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生活的態度

在軍中過年 有一些特別的感受
其實 我們對過生活的方式 有很多種選擇
很忙 事情很多 我們可以選擇不停抱怨
但是 同樣的 我們也可以抱持著愉快的心情
把事情做完
同樣的事情 不同的心態
影響的 不只是你的心情
往往 也感染到四週的人
===================================
這次放假 跟小酥寶到處玩了一下
先去看了網路上幾乎一面倒負評的"極限震撼"
看完後的心得就是 其實沒那麼不好阿
很多點子都還漫有趣的
跟他們互動 high起來 可能會更了解這表演在幹麻
不過話說回來 票價的確不便宜 謝謝小酥寶請我看囉
然後 身高矮的人去看 確實吃虧一點
我伸手就能摸到的東西 小酥寶要一直跳跳跳
表演者下來要砸人 小酥寶一直跳跳跳想被砸
結果我一伸手 被砸的人就是我
所以 身高高 其實 會比較容易有參與感

看完極限震撼 週末另一個計畫就是
帶小酥寶去散散心
之前看別人相簿 覺得卓蘭大峽谷好像蠻酷的
所以 就帶小酥寶去囉
雖然 好像沒有想像中那麼雄壯威武
不過兩個人這樣走走 也蠻棒的

週末在塔塔家印度料理跟永樂街上劃下句點
雖然最後小酥寶仍沒有買到她要的靴子
所以 下個禮拜還要再接再厲
不過 這週末 過的還蠻開心的
==================================
未來在醫院的日子 會更忙碌更沒時間這樣休閒吧
小酥寶看我在軍中似乎過的很開心
還傻傻的問我 當兵在久一點願不願意
答案當然是否定囉

其實 當兵並不痛苦 主要心態要轉變
短短一年 用什麼樣的心態去面對是很重要的
去交交朋友 認識一些 你可能一輩子都不會有機會接觸到的人
不過 讓人不想一直當兵的原因
大概就是 在裡面的生活 會讓人覺得
自己沒什麼夢想吧
每天同樣步調的生活 跟外界隔離
這樣的日子 再輕鬆 過久了都無趣

因此 與其說我在軍中過的很開心
不如說 不管做什麼 都去讓自己有正面一點的心態
開心的去完成所有 有意義或沒意義的工作

所以 再剩約五個月就能退伍的我
現在很難去形容有多興奮
好像是該為將來要工作做一些準備了
加油吧

3 則留言:

  1. 喔~難怪你莫名其妙跟我提
    要幫忙你上班以後醫囑系統的orientation
    原來是迫不及待想來上班了啊:)
    說得好,「正面心態」會讓生活變的有趣很多
    只是上帝創造人類時候的初始設定似乎是
    「遇到困難→負面情緒」
    這大概是為什麼大家總覺得日子過得不快樂的原因吧
    要改變自己的心態滿需要強烈意志力的power
    努力學習控制自己能夠一直保持著正面心態!

    回覆刪除
  2. 身高高真的比較好(心有戚戚焉)

    回覆刪除
  3. 所以,樓上是哪一種?@@
    怎麼覺得前後句有點矛盾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