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3月1日 星期二

雨天。我們的溪頭

昨夜忽聽得轟隆轟隆聲 在滴答滴答聲中迎接早晨
我穿著深紅與粉紅相間的條紋毛衣
他穿著深綠淺綠與白色相間的條紋針織衫

02/18 星期五 <<行程>>
8:30 起床
9:30 早餐(美而美)(60*2元:民宿付)
10:00 溪頭(全票200*2元)
12:30 離開溪頭
13:00 check out
14:30 集集(午晚餐:120元 麵店)
15:00 出發向清靜
16:00 埔里(加油:70元)
17:00 到清靜香格里拉check in(雙人房:1800元)
20:30 到處逛逛(7-elevan點心:90元)
21:30 回房休息
花費:2460元/兩人

酣睡之際雷聲作響 讓我們大呼不妙
幸而早上起來只有露珠滑溜在屋頂上窗戶上
老天保佑 千萬要作美啊(事實證明老天不賞臉=..=)
在美而美用有限的餐卷金額點了最多的東西
因為等會兒就要挑戰綿延無盡的林中小徑了
透過民宿老闆娘的帶路 我們省了一筆停車費:)
倒是門票還挺花錢的
我們才剛開口要學生票 售票歐巴桑就說"150的學生票只限定高中生以下"
只好乖乖買全票(不過心底比較難過的是 我竟然不再是會被誤認為高中生的年紀了Q.Q)
老實說 雄女的學生證我都隨身攜帶著呢 應該光明正大裝高中生的=.=+

溪頭很涼爽 可能因為第一天假日 又是早上的關係 人沒有很多
可以自由自在的把整片森林當作自己的盡情遊覽
好像中國某個哲人(是孟子嗎?)說過"仁者樂山 智者樂水"
小時後比較喜歡水 因為海邊可以游泳可以玩沙
而且波浪是律動的 樹木好像只能靜止不動 顯得有點無聊...
現在看著遠處的一山疊著一山 雲海飄蕩
又望著身陷其中滿滿的竹林 銀杏林...山與水之間似乎不相上下難以抉擇了
看來我正從智者慢慢地朝向仁者邁進:D

沉浸在芬多精的沐浴之中 殊不知老天打算在今天給我們一個大大的惡作劇
約莫十一點鐘 從樹梢上偶爾滴下的點點露珠 進化成煙雨朦朧
我們視煙雨朦朧為愜意的表現 依然無所畏懼
也許天欲降大任於斯人也 不消幾分鐘 更進一步變成晰瀝花啦轟隆隆....@O@
真強者的兩個人 打開了早已備用的雨傘 硬是要徹底的賺回那兩百元的門票
因此 雖然雨勢不小 我們還是堅強的走道了大學池 拍了不少照片:P

在離開溪頭大門的剎那 大雨竟煞車般地停止 陽光出現...!##$#$$%^
而又在我們開心地以為只是晨雨 興高采烈地在陽光中離開了民宿
此時又再度下起滂沱大雨...=..=
溪頭到清境這段路可不近 必須要對行程從長計議才行
方案一 風雨中騎機車殺到清境 (頗冷 頗濕 頗狼狽)
方案二 找個地方租車 再舒服地開車上清境(集集是比較可能有租車的地方)
方案三 提早結束行程 風雨中殺回台中(比到清境路程近一點)
方案四 提早結束行程 騎到集集換搭火車回台中(改天再坐回來牽車)
一直猶疑著搞不好等下又換太陽出場 怎可放棄清境這美好風景
無論如何 先到集集再說...

要提早結束行程的前提是 清境的訂房可以延期 或至少退一半的訂金
終於在雨中到達集集 穿著濕漉漉的褲子 頓時覺得熱呼呼的麵食完美至極
約莫三點打電話到香格里拉 一個男服務員講了一大堆blablabla 總之就是訂金沒收
問他清境天氣如何 前一個女服務員接起來說起霧
那個男的就硬是不承認有霧:天氣啊?就"雲海"呀 (起霧才是事實吧先生)
還有跟他說集集這邊下滂沱大雨 我們是機車 可能趕不上checkin時間
竟然給我說:不會吧 怎麼可能趕不到...
!#@#$$#$%騎車的是我還是你啊 集集和清境的路程有沒有概念啊先生
TMD什麼態度啊 總之講一大堆 就是要我們要嘛就住 要嘛不住一千元就沒收
問了店老闆有沒有租車行 沒想到熱鬧如集集還有附近的城鎮竟然都沒有
窮學生衝著藍色大鈔 當然是衝了啊啊啊啊啊
輕便雨衣+全濕的長褲+全濕的外套+口罩+安全帽
要擋住來勢洶洶的大雨真是螳臂擋車Q.Q
埔里加了油 不多做休息 再添件暖衣+圍巾+所有可以保暖的衣物
我們已經下定決心 要挑戰天!!無論風大雨大 平地冷山上更冷
要憑人類的力量 年輕的幹勁 用機車挑戰天氣 挑戰路程 挑戰清境!!!

這一路 讓我覺得自己猶如身在"怒海爭鋒"中的暴風雨場景
怒吼的陰沉沉天空以威力強大的雨點打在身上刀割一般
又如同"明天過後"的冰天雪地場面
用身體體溫對抗既冷又濕的冰凍風雨唯恐一動彈就耗費了能量
山 是漸高漸冷...又加上"美麗的雲海"更添山路的可怕 (根本只有一公尺的視野)
我想老天不再跟我們開玩笑地忽晴忽雨
他直接使出渾身解數呼風喚雨要遏止我們的夢想...

謝天謝地 感謝上帝讚美主 阿彌陀佛我愛你
終於...終於...(熱淚盈眶ing) WE GOT IT!!!
當美麗的香格里拉民宿出現時 在我們的眼中散發著救贖的光輝
奇蹟地 腎上腺素的力量讓我們用兩小時就完成了集集->清境
全身濕搭搭的到櫃檯check in 此時凍僵的我已經無法提筆寫下隻字半語了...

人定勝天~^^~

2 則留言:

  1. 恩恩 這一天真的很難忘
    從頭濕到腳 臉被雨水打的好痛
    眼鏡已經全部都是水 口罩也濕了 跟鼻涕混在一起 想來就噁心
    還有那個王八蛋接電話員 什麼雲海 什麼一千塊要視同放棄
    可惡可惡 好顯 憑著我過人的意志力 還有完美的技術
    安全到山上 不然 亨亨亨
    說什麼也不放過他 亨亨亨
    很可怕的回應吧

    回覆刪除
  2. 溪頭的確是個好地方,值得再三拜訪,我是買家庭卡,每週至少去一次,春夏秋冬都有不同的感受,歡迎到
    我的部落格回味一下溪頭美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