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28日 星期一

原燒。食記



用一句話寫感想:"喔~我們真是好命的壞學生!"
用一句話下標題:"揭露!史上無敵沒良心導生群"
用一句話吐真心:"真的是太黯然、太銷魂、太令人難忘的導生聚了!"

照慣例,先來個店家基本資料
。地址:台中市中港路一段393號(中港路、忠明南路口)
。電話:04-2328-1722
。其它:套餐每人NT.580,另有燒烤單品單點

感謝我們這家的耀元同學聯絡上了導師鄭森隆醫師,約了時間大家聚一聚吃個飯
在老師一句"我預算充足!"的話下,耀元在眾餐廳裡萬中選一--"原燒"
繼西堤牛排、陶板屋之後,王品集團新開的連鎖餐廳
晚上六點,大家非常有默契的準時到了地點...
我跟怪叔因為球賽的關係晚了十五分鐘到達,只見眾人羞答答忸怩不安地徘徊在門口
(因為遲不見導師身影,擔心這頓變成吃自己嗎?XD)
儘管來到這麼高級的餐廳有些情怯,但一群人仍十分自然地鬧哄哄大喇喇步入店內

我們加上老師還有老師的助理共有十三人,已經沒有可容納這麼多人的位子了
二樓大多是四~六人的位子,我們分成兩桌,還為了誰要跟老師坐在一起特別數了支...
此時一位身材高聎年輕美麗的服務生走向我們
竟然是怪叔國標社的夥伴小白?! 餐飲的同學真好,在原燒實習呢
能夠被熟識的人服務真是太棒了
本來在高級餐廳裡正襟危坐的怪叔因為這自然又溫馨的氣氛而懶散了起來=..=

得知老師要七點才來,所以我們先點餐
每個人都點了NT.580的套餐(也只有這個可以點,其他都是高價位的單點)
特別的是他套餐的份量一次是做二人份,所以大家必須兩兩成一單位點菜@@
不過除了燒烤一盤就是兩人份以外,其他的附餐都是個人為單位的

以下簡單一一介紹
沙拉:水果優格沙拉,有西瓜、奇異果、香瓜、蘋果等,吃起來很清涼
生春捲沙拉,一盤有兩捲,生菜和鮮蝦用近乎於透明的潤餅皮包著,灑上花生粉
漂亮又爽口,用春捲做沙拉滿有創意的,我喜歡這道菜
還有一個沙拉是牛蕃茄沙拉,好像是用一個大蕃茄作為沙拉的容器,不過我們沒有點...

湯物:容器很特別喔,高高的碗壁上湯匙貫穿其中
蕃茄海鮮湯:屬於濃湯,有切成薄片的番茄以及蛤蠣、鮮蝦(還幫你剝好殼只留頭尾呢)
吟釀味憎湯:裡面有豆皮豆腐等料,喝了同學的一口,味道似乎沒有很濃?
大蒜蛤蠣湯:小白偷偷告訴我們,蛤蠣只有六個但是不錯喝;怪叔很厲害的選了這個湯,
因為我們輪番喝過後,覺得它最好喝,很清香而且味道濃郁
重點是,湯真的好多啊(碗真的是有夠深的),喝完了會進入一種很飽的狀態
大蒜蛤蠣湯因為是清湯,所以喝完之後不至於太撐

烤物:燈燈燈燈,這個是重點啊。
服務生會先把桌上一個銀板拿起來,原來燒烤爐就藏在裡面;再把白白圓柱狀炭火放進去
不知道是桌面設計椅子離火爐很近的關係,還是炭火燒的太旺的緣故
兩三下子我們都熱了起來,雙頰也被烘的熱呼呼的@@!
我們這桌四個人點了一個牛肉拼盤一個豬肉拼盤(一盤二人份)
霜降無骨牛小排+沙朗梅花心+優質牛五花
松阪豬肉+優質豬梅花+優質豬五花.....
服務人員敎我們"38烤肉原則"(有了這原則烤肉就不用頻頻翻面還可以鎖住肉汁喔)
當肉片因高溫慢慢流出肉汁,佈滿肉片八分滿時,翻面後默數八秒鐘,就是八分熟的好吃烤肉囉
服務人員親自示範教學並完成了幾片給我們吃,喔~論光澤、香味、口感都是一個讚!
完全沉浸在享受之中而忘了38原則=..=
服務人員走了之後有種悵然若失的感覺,只好用一點點印象加上土法煉鋼烤肉
雖沒有高超的烤肉原則,但是肉質本身就很高級鮮嫩,怎麼烤都是美味!

肉片以外還有無骨雞腿跟魷魚軟骨各一罐(用黑色的小甕裝著)
我們還有列印網路上的會員招待禮還有生日招待禮卷,所以多了幾份無骨雞腿和豬尾巴^^
我很喜歡魷魚軟骨,雖說本來就已經熟了可以直接吃,但是烤了變的酥脆更美味
完全不會有固體的感覺,簡直是直接軟綿綿地在嘴裡融化

還有隨烤物附上的洋蔥和玉米也很讚(我狂吃蔬菜呢,和同桌肉食主義的男人們就是不一樣XD)
洋蔥切成薄薄半圓形一環環的樣子用牙籤串起來,烤了之後稍變的脆些,很香很夠味(洋蔥愛好者是也^^)
玉米被大家丟棄著不動,嘗試性的吃吃看...真的很甜呢!
小白也跟我說,很多客人都很讚賞玉米,因為是已經熟的只要稍微熱一下就好,重點是很香甜!

石鍋拌飯:用鐵黑色的厚碗裝著,除了米飯以外還有洋蔥蔬菜海苔以及我說不出來的食材
這道飯是混合韓國泡菜一起吃的,所以十分酸辣
我請小白幫我弄成無辣的,所以也不知道到底酸辣到什麼程度^^|
好吃的地方在於有一點鍋巴的味道(可見那個黑碗溫度一定很高!)
服務人員在鍋子送上來後會隨你的喜好弄成"適中"還有"稍硬"兩種硬度(我覺得適中差不多)
伴飯量好多(對我而言),吃到這邊已經飽到不行了>"<
男生們竟然還有能耐多要一碗白飯(免費)....@@!

石燒鮮蔬:一樣是鐵黑色的厚碗,端上來可以看到"澎湃洶湧"的液面啊,氣泡啵啵啵的跳動著
原來這鍋的溫度有300度!小白露出手背上一小塊黑黑的印記,被300度燙到@@!
  原理是用極高溫迅速封住蔬菜們的風味而不會完全流失在湯中
  這道菜必須趁熱吃,因為口味已經很清淡了,如果冷掉就完全沒味道啦

=================================================
正餐的部份在此時稍告一段落,提一下和導師相處的情形
剛開始用餐不久,老師的助理小姐到達現場,和我們所想不同竟然有兩位
本來以為只有一位所以留了剛剛好的位子,這下子加上導師可得有一個人犧牲地獨自一桌..尷尬
兩位助理小姐選擇另開一桌,好讓導師的位子與我們在一起
歡樂吃著烤肉之時,鄭森隆醫師到了現場,點了一杯烏梅汁而已@@
原來老師已經吃過晚餐了...^^||啊哈哈(尷尬,本來還起了要老師加點的邪念說)
老師簡單的問了我們的名字,給我們期中期末的導生聚會談單填寫
然後提了以後"整形外科"一課,希望我們支持調課並週末上課的事情
跟三年級的導師曾禎皓比起來,真是簡短的談話啊

後來導師就坐去助理那一桌了...
我們與老師兩邊相隔著原燒店裡的景觀水池
大家嘰嘰喳喳地討論著有沒有加點的可能,畢竟單點不便宜啊
為此還特別數了支,推派孫公子桓大人為說客,向老師徵詢可否加點...@@

成功了!(老師怎麼可能說不...)大家滿心歡喜熱烈的討論該加點什麼
後來選了"安格斯牛小排"NT480+"優質牛舌"NT480+"沙朗梅花心"NT260
我們有兩桌,還各兩份喔
候續的美味就不多述了,因為那種好吃不是可以用文字描述的
尤其是安格斯牛小排,連小白都說有機會一定要點,超好吃、超多人推薦
一盤12片,一小片價值NT40元!! 我只能說,吃了之後會暗自狂叫"OH MY GOD!!"
服務人員說六分熟是最好吃的,放在嘴裡直接化開的牛肉啊啊啊啊!

老師趁著我們迷失於高貴超讚的單點物時,悄悄的走了...QoQ
===========================================================================
在單點激情過後,送上了熱紅茶或熱咖啡幫助我們回復鎮定
甜點有日式鮮果派(酥皮裡面包著紅豆麻糬)和桂花紅豆湯(附上可愛的多彩湯圓串)
老實說,因為安格斯牛小排而喪失理智的我們,已經無法仔細的享受甜點美味了
倒是小白招待了我們這桌四個人一人一份"原燒冰淇淋" \*^0^*/(小白萬歲!)
黑色的盤子上還用砂糖繪出了"原燒"兩個字,很有氣勢呢
冰淇淋很棒、很濃! 淋上楓糖漿還搭配麵茶粉,奇特地融合在一起~^^~

這頓飯吃的很幸福,平均一個人花了近一千元吧(>"<老師對不起)
老師先離開交代助理埋單,助理小姐結帳之前問我們還需不需要加點...(羞>"<)
為了彌補一點和老師相處時間不足的愧疚
我們和美麗的助理小姐在漂亮的原燒店裡拍了合照^o^

吃的很幸福的原因還有一個理由,就是要謝謝小白
她讓我們續杯桑梅汁與檸檬蘆薈數次,還招待我們冰淇淋(很擔心會不會害她被老闆罵啊...)
更重要的是,推薦我們吃到了原燒裡最幸福的菜--安格斯牛小排!

奢華的一晚啊,上闔屋都沒花這麼多錢...


要看更多照片 請按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usanc&book=54

6 則留言:

  1. 好High阿這篇
    不過我要說 我回到家沒多久就開始餓了是怎樣XD
    看了你的文章我有一種很驕傲的感覺
    雖然錢不是我賺的
    松板豬不是我養的
    而且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我從頭到尾沒怎樣動到手
    還好我們那桌的其他人還蠻有風度會夾給我
    (不過他們把我的飯吃完囉XD)
    但是看了覺得好得意喔
    哈哈哈 我們是好命人
    吃便當的孩子們真可憐阿…為他們掬把同情淚
    Semina一定要放喔…

    回覆刪除
  2. 感覺跟野宴差不多

    回覆刪除
  3. 樓上的…
    差得可多囉
    不過你們是不會明白的 喔呵呵呵呵

    回覆刪除
  4. 差得可多囉 ╮( ̄﹏ ̄)╭

    回覆刪除
  5. 唉 舜霖你太天真了
    竟然拿野宴跟原燒比
    真可說是自不量力
    大概只有我們這種幸福的人才可體會其中的不同吧

    安慰你們一下
    其實 野宴也很好吃喔
    只是他沒有安格絲牛小排 也沒有牛舌
    不過 他也有炭火喔!!!

    回覆刪除
  6. 哈哈 我現在才看到這篇
    現在看看秘書當時的笑容好像有點尷尬...
    她那時候應該是幹在心裡口難開

    看來我們到畢業前都只能吃便當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