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9日 星期四

當兵這檔事

繼七夕 中秋節之後 我又有一個節日要在軍中度過
那就是 我的生日 也將在淡淡的哀傷中
於軍中度過
===============================================
但是 當兵至此 覺得感受也很多
當兵確實是沒自由 浪費時間 讓大腦退化的一年
不過 卻也藉由這個機會 認識了很多不一樣的人
而且 感謝老天 讓我到一個還不錯的單位
放假雖然跟陸軍一樣多天 不過 一個月放兩次
一次四到五天這樣的放法 確實很棒
讓我假期 有了更棒的運用

但是 因為不自由的假 也確實 犧牲了很多東西
像一些很珍貴的節日 還有明天的長庚招募會
都無緣參加了
長庚intern在實習結束那時訂下飯局的約定
也因為假期沒辦法配合而無法參加
然後 假期不太常遇到周末 所以也不能跟很多人玩耍啦啥的
想想 似乎有遺憾

但再想想 其實有得就有失
就像 這一年 雖然因為當兵 要跟小酥寶遠距離
在軍中 要做一堆莫名奇妙的鳥事
薪水也少的可憐
但是 我想這一輩子 可能也難得有這樣一段清閒的時光
而且 每每放假 由於悶太久 外面的所有東西
都可以自動升級成為美好的事物
東西變的好好吃 短暫相處時光格外的珍貴
在魚酥家中狂打XBOX也是一種非常幸福的事情
上次晚上 跟魚酥兩個人一起跑去唱歌也是一件很棒的回憶
似乎因為有軍中的那些缺憾 才讓我更能體會美好的這件事

在軍中 能沉澱很多事情
能夠緩和下自己的腳步 去想想未來該怎麼決定
目前 對未來 慢慢偏向急診的我
也正需要一段時間好好的去思考 自己是否放的下外科
然後 也因為這段時間的空檔 能讓我讀讀書
也看一些 之前想看卻沒時間看的書
又能交到一些 再醫院工作一輩子 可能都交不到的朋友
其實 自己覺得還蠻不錯的

==============================================

其實 世上的事情 沒有絕對的好壞
看一顆心能不能去正面的接受他罷了
至少 對目前的我而言 軍旅生活 還算快樂


1 則留言:

  1. 話說, 我在船上也可以玩XBOX 哈
    只是要犧牲睡覺時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