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8月30日 星期二

我的母校KGHS

星期一晚上打電話給嘉之約個時間吃飯(實在是欠她太久了呵)
兩個人非常阿沙力的迅速決定就明個兒中午
去大統百貨旁的彩虹公園那一排
吃了"咖啡製造館",是吃義大利麵還有異國簡餐的,不錯吃
兩個人天南地北聊的非常盡興
最喜歡聽嘉之說故事,她真的滿有講故事天份的
聽的我如癡如醉啊哈哈

嘉之突然提議去雄女一趟,ㄟ~~不錯ㄟ
於是兩個人很興奮的七嘴八舌討論:
聽說換了警衛了,不然之前那位可熟的很一定給我們進去......
如果新警衛不給我們進去怎麼辦?
要報那個老師的名字啊如果被問要找誰的話?
他萬一打電話到辦公室確認我們不就硬著頭皮進去?
學務主任出公差的話就說要找校長好了哈哈反正校長也知道我們.......
兩個人胡思亂想,一路沒戴安全帽騎機車到了雄女校門

正好是開學日,有看到穿白衣黑裙的小小小小小小(不知道多少個小了)學妹走來走去
警衛比我們預期中的還和善耶,笑盈盈的要我們簽個名
我們也回報給他滿臉的笑容~"我們是91年畢業的唷"   "挖~那好久了耶"
喔喔雄女警衛人真好,沒想到校友可以這麼省事就進入校園Q.Q

先去找林淑伊學務主任,當年她是和班聯會社聯會最親近的訓育組長
所以記得我們可清楚了呢
班聯的學妹們已經發展到第二十屆了~啊啊我們是15屆的老老老老人了耶
學校各個活動越來越有聲有色,
畢業典禮漸漸轉型成"聯歡晚會"--有社團表演,學生反應很好,老師好像不習慣^^
隨著教育部規定,雄女的髮禁也解除了
藝能大樓蓋好了,裡面的演藝廳比雄中的演奏廳高級太多太多太多,哈哈真是太好了
從此就不會有兩校合辦歌唱大賽,雄中人不斷以演奏廳為傲的討厭表情出現了XD
學生活動中心雖然還是原樣,不過預計四年後會有大工程,也是會變的超級高級喔        

之後到各個辦公室找老師,先去找生物科的黃昆輝老師,我的恩師啊
嘉之一年級的時候也是給他教的,獲益匪淺啊
他還記得我的名字ㄟ~哈哈哈,做學生的聽到老師記得自己的名字都會莫名興奮
老師明年就要退休了,還好還好今年讓我們遇上他,不然明年之後回去看不到老師會好失望
老師正好在準備下一堂課的內容,還現場問我一題...@@
類固醇激素是在細胞核與受體結合,還是先在細胞質結合後進入細胞核
因為學生課本的圖與老師找的原文書的圖講的不一樣
呵呵~老師還是很用心的在上課前先自己做了好多功課呢
真的滿懷念黃昆輝老師的講話調調~(還好我沒有丟中山醫的臉,答不出來就糗了XD)

還有找蔡靜宜老師喔~當年的麻辣女教師,現在還是一樣年輕美麗啊
當老師的真的都很強,在你接近他的時候就會對你說"ㄟ~好久不見~~~"
然後會指出當年的你做了什麼事情讓她印象深刻.....好強啊~老師們記憶力真的很好
我們七嘴八舌的講述對老師印象深刻的東西
蔡老師發現我們記得的都不是上課的東西....問我們當年上課到底有沒有專心XD哈哈

再去英文科找老師~嘉之遇到了林筱菁老師(阿琪你們的導師就是筱菁對吧)
我的英文老師不在座位,不過正好有來電所以沒有跟嘉之一起進去聊
講完電話到各科辦公室晃了一下,在這邊跟三年六組的姊姊妹妹們報告一下
我們的聰哥,國文的林立瓊老師,英文的阿桃老師,
物理的草莓王子還有生物的黃昆輝爺爺都還在喔,只是其他的老師都上課去了沒有碰到啊>"<
化學的果毅杯杯退休了,不然現在去找他應該還是跟當年一樣有趣XD
歷史的黃如娟老師退休了,不過地理的謝杏子還在喔--只是都不在辦公室/ . \
喔~還有阿琪你們的強哥也還在..........

突然回過神來,發現原來我有帶相機出門啊!!!!!
可惡,即使失去了和黃爺爺蔡老師的合影,也要幫嘉之跟筱菁老師拍一張
筱菁老師知道我ㄟ@@,雖然我不是她的學生,可是她知道我ㄟ@@
(可見當年高二時候應該是忙到老師們口耳相傳這個學生超混吧XD)

之後到校園到處晃一晃,雄女真的變美了
好多東西都變精緻了,也有特別的去造景
不變的還是白衣黑裙,還是白衣紫褲的運動服
在鞋子頭髮解禁之後,女生學校的學生重心應該會變的有點不一樣吧呵
有一點"景物依舊,人事全非"的感慨,畢竟也是有好多老師們都退休了轉走了
教官室的主任教官走了,丁媽媽走了,王娘娘也走了
(發現了一點:都只有記得老師的綽號,忘記了本名>"<)

一直找不到學妹幫我和嘉之合照
偶然間在變大變廣的籃球場上抓到了兩個一槓學妹
拍完之後發現她們其實是二年級的,開學日忘了再加一槓
想當初我們還會剪一張紅紙條別在制服上充當繡線
或者狠心一點用紅蠟筆畫個繡線,之後再補繡把它給擋住.......
繡學號繡年級槓的年代啊

為了不虛此行,我和嘉之在雄女的某一處留下了足跡也滿載而歸
這是我們兩個的秘密......呵呵

4 則留言:

  1. 沒錯!這是我們美好的秘密!哈哈哈

    看到照片
    我想我還是得繼續減肥
    =.=

    照片我已經偷走了:)
    謝啦

    ps.近期已經在物色藝術照的拍攝公司.過陣子會去拍吧:)

    回覆刪除
  2. 給你一張地圖
    ptt.cc-->(C)lass 【 分組討論區 】
    -->10 生活娛樂館 生活, 娛樂, 心情
    -->6 Relax_Enjoy 休閒 Σ休閒品味館 → 收藏/車/寵物/攝影
    -->37 ˇArtistic-Pho 攝影 ◎瞬間美麗永恆記錄~~藝術照

    ENJOY IT!!

    回覆刪除
  3. 為什麼你會知道我的老師是誰XD

    回覆刪除
  4. 哈哈 其實我從高中就一直注意著你了--林同學阿琪~
    (搞不好是因為阿琪經常跟我講老師們的奇怪言行^^呵呵)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