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0日 星期四

生日快樂 at Jovial & 甜點心球


相簿首頁放的是KERORO軍曹,夏美生日KERORO們唱的生日快樂歌
獻給我最喜歡的一個男生>///<

這個期中考準備考試很不專心
心裡一直洋洋得意著佈局已久而張某人始終沒有發現
不但沒有發現還猜錯了方向(哇哈哈哈)
總之多虧好多人的幫忙,秘密到最後一秒仍然是秘密

"11/11 中午 Jovial 慶生"簡單的說秘密就是這麼回事
既然是秘密那就不多加贅述啦^^(其實是考完試呈現一種偷懶狀態)

簡單寫個食記好了:
Jovial
。地點:台中市博館二街50號
。電話:04-2310-3688
。其它:有預約才吃的到,沒有MENU,午餐150,晚餐500上下
網路上頗受好評的一家餐廳,做了好多功課才選定Jovial作為慶生地點
(所以我也是第一次來這家店)
它特別的是沒有MENU
完全看老闆今天兒想做什麼樣的菜色
而且是依照定位人數去採購食材準備剛剛好的分量
所以想去吃不論午晚餐都要記得預約喔

到達的時候桌上已擺好了餐具、飲料、前菜
飲料是蜜茶,但又好像不是完全的蜂蜜有一點香味在裡頭
前菜是水果涼拌,奇異果、鳳梨之類的水果配上一種QQ的蔬菜(忘記是啥了)
吃起來滿清涼又挺特別的,不過知道道為什麼Airmax的涼拌裡QQ變成薑絲味道有點奇特?!

接下來是湯,料滿豐富的
是很多菇菇的湯,我很喜歡吃菇類,所以那碗清湯喝個精光

主菜分兩種:飯或麵,會介紹今天做的是什麼菜讓我們選擇
香煎鯛魚飯--吃了一口怪叔點的鯛魚,讚!!
煎成金黃色的鯛魚搭配著很好吃類似沙拉的醬料
魚很嫩,醬料應該混了某種蔬菜或奶油,很清香
白醬蛤蠣義大利麵--相對於香煎鯛魚,義大利麵似乎比較一般
蛤蠣很多,個個都有料,不會像有的餐廳義大利麵裡空殼一堆@@
奶油味道有出來,細麵沉浸在白醬之中的確是美味
(不過比起來,香煎鯛魚更讓人回味無窮呀)

飯後有個甜點:一口酥,這個也是一個字-讚!!
外面是酥皮,脆脆又燙呼呼,咬下去裡面包著的是起司餡
這東西以前在BAKKU吃過,會給人暖暖由心而生的幸福感
一口酥跟香煎鯛魚是今天菜色裡,讓我想要再單點一份的食物(沒有單點啦>"<)

整餐下來150元整,不用另加服務費,頗超值的一餐
同樣的東西在其他餐廳要價應該要倆百多吧
不過也許是"怪叔的生日should be the best"心理作祟XD
加上以眾多網友們推薦的程度,覺得Jovial還可以更好
ex.義大利麵和飲料也可以跟其他副餐一樣有創意又有特色
ex.老闆可以多笑一點,不然感覺好嚴肅
不過Jovial的氣氛比較適合2-4個人去吃,我們這一ㄊㄨㄚ實在太活潑了哈


甜點心球
。地點:台中市自由路三段219號
。電話:04-2213-0488
。其它:蛋糕是愛心形狀滴唷,想要MENU可以找我,給你照片檔

這個也是頭一次消費呢,因為做了好多功課
想要給怪叔很特別的一個蛋糕,但是不可以中看不中吃:P
跟餐廳一樣,一定要確定有眾多人推薦品質一定以上才會敲定
(真是龜毛的個性╮( ̄﹏ ̄)╭)

甜點心球的櫃檯小姐很親切也很有禮貌的唷
溫柔的跟我解說蛋糕的尺寸及包裝
有個蛋糕是做七吋、九吋;有的是做八吋、十吋
八吋以下的蛋糕連包裝盒子都是愛心型的喔
12吋以上的蛋糕就做圓形的,因為愛心做成大的感覺比較不精緻^^||
沒有預作庫存的,跟Jovial一樣完全預約制(這次選的兩家店真有默契)

每一個蛋糕都很漂亮,很精緻很可愛,搭配愛心造型就更加分了
我選的是和店家同名的"甜點心球",訂十吋的愛心蛋糕但是盒子得用圓形才裝的下
很棒!讚! 打開蛋糕盒子的瞬間大家不約而同讚嘆著
"哇~~魚酥好漂亮喔!!"(謝謝,雖然"酥"跟"好"之間有個逗號我知道XD)
甜點心球很華麗喔:最底層是巧克力海綿蛋糕
然後法士達牛奶->法式達巧克力->牛奶->巧克力...,層層堆上去
將巧克力的深層美味表露無遺啊!!!
切的時候可以很明顯的感覺到蛋糕ㄉㄨㄞ ㄉㄨㄞ跳動著呢

怕12個人吃不飽,買了十吋的蛋糕,犧牲了想用愛心盒子裝的心願
不過吃的很過癮,當下覺得好飽喔
可是現在想到,覺得好想吃好想吃Q.Q,真的很Q的蛋糕耶
伍佰元以上可以外送喔,外送的是那位親切櫃檯姊姊,今天請她直接送到餐廳來
這樣就不用擔心美麗好吃的蛋糕在自己運送的過程中震壞了^^
價位的話,七八吋在550上下,九十吋在750上下

對了,重點還是謝謝各位貴賓蒞臨,還有
11/01生日的怪叔,今天11/11祝你生日快樂唷!


想看更多照片 請按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usanc&book=51

5 則留言:

  1. 補充:甜點心球最上面的核桃好像有兩種
    很喜歡! 本來還驚訝的想說哪裡來的餅乾這麼好吃
    核桃跟巧克力真是絕配呀^^

    回覆刪除
  2. 晚上睡不著就來留言了~~
    魚酥真是個用心體貼盡職的好女友
    怪叔真幸福 能夠有你為他籌畫生日PARTY~~
    我好喜歡這次的一口酥跟蛋糕喔~~100分啦 好吃好吃^^
    雕魚也很優喔
    我記憶中好像那個醬可以配麵包
    流口水啦啦~~
    託魚酥的福
    吃到那麼多特別的美食
    下次有好吃的記得找我喔^^
    .....不過怪叔應該會不准我跟吧XD

    回覆刪除
  3. 首先 先謝謝大家幫我慶生
    生日在期中考前 紮紮實實的一堆考試讓人無力
    連我自己都是讀書讀到十一點多回家 才響起隔一天自己生日
    在考試戰場暫告段落之際 大家幫我慶生 實在是讓小生感動莫名
    為了感謝大家 今年我生日前兩個願望都是為了大家許的

    第一個 希望大家期中考每一顆都90分以上
    挖靠 如果實現了 以後我生日 應該全系的人都會跑來幫我慶生吧
    第二個 希望大家都可以生小孩
    好啦 是有一點奇怪的願望 原本是想回應小猴生日時 他的小怪叔出現願望云云
    可是想說 生日願望如果只說 希望小小猴趕快出現
    似乎大家沒有參與感 所以靈機一動 就許了這個願望
    可能很怪 不過習慣就好了 有個小孩其實也挺不賴的 不是嗎

    接下來 感謝大家送我的禮物
    首先是 小狗人銘小妹以及一些我還不知到誰的人送的 電動刮鼻毛器
    簡稱就是 "鼻毛刀" 恩...真是特別的禮物阿
    我稍微觀察了一些 看他的包裝似乎除了刮鼻毛外 還可以伸進耳朵??
    難道說他可以挖耳屎嗎?? 改天來試試看好了 反正他可以用水洗
    而且 刮鼻毛的時候應該也會不小心挖到鼻屎 鼻屎跟耳屎 應該差不多噁吧
    不過 送我禮物的人放心 我研究過後 一定會喜乾淨的

    還有一個禮物 就是陳芷儀大姊送的"這樣說英文最拉"一書
    話說作者還是傑夫 跟我英文名字同名呢 喔呵呵呵呵
    既然已經有人對我的英文看不過去了 那我也只好多加把勁
    改天就說一口很溜的英文 讓自認英文比我好的陳芷儀自嘆不如
    頻頻說:怪叔 講慢點..跟我解釋一下這什麼意思阿...
    好 就這麼辦


    總而言之 今天真是大感謝啦
    佳叡.小花.小猴.芷沂.小翼.舜霖.岳儒.人銘.小妹.小狗
    以及有事不能來的思佳.宣宇
    你們對我的崇拜仰慕之情 我都確實的收到了
    當然最重要的 就是謝謝我家的寶

    回覆刪除
  4. 阿 差點忘了一個
    還有小翼跟龍兒送我的禮物
    以"一切都很克難"為主打的喬巴 啊哈哈
    其實 我收到的時候 笑了 哈哈哈哈
    不錯不錯 謝謝你們喔 能在百考之中 送禮物給我

    另外還有 阿邦寫個很溫馨小卡片
    以及 佳叡思佳猴王在閱覽室用蚊子聲幫我唱生日快樂歌
    坦白講 你們應該要大聲唱出來阿 這樣才屌 喔哈哈哈哈
    還有有在我生日當天祝我生日快樂的人
    如果今天你們沒跟倒慶生 沒有被我的願望祝福到
    那給你們一點福利好了 希望你們期中考每一顆都能八十
    不錯吧 沒有九十也有八十可以賺

    總之謝謝大家啦 我還蠻開心的 謝囉

    回覆刪除
  5. 呼呼呼 連回應三篇 為什麼呢
    因為我回應的第一篇好像被卡掉一半
    可能是字數超過了吧 現在把下半部補足

    當然 最重要的就是謝謝我家的寶貝小精靈
    改天找個時間 在好好寫一篇文章 謝謝妳為我所做的一切喔
    也謝謝大家今天來 給我一個 我還蠻喜歡的小品溫馨慶生
    對於一個很怕慶生太多人 不知道怎麼應付的我來說
    今天都是好朋友來 過得格外自在

    最後 希望我許的願望都能實現
    如果真的不能很順利都實現的話
    那就先實現第三個 再實現第二個 最後在把第一個願望順便實現吧
    喔呵呵

    總之謝謝大家啦 還是老話一句
    怪叔感謝您的蒞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