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8日 星期四

人生唯一一次--軍中的春節

雖說上個月在討論哪時放假時 我真的很想放過年
雖說後來抽籤的結果 不如人意 過年沒能放假
不過 後來 隊長找我和另一個好朋友
一起當除夕晚會的主持人 之後 一切都有所不同
=================================================
當初想放過年的心情很簡單 
因為明年要進醫院工作的我
要再能陪我的家人們一起度過農曆的春節
其實這樣的機會 會越來越少
不過 不想凹學弟 所以 就按照大家公定的方式 抽籤
沒抽到那隻簽 說真的 到也沒多難過 
因為很多軍中交到的好朋友 像是"老弱殘兵" 過年期間也在營
所以 還漫坦然的 
當然 接到電話說 隊長請我跟德新當主持人 還有一些獎勵
事情 變的有趣許多

籌備晚會過程 可以說順利 也可以說不順利
順利的地方在於 德新算是很好的partner
有自己的想法 也有行動力
而隊長也給了我們很多很多的協助
而不順利的地方 就是在於長官啦
不同於社團的活動 軍中活動很多都是看長官臉色
一開始我們的構想是弄一個非常大型的遊戲
讓大家可以一起玩樂爽一個晚上
結果被大隊長打槍 說只要唱歌就好
之後 卡拉OK機的問題啦 配樂的問題啦
其實漫多雜七雜八的東西
好險 隊長很支持我們 也給我們很大的協助
後來一切就這樣化險為夷

晚會整個下來 算是很成功的 大家的迴響都不錯
也有很多出乎我自己意料之外的爆點
小短劇-業辦的一天 這是誰的文
得到比想像中大很多的掌聲跟笑聲
原本以為會乾掉 後來好險有德新抓的配樂
再加上 我們機掰的點 大家都能接收到
所以這個小短劇 還漫成功的
歌唱過程 一像精實認真無比的福哥
帶來強大腹腔共鳴 有軍歌一樣氣勢的下一個天亮
讓我跟德新笑到差點主持不下去
也可稱為整個晚會的高潮
而最後幫行政官慶生
十來盤刮鬍泡 催生了一個巨大的木乃伊
也是非常棒的回憶
最後 等到天氣好的夜晚 天燈升空的那一刻
在心中祈求願望都能實現
我們"老弱殘兵"的那一顆天燈 衝的超高
讓人非常開心阿

我想 這次過年在營 給我最大回憶的點
不只是晚會成功 也不是晚會成功後隊長給的獎賞
而是因為這個活動 更看清楚了很多人做事的樣子
也因而跟很多人拉近了距離 這算是我得到很重大的收穫
而這過程 不知道是不是老天犒賞我的辛苦跟過年不能回家的悲哀
在和隊長去買摸彩禮物的那天 順便買了張運動彩
生平第一張的運動彩 就給我順利衝六場
下注100賺了3231 爽爆 哈哈
當然 賺錢的結果就是 也請了不少人
但是 還是很開心
然後 除夕晚會後 大家感情變不錯
常常跑到隊長室去玩耍 開開心心的過了那幾天
這樣的感覺 非常棒

所以 對當初有一點排斥過年在營的自己說
這個春節 在軍中度過 非常lucky

2 則留言:

  1. 好熱血喔
    我愛背景音樂!!kkkk
    話說,請叫我姊姊把新年照片上傳^.</ 揪咪

    回覆刪除
  2. 喔喔喔看到了
    哈哈
    原來她已經上船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