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16日 星期日

好喜歡模型


雖然個人對男生世界中的鋼彈模型不甚了解
但是,自己對模型這種實物縮小的東西非常的喜歡

我喜歡兩種模型:食物模型,建築物模型

只要逛街經過某家餐廳,外面玻璃櫥窗是有食物模型的
就會令我駐足許久,食物模型的色澤及逼真度是讓人興奮的原因
尤其在百貨公司地下美食街,幾乎整排店每家都有模型
與其說自己晃一圈是在選定要吃哪家
不如說是自己在偷瞄那ㄧ家的模型好看
然後為了可以盡情欣賞而不被店員斜視,選定好店家點了餐後
開始沉浸在美麗好看光鮮亮麗的食物模型之中
看那些模型會讓自己有種莫名的幸福感XD

於是我知道有哪些可以滿足我看食物模型的地方
玩具反斗城--有辦家家酒的食材,有些做的幾可亂真啊,真擔心小朋友能不能辨認真假
果風小舖--出了很多像便當盒啦、握壽司形狀的小糖果,個人不愛吃糖果但是很喜歡看
夜市的磁鐵攤位--在逢甲看過這種攤位,東西超多,任何食物都可以縮的小小的黏在磁鐵上
家具廚具店--桌上都會擺水果、麵包之類的塑膠品,不過沒有縮小版的模型令人興奮XD

建築物模型也會讓我開心
很多博物館啦,歷史館啦,還有最常見的售屋招待館甚至市政府
都會有建築物的縮小版,甚至樹、車子、行人、狗都做的好細膩
那樣縮小的世界讓我很嚮往,想像自己跟著變小住進裡面
有限的空間對迷你的我來說,是無限的活動範圍,可以盡情奔跑盡情跳躍...
也許很多人去"小人國"遊樂園玩的時候,直直往遊樂器材衝去
對我來說,能夠在一個園地閱覽世界各地風情
在每個建築物前駐足、想像、沉醉其中,縮小的世界好可愛,讓人好喜歡:D

突然想到有一個東西,像建達出奇蛋一樣--圓圓一顆可以滿足我的願望
就是現在很熱門的"扭蛋",我想到自己第一次進扭蛋店
是這個暑假妹妹來台中,帶他到一中街的扭蛋館去滿足她這個扭蛋狂
沒想到進去逛一逛,我竟然比妹妹還要流連忘返
當大家四處尋找時下最熱門卡通人物的扭蛋時
吸引我的是擺在櫥窗裡一個個Q版的日常生活用品
小酒瓶、小餅乾、小烤麵包機、小水餃、小電燈、小桌椅....
啊啊啊啊 好可愛好可愛XD
不過我還是沒有因此成為扭蛋狂,因為只要用看的就很滿足,不必動用到金錢:P

為什麼想到模型這一回事呢
因為妹妹今天用MSN傳給我她的模型作品照片,
她已經不是昔日的水深火熱高三生了,現在是文大景觀設計系的天才XD
這個模型是日常作業,題目是: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地方
照片中的地點是台中一家物美價廉有氣氛頗具風格的好店:BAKKU
暑價的時候為了讓妹妹遍嚐台中美食,BAKKU是其中一站
改天再來好好介紹這家讓我跟怪叔去過不少次的好餐廳

有去過BAKKU的人就會發現我妹的作品與實景相似度80%
另外有20%是作者自己的個人特色,不過可以達到八成相似證明他的記憶力真好啊
我好喜歡這個模型,一來相似度很高,二來很細緻
石子路是用很多小保麗龍球做的耶,草地跟樹木是用奇怪的什麼草粉做的...
如果有人也對美術設計啦、景觀設計啦、模型之類的有興趣
可以去我妹妹的相簿-sano33,她有開個作品專區
姊姊幫她打包票,我相信她的美術能力不會讓有興趣的人失望低:D

模型是個會讓人莫名興奮,莫名幸福的東西^^



想看更多照片 請按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usanc&book=47

11 則留言:

  1. 我也超愛模型~每樣都好逼真,超棒的!路人甲給你一個讚!:3

    回覆刪除
  2. 感覺真的是超讚的唷

    回覆刪除
  3. 照片ㄉ做ㄉ好好看阿....我ㄝ喜歡各式模型..只不過沒空做..不
    然我家就被模型塞爆ㄌ吧!!哈哈

    回覆刪除
  4. 模型...感覺好像已經離我很遠了說,想當初這可是我的最愛
    說...可是技術不好加上沒有時間去做,所以最後只好乖乖放棄
    啦...。

    回覆刪除
  5. 作模型需要極大的耐心~~ ㄏㄏ
    可見你們兩個都有很大的耐心
    這個模型還不賴喔~~
    有興趣的話找時間可以嘗試做做看ㄏㄏㄏ加油
    ~~

    回覆刪除
  6. 看到模型
    就會想像到很多畫面
    例如:有什麼人在裡面走動
    或者是...哇!住裡面~該有多舒服阿

    回覆刪除
  7. 我也超喜歡模型的=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