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4日 星期日

小聚會 (注意 這篇是怪叔寫的 哈)

恩 難得回宜蘭回了將近一個禮拜
閒著沒事 決定探望一下老朋友 還有好久沒見的老師
不過 好像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過
許久沒見的同學 也越來越難聯絡上了
搬家過的老師 除了依稀記得他的住所
什麼電話 什麼長相 在腦中幾乎都已經糊成一團

不過 很幸運的 找到伯匡
也藉由這媒介 聯絡上了老師
更出乎我自己意料的 有機會遇上
四年沒見的陳易廷(應該是四年吧)

陳易廷沒什麼變
在圍棋社交小朋友下圍棋
看樣子 他熱衷著他喜歡的東西
雖然 小朋友非常的"活潑"
陳易廷就好像孩子王一樣
顧東顧西 偶而還必須拿起掃把掃地
或是被家長叫過去談話
不過 整個人 臉阿 身材啦 神情啦
都似乎沒什麼變化

老師就比較離譜了
不過也有可能是我太久沒見到他的緣故
算一算上一次見到他老人家 好像也已經三年前的事了
這次在看到 就有一種感覺 老師又更老了
但是伯匡跟我說 老師的臉一直都是那樣
讓我心中激起半信半疑的漣漪
到底是歲月的刻劃 讓老師變老
抑或是回憶美好 讓我誤認為老師的臉本來是年輕的
或許 老師真的需要保養吧 雖然完全不符合老師個性
不過 不管怎樣 老師個性的本身是沒多大變化的
激動的樣子 把伯匡叫過去講悄悄話的樣子
都跟國中時代的印象很符合
讓人看了會不禁泛起微笑

晚上 在約了吳浩明 老師也帶了品萱
品萱還是一樣的矮 跟記憶中沒什麼太大的變化
也一樣愛笑 整頓飯只見他不斷的開懷
笑聲之開朗明亮 讓人為之稱奇
真好 不知道我小時候是不是如他這般 整天笑嘻嘻呢
浩明變的比國中開朗不少
一樣很有精神 很有新時代青年的感覺
讓我看了他 反觀自己 非常的慚愧
一行六人 在牛排館東南西北什麼都聊
奇特的是 沒有聊未來 只談過去
而那段過去 也只限於國中那一段
一聊之下 才發現國中時代真的好遠好遠
好多好熟悉的名詞 可是 卻又記不起
也許他們在不知不覺間 已經被我不足夠的腦容量
丟到資源回收桶 等待著被清理 或是被還原

最無聊 卻也最印象深刻的是
我們從國中一號同學開始背
張秀華.吳惠敏.林亦琳.....
忽然發現 好多同學都忘了 哇哈哈
真的不是故意的 何況 忘的不只我
從頭到尾 伯匡跟浩明記的最清楚
我跟老師半斤八兩 易廷最離譜 只記得前三個還有偉存.黑貓 他自己
品宣則是從頭到尾都當觀眾...

一頓飯的話題 無聊? 精采? 因人而異啦
不過 時光還是令人難忘且回味
且過的飛快的時間 催促著大家回家
一段小小的餐聚 稍稍聯繫了很久前的回憶
也看了兩個好久好久沒看到的人
其實 蠻足夠的了
也算達到此行目的


4 則留言:

  1. = = 有個愛慕虛榮的人叫我回他文章..我回了..請記得還我制服...

    回覆刪除
  2. 為了我的制服..我現在要認真回一篇文章..不知道是你文筆真的不錯還是因為我們
    有共同的回憶..看完你的文章後還頗有感觸~~國中..已經是好久以前囉..可是很
    多事情都很清晰..班遊.下課時間在辦公室前排隊背書.啦啦隊..感覺好像昨天才發
    生的喔..一轉眼..我都已經是上班族了咧..哀..我只能說真是光陰似箭.歲月如梭
    啊...這樣有誠意了厚..大哥~~

    回覆刪除
  3. 恩 國中真的已經過很久了
    還依稀記得我國中蠻瘦的 非常令人懷念
    然後看了MINIEYES的回應 我又多想起了一些
    啦啦隊啦 班遊啦 真的都差一點點忘記了
    可見 記憶不能夠永遠留存在腦中
    不管在怎麼深刻 還是有淡化的一天
    今後 希望靠著短短的文字 還有照片
    能讓回憶不變的保存

    回覆刪除
  4. 恩恩 不能同意更多
    所以才會有這麼一個叫做暑假啦 寒假的東西
    把好久以前的朋友通通撈回來
    大家見見面敘敘舊回憶年輕時候的樣子
    哈哈 而且最好玩的就是大家有共同的一段記憶
    所以只要有一個人提起
    就能引起莫大共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