我現在能把握的 就是當下
我剩下 最後那短短的假期
或許 就是我人生 最後一段 能夠盡情揮灑玩樂的時間了
我要陪著小酥兒
盡情玩山玩水 畢竟 兩個人 都辛苦那麼久了
是該 給點補償了


最後 給那些 給過我支持鼓勵的父母 朋友們
謝謝你們 真的很謝謝你們
如果 真的 結果不如人意
請相信 我已經 進我所能的拼命
幾乎快要榨乾我生命最後的力量了
我可能不夠有天份
但是 我真的很努力

2 則留言:

  1. 我相信!
    我看到了見證了也感受了
    真的知道你的付出和努力
    要相信皇天不負苦心人
    不論結果如何,你不會一個人面對的
    開心的度過最後一個只有學生才有的暑假吧:)

    回覆刪除
  2. 怪叔恭喜考完了!!!
    在宜蘭真是受到怪爸怪媽非常熱情的招待
    真是沒齒難忘
    為了表示感謝 我的小靜兒借你抱一下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