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1月19日 星期六

秘密旅行。食記


終於考完了,為了舒暢一下身心
我們跑到希臘去秘密旅行唷,看看相簿裡還有希臘的街道路牌和乾仔店呢
:P 這是一家希臘風味異國美食餐廳,就叫做"秘密旅行"

。地點:台中市北屯區五權路594號(就在五權路三民路交叉口的加油站旁,中友附近)
。電話:04-2223-5765
。其它:她的網站www.tk6.com.tw,有菜單和價位喔;星期一公休

週六下午五點多過去,想說這麼早的時間應該沒人吧,所以沒有訂位
誰知到了現場真是高朋滿座啊,不虧週末假日,也不虧是秘密旅行
抱著忐忑的心情問問有沒有兩人的位子
一進門裡面的工作人員就一起用希臘話向你問好
櫃檯的小姐用非常甜美的聲音告訴我"對不起沒有位子了喔"(ˊ.ˋ)
"不過給我一點時間,我幫你安排一桌出來"(\^0^/)
哈哈哈 就這樣很幸運的沒有訂位而能順利入座

我們坐的是靠裡面一點的,個人稱呼他為"溫馨客廳區"
軟綿綿的沙發旁邊有壁爐(紙火燒的跟真的一樣),壁爐上有很多希臘建築模型,還有兩個小雪人
旁邊有一整排書架,放的是世界各國旅遊的雜誌
還有牆壁上用單槍投映著希臘的風土民情照片
整個暖色系的空間,和充滿藍白色海洋的希臘幻燈片奇妙的融合在一起

服務人員穿的不是制服,好像各有其腳色
坐定之後一位女服務人員走過來:"你好,我是這裏的油漆工Grace,需要為您介紹菜色嗎?"
XD真好玩....MENU很特別很漂亮,有可愛的插圖,網站上可以看到一模一樣的MENU喔
點完餐後很興奮的到處拍照
安靜的客廳區裏好像只有我們兩跑來跑去>"<
不過後來訂位的一群人陸續來到,客廳區變的熱鬧很多

一開始先上濃湯與麵包,湯品真的是香濃好喝啊,裡面還有各種蔬果
有脆脆的黃瓜之類的蔬菜,也有軟綿綿的馬鈴薯塊
尤其外頭冷風呼呼的吹,喝到熱騰騰的濃湯真是一大享受

麵包硬硬的,搭配著一種特別的醬吃,神奇的是醬竟然是冰的@@!
這樣的吃法不大熟悉,不過那個醬好吃ㄋㄟ,酸酸甜甜冰冰的,奇妙的感覺

前菜點了很多人推荐的"秘密薯條"(NT.75元=歐元1.88元,MENU上都有註明歐元的價錢喔)
薯條根平常外面速食店或攤販賣的炸法不一樣,皮有一種說不上是薄是厚的酥脆感
真的不錯吃,不過後來想想雖說薯條很多人推,不過既然要吃希臘菜就該點些更特別的才是:P

怪叔點的"希臘媽媽的燉飯"(NT.209),很特別的在於他所謂的燉飯是"米麵"喔
什麼是米麵? 看起來像米一樣的顆粒,吃下去卻是麵條般的滑溜感
挖了一口飯,在口中不受控制的滑來溜去進去食道...好神奇的口感啊@@!
雞肉塊很好吃,扎實卻不是那種老到嚼不斷的硬
讓客人口裡有食物存在的真實感^^ 大概是要搭配滑不溜丟的米麵取得平衡點吧

我點的主餐是"克西諾香橘魚"(NT.219),相對燉飯之下變的比較沒有味道了Q.Q
一開始油漆工姊姊在介紹菜色就有說這道菜口味比較清淡
那天剛好口味比較重的我在抉擇"肉丸子"與"橘魚"之間竟選擇了它Orz
不過也是好吃,魚肉吃下去是QQ的感覺(希臘菜的口感真是太特別了)
搭配的是正常的飯(哈哈,魚肉已經Q了,飯如果還是Q的大概整個人會一起跟著Q起來)
上面灑著特別的香料,不是迭迭香那種喔
是一種吃下去不覺得辣,但是後勁會讓你的嘴唇稍微麻麻的那種(神奇+1)
最喜歡的是和飯搭配的涼拌蔬菜(紅椒、洋蔥之類的),有淋上一種爽口酸甜的汁
感覺像蜜餞一樣有醃過的口感?! 此時已經差不多飽了的我盡吃涼拌蔬菜(讚啊)
把魚與飯留給怪叔...這道主餐該留給某天想吃清淡口味的我才能享受其美味的>"<

主餐+49元可以任選飲料,怪叔點了"藍色愛情海"
喔~~這個我喜歡,飲料呈現美麗的海洋藍色,是汽水+藍柑橘喔
由其最愛的是上面飄浮著白色的鮮奶油,別以為鮮奶油跟汽水不搭嘎
藍色愛情海把這兩樣東西奇妙地融合呀
喝到越後面鮮奶油味道越是出來,勾引著我一飲而盡
啊,喝下了整片藍與白的世界....幸福

主餐+59元可以任選甜點,我選了"米布丁"
又是神奇的口感+1,用米飯作成的布丁?!(MENU這樣寫的)
看起來很像豆花,吃下去有種西米露的感覺,布丁下面還有糯米狀的底層
整個感覺就是...神奇!

這間店是三個女生一起開的,他們真的去希臘實地考察過喔
所以MENU裡面除了菜色也有描述一點希臘的美食口味:
據說非常道地的希臘甜點是"甜到不行",甜到吃下去會不由自主的說"噢~~~>"<"
還有希臘很多菜都會加一種特別的Feta起司,道地的希臘沙拉會加很多很多很多
多到吃起司會吃到舉手投降還留下一大塊的地步
所以有些菜色她們把它改良的比較能夠為國人口味所接受...

整體下來我們兩個花了672元,吃了一份前菜兩份主餐一杯飲料一份甜點...很飽!!
滿平價的一家店,我們點的主餐還是裡面最貴的兩個也不過二百出頭
重點是,餐餐充滿著驚喜;不虧是異國美食,很多東西看起來跟吃起來完全是兩回事
店內的裝潢擺設很希臘很可愛,讓人吃了之後,心中不由得充滿著想去希臘玩的夢想

已經想好了,下次來我要吃"克雷夫特游擊式肉丸子"(隔壁桌有點,好好吃Q.Q,我為了橘魚和它擦身而過)
還要吃"綜合斯布拉基餅"(據說是希臘最普遍最受歡迎的美食)
還有"白色戀人"飲料,對秘密旅行的飲料很有信心,今天的藍色愛情海讓我難忘鮮奶油與汽水的結合啊
(尤其是能夠讓我這種不喝有氣飲料的人愛不釋手,強!)

要離開的時候,有著甜美聲音的櫃檯小姐給我一張明信片,上面有著手繪可愛的希臘街頭
所有的人員再次用希臘話跟我們說"伊喔~~"
哈哈,不知道是再見還是謝謝光臨的意思
好可愛的語言,學起來了..."咿喔~~" :D

想看更多照片 請看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usanc&book=52

3 則留言:

  1. 恩 乖喔
    找個時間在去吃 不要一直留戀丸子喔
    不過 米麵真的蠻特別的
    吃起來怪怪的口感 很新鮮的嘗試

    小酥兒的橘魚喔
    哈哈 只能說小酥兒昨天笨笨
    沒有選到自己喜歡的東西啦

    回覆刪除
  2. 話說回來 橘魚我也吃不太習慣
    飯有點辣辣的 硬硬的
    魚不知道為什麼 是一種我不太習慣的味道
    好像酸酸的吧
    難怪你吃到後來吃不下去
    全部都給我

    相對於同樣都是很特別的味道
    米麵就比較容易讓我接受啦

    回覆刪除
  3. 怪叔說我花太多文字寫橘魚了,搞的不知道是推薦還是不推
    那用簡單幾句話:
    橘魚最喜歡的是它的涼拌蔬菜,飯吃了有點麻雖然神奇但是不習慣
    魚很Q不過和自己的口味不合...XD
    嗯嗯,所以我才說,下次來要點的是游擊肉丸子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