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0月23日 星期日

仙客樂異國料理。食記


。地點:台中市公益路68號14樓
。電話:04-23264855
。其它:週五、六晚餐有現場音樂饗宴,點排餐可享buffet

這家餐廳是最近開幕的,剛開沒多久已經在板上頗受好評
他的位置非常的特殊,在NOVA旁邊一棟大樓,一樓是麥當勞肯德基的那一棟
很神奇耶,想都沒想到,NOVA旁邊大樓的14樓,竟會藏著這家頗棒的餐廳
重點是:物超所值!
在板友們強力推薦下,我與怪叔攜手踏入那令人奇異的空曠大樓
進行我們台中美食征服之旅:D

NOVA那裡真是車水馬龍,正好碰上週末,又有台中爵士音樂節
熱鬧萬分的廣場旁,這棟似乎新建不久的大樓顯得蒼涼許多
一樓空蕩蕩是也,電梯裡貼了各樓層招租的廣告@@
很難想像這樣的一棟大樓,在14樓電梯打開的時候印入眼簾的竟是一家排餐餐廳

約莫六點多到達,諾大的餐廳差不多僅有三四桌吧
來招呼的應該就是盛傳中熱情的老闆
我們想坐窗邊的位置,(當然!14樓耶,附近又那麼熱鬧,得把握看夜景的機會啊)
老闆說都已經訂位了,不過有一桌八點半才會到
問我們能不能接受,ofcourse YES!(以怪叔的速度和我的"小"食量,it's eazy!)
老闆一面幫我們帶位一面道歉"對不起,不是要趕你們吃飯,實在是有人訂位了..."
呵呵,好可愛的人!

點餐囉,MENU只有一面,約莫七八道排餐可以選擇
看到價錢真是愉悅(大心),除了豬肉起司260跟菲力牛排420
其他的通通三百出頭!反正吃到飽本來就差不多這個價,阿莎莉的我們
點了英格蘭風味烤春雞(怪叔.NT300)、德國脆皮豬腳(魚酥.NT320)
於是快快樂樂的朝buffet區出發啦

好像每日的菜色,或是不同時間的菜色會做變化
看到的跟板友所描述的有些不同,很開心的是,正好今日的菜色都是我愛吃的呵

有九層塔雞--好吃!味道很濃,肉也不會像一般外面吃的那麼硬梆梆,軟的很

很特別的魚排--外觀十分不起眼,一塊塊不明物體被特殊的紅醬覆蓋著
咬下去的瞬間,卻有讓人眼睛突然放大十倍的魔力:超級無敵軟!簡直入口即化
吃了才知道原來是魚排,外表讓人無法捉摸,內在竟然如此驚艷!
前前後後大概夾了五六塊吧,超級好吃!大推!

湯性的豆腐--這也是外表看起來好像是普通魯豆腐,吃下去是臭的!!
哇哇,原來是滋味超棒的臭豆腐,配上看起來是滷汁實際卻是香濃的湯汁,香到不行!

義大利焗通心粉--宇宙無敵推!超人氣單品,享用時讓人不由自主的閉上眼睛
一時之間實在不知道該怎麼描述這種幸福感,只能說,他在色香味三方面直飆滿分啊
而且用的是小小的磁杯裝,不至於吃了太多飽足了胃
我們有吃到螺旋通心粉,還有筆管麵,啊啊現在想到都還想殺去再吃一口
難怪每一出菜,這一盤總是迅速被拿個精光

沙拉吧很特別的是有四種醬料:千島沙拉、百香果沙拉、藍苺沙拉還有蜂蜜芥末
我拿了後兩者,真的好濃好好吃喔
藍苺沙拉還有顆粒呢,稠稠的如同優格般香味四溢
蜂蜜芥末一點也不辛辣,反而很清新爽口,原來生菜沙拉醬也是可以這樣多元的

這些是在我心中盤旋多日仍無法去除的菜色...當然還有很多東西任人吃到飽
日式蒸蛋,黑胡椒烤牛肉片,什錦炒飯,咖哩炒米粉,大蒜麵包,各種涼拌...
湯品有三種,法式奶油濃湯,日本味增湯,俄羅斯羅宋湯(這個好喝,讚!)
還有杜老爺冰淇淋和各種罐裝的汽水,咖啡蛋糕爆米花之類的

這樣看起來好像跟貴族世家啦,我家牛排啦有點相像(就是西餐+沙拉吧)
不過食物的等級完全不能比啊,光是buffet就出現不少驚艷菜色
當看到主餐時,更會發現什麼叫做物超所值
主菜一出--@@!!,三百圓吃到這等排餐實在划算
這就是它跟貴族、我家的不同,絕對不是給你吃粗飽
而是有精緻存在的,用磁盤裝著,配菜是德國香腸+花椰菜+玉米筍+一球甘薯泥
主食烤雞:雖然只想的到很俗的"鮮嫩多汁",但他真的是多汁,刀口一切會看到汁液溢出的美景
盤底的醬料很特別,無法形容那個味道,但是沾上烤雞真的很對味
主食豬腳:端上來好大一盤@@,
不像有的餐廳赤裸裸的一隻豬腳上來(這需要極大的刀功訓練)
也不像有的餐廳完全去骨只有獻上肉(想吃軟筋的人只好向隅了)
它已經把肉切下來成一塊塊,同時把帶有軟筋的骨頭一同奉上
烤的皮酥肉嫩,咬下去軟硬的口感兼顧,搭配黃芥末跟酸菜...幸福!

因為在14樓,餐廳有兩面是玻璃窗,夜景一覽無疑(所以熱門,想靠窗坐要訂位喔)
除了可以看到一整列發光的火柴盒,還有大樓的閃耀燈光
正好樓下廣場有爵士音樂節,JAZZ四個霓虹燈字接連閃耀著...

正好是週六去的,晚上七點半到八點半之間有鋼琴演奏
那位演奏小姐真的是走慵懶風,初始覺得她的琴鍵怎麼一直"滑滑的"
彈的似乎不怎麼熟析也不怎麼踏實,但是唱歌超棒
很喜歡爵士藍調帶給人舒服至極溶化的感覺,她的歌聲完全表現了那樣的舒適感
很舒服很舒服...吃飽喝足的我們一首接著一首聽
到了快八點半竟也捨不得離開,太讓人沉醉的氣氛了^^

這家餐廳很適合闔家蒞臨,也適合直聚或三五好友,更有浪漫的夜景適合情侶
如果預算只有三百出頭,卻想享受精緻排餐+好吃buffet+現場演奏+高空夜景+寬敞舒適的空間
仙客樂真的是不二選擇

不過它好像十月初才剛開幕吧,所以至今人潮沒有很多
好餐廳倒相報,推薦給大家物超所值的仙客樂:D


想看更多照片 請按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usanc&book=49

2 則留言:

  1. 謀謀 想吃
    想再吃一次 上一次吃到很難過
    整個人很脹 後來灌不下去
    不過 能吃那麼多也是一種幸福阿

    另外順道一提
    他的飲料我很喜歡 跟動堂一樣
    都是一罐一罐的 要拿開罐器打開
    雖然說都一樣是可樂雪碧
    不過感覺用罐子裝就是比較有質感

    另外那個老闆真的人超好
    我拿碗要裝湯 他趕快端盤子過來
    說怕我燙到手 然後親自幫我裝
    我要拿飲料 他幫我拿杯子還裝了冰塊
    我拿局烤 他也幫我拿小碟子裝
    雖然說沙拉吧是自助的
    可是卻可以享受到隨時都有人在服務的感覺喔

    很不錯的地方

    回覆刪除
  2. [補充於2005/12/26]
    算一算,從仙客樂開幕到現在也三個月多了,
    陸續聽到看到許多負面的意見出爐,
    原本只覺得這是自由心證的話題,
    不過據說它的耶誕大餐讓人失望透頂@@!
    (有烤火雞ㄟ,讓我一度有想再次光臨的衝動..好險)
    讓我驚覺,這是家不大穩定的餐廳:
    可能是因為初始被眾多人推薦,在網路上竄紅,
    使得店家在經營上面就不那麼戰戰兢兢了吧!

    若要問我跟怪叔覺得這家餐廳怎麼樣,
    也許該改口:至少它"曾經"很超值,很值得被推薦...
    (現在想起來,那時候我們真是有口福^^||)
    想要去的人,請抱著嚐鮮的心態,試試運氣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