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12月11日 星期日

食記。再訪"秘密旅行"



會在短短的幾個星期內再訪秘密旅行,
是因為小花和宣羽去吃過之後十分推薦,
說了一句"很適合幾個女生去那邊喝茶聊天喔"
就衝著這句話,欣穎辦了個"女生限定"小聚餐
人銘、瑋庭、佳純、小妹,大家都想嚐嚐希臘菜
而我也得到了難得的機會可以一償上次沒吃到肉丸子的宿願

星期五的午後,一行五個女生到達了希臘^^
(小妹在幸福的雙聖直聚呵,稍後才能到)
三點半,我們所坐的"街道區"沒有什麼人,到後面上洗手間發現原來顧客都坐到後方的"客廳區"了^^
客廳區是上次我跟怪叔吃飯的位子,比較暖色系有溫馨的感覺
不過午後的時間,外面還打著太陽,我覺得坐在"街道區"是再好不過了
享受一下在希臘街頭的看海(前方牆壁有畫海唷),還有徜徉在整片藍與白世界之中的感覺

雖然很遺憾的沒有遇到cosplay的服務人員,也許是下午非熱門時段的關係吧
但是服務人員的親切一點也沒有少喔,熱切地為我們介紹幾樣比較熱門的菜色
她剛來到我們桌旁的時候,指著瑋庭和我說道:"欸? 姐妹嗎??"
(喔喔喔 啥?@@ 長的很像嗎?? )
就在我笑笑的回答"呵呵,不是"的時候,親愛的欣穎同學冷不防地說了一句
"不是啦,黑的和白的不一樣!"
............... (很好.......)
頓時全桌安靜了下來,大家都在努力的用內功壓抑笑聲吧
哈哈哈哈,實在是忍不住白了欣穎一眼....
不過欣穎真有你的ㄟ,個人覺得這句話挺幽默又好笑,繼宜蘭行之後再度見識到你的說笑話功力唷^^
(之後和瑋庭討論著我們去演化妝品廣告裡姐妹膚色不同的腳色好了)
這就是為什麼後來拍的照片會取名"姐妹照"的緣由

我們在聽完介紹之後,五個女生歷經幾番討論+數支,
終於決定了今天的菜色嚕:
前菜--希臘沙拉(NT85)、秘密薯條(NT75)
主菜--希臘私房海鮮麵(NT199)、綜合斯布拉基餅(NT169)、希臘媽媽的墩飯(NT209)
   還有我朝思暮想的"克雷夫特游擊式肉丸子"(NT199)
飲料--冰島紅火山、藍色愛情海、白色戀人(主菜加NT49元飲料任選)
點心--米布丁(主菜加NT59元甜點任選)
因為想要全部都吃到呀,所以打算用share的方式
前菜點了兩個了,主菜就五個人吃四份吧(事實證明這樣吃會吃的超飽的)

一開始的麵包和濃湯一樣的好喝,除了食物讚以外,大概也是因為我們都很有默契的沒吃午餐
整天餓了肚子撐到現在
麵包沾的醬叫做"優格黃瓜醬",配上麵包好吃唷

前菜的希臘沙拉,我一直想吃出灑在上面的"菲塔起司"味道
也許是切成丁的關係,也許是橄欖油的香味太濃郁,怎麼樣也吃不出來>"<
但是希臘沙拉真的是好吃喔,整個就是清爽而且有甜甜的感覺

秘密薯條是服務小姐推薦的,也是我上次吃過的,
喔~令人熟悉的酥脆美食啊,除了脆脆的好吃,偶然機會裡我發現它軟掉了也好好吃
因為是很粗的馬鈴薯條關係吧^^  讓人會一口接著一口的小點心

希臘媽媽的墩飯最先上桌,飢腸轆轆的我們迫不及待地各舀了一口吃
(服務小姐真是貼心,為我們準備了各自的小盤子方便share食物)
呵呵,佳純的表情讓人難忘,一邊咬眼睛一邊四處望著,彷彿米粒隨著黑溜溜眼珠到處滑動一般
真的是標準吃到"米麵"的神情啊
大家對米麵的口感十分驚艷,"好神奇啊"

不一會兒,四樣主菜到齊了,桌上擺滿著四種不同樣式五彩鮮艷的食物
看起來好豐富啊(事實上吃起來也的確十分豐盛)
真的感覺很滿足、很幸福呢,我們的share戰略是對的^^

希臘私房海鮮麵,服務小姐說會辣但是我吃不出來,因為幾乎每一道菜都有些微的辣椒粉在裡面嘛
如同瑋庭所說,"鮮味"滿重的,有蛤俐、蝦子、魷魚、淡菜.....
蝦子很新鮮有彈性,好吃!

克雷夫特游擊式肉丸子,這個好玩,在食用之前要用湯匙把覆在容器上的一層硬麵皮給"敲破"
大家一同高舉著湯匙,像是破土典禮一般往脆麵皮餅砸去XD
哇,原來麵皮蓋覆著的是一碗米麵,餅皮變成了片狀與肉丸子一同混在米麵之中
既好玩又好吃,一口吃下:有米麵的滑嫩、肉丸子的香濃、麵皮餅的酥脆....讚!

綜合斯布拉基餅也是一道可以動手作的食物,怎麼個動手做法呢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我們共同拍攝的"佳純媽媽料理教室"系列
這道菜有個有趣的地方,就是他的內容竟然包含了我們所點的兩樣前菜--秘密薯條和希臘沙拉?!
恩,不知道該說我們失策還是老天有眼--讓我們能多嚐嚐這兩樣好吃的前菜

飲料也隨著餐點一起上桌囉!
人銘點的是"冰島紅火山",紅石榴+汽水+香草冰淇淋,
調和前是豔紅色,拌了之後變成甜美的粉紅色了呢

欣穎點的是"藍色愛情海",就是上次讓我難忘的飲料啊,這和人銘的"火山"可說是拍檔,
在調和前是海洋的水藍色,攪拌後變成粉藍色了^^,
我要大推它喝完之後會有鮮奶油的後勁跑出來呀

瑋庭點的是"日落伊亞",用紅石榴和水蜜桃調成的日落美景唷,和前面兩個汽水飲料走的路線不同,
喝起來有種純純的、自然的酸酸甜甜感覺

我點的是"白色戀人",香濃鮮奶+蜂蜜+榛果香味,和前面三個又是不同的路線
整杯是純白色的,看起來好像奶味很重,喝起來很特別實在沒辦法用文字描述是怎麼樣的味道呢
這樣看來,秘密旅行的飲料不會叫人失望,
每一種都有它漂亮的外表、美麗的名字以及讓人陶醉的味道呢

欣穎點了甜點--米布丁,這是個集眾多甜點於一身的食物(詳情請見之前的秘密旅行食記)
大家疑惑著它獨特的口感到底比較偏向哪種東西,
是個讓人匪夷所思的點心呢

飯後,我們盡情的在希臘街頭、溫暖的客廳壁爐旁、大樹之下、路旁的住宅門口拍照
店家的佈置很希臘味,照片看起來似乎我們六個女生真的去希臘晃了一圈回來
從三點半到六點,外頭從白光、黃昏到黑夜,
也許是店家氣氛關係,或許是純女生聚會的緣故,整個下來好愜意好舒服好慵懶呀
晚餐時段陸陸續續有人進來用餐,座位也快滿了;
可以看到穿著導遊服裝的小姐還有日本妹忙進忙出.....
所以想遇到cosplay的服務人員幫你介紹餐點,可以選晚餐時間來
不過一定一定得預約位子喔

秘密旅行真是個會讓人愛上的地方
下次要去喝下午茶,在那裡待一整個午後,嫻靜地看遍店裡豐富的旅遊藏書
。更多的照片在: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usanc&book=56

3 則留言:

  1. 哀 真好 只有女生可以去吃
    像我就被排擠了
    哇哈哈

    回覆刪除
  2. 哇感覺好棒喔!!
    我也要去...
    再來一次女生的聚會吧^^

    回覆刪除
  3. "秘密旅行"是三個女生開的餐廳喔
    真的是渾然天成適合女人去的地方呀
    像她們畫的下午茶特價海報的插圖
    也是畫兩個女生面對面坐著優閒的感覺...
    好的好的~下次找個機會,再一次"女人限定"聚餐^^
    (台中好像也有幾家店是女生開的唷,我再做做功課推薦給大家一起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