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月25日 星期三

真善美禪訓營--怪叔

經過了四天三夜的真善美禪訓營
我終於領悟了一件事情
就是真、善、美!!!
好啦  這句話當然是亂講的
不過在這營隊的期間
我有感覺到一種單純生活的快樂
可能是手機被收走了讓人耳根清靜
也有可能是天天早睡早起讓我有好心情因而帶出一種輕快

禪訓營結束後
我抱持著些許的問號及感恩的心回到了台中
心中的疑惑還是很多
可能需要一段日子慢慢去解答吧
或許我真的還不太懂那是個什麼樣的東東
不過感恩到還是蠻感恩的
在那邊吃了四天很飽又很好吃的食物(想當然爾也很健康)
在禪定中讓我神清氣爽
尤其是晨間禪
我一直無法相信真的有一個方法
可以讓我早上六點起床然後坐著半小時卻不睡著
但是晨間禪辦到了
另外還有好多好多的人
他們講了很多很多的事情
雖然有些我不是很認同也不一定全不了解
不過看他們講話時的神情
讓人覺得他們實在是很投入
也讓我對禪學有了一些更不同的想法

另外整個營隊下來
想想主輔真的是很不得了的存在
不停的跟我們講著禪學這樣的一個東西對我們的人生有怎樣的幫助
到後來我也都不禁覺得:
OK!就參予著一下試試看吧

現在回想著那四天三夜
熊熊發現我忘了好多東西
不過也記得一些東西
我還記得一位腦性麻痺的師兄分享到一句他的人生感言
『人的一生如果沒有做一些有利於社會的事情,那他的人生就是白活了。』
有讓我小小震撼一下
另外有某一小隊的某個師兄分享到
『我覺得主輔很厲害,每一次小組心得分享的時候,他們就一直在唱雙簧。』
讓我不得不發出會心的大笑
我想這一切都是一個很美好的回憶
不管是帶給我人生的一些啟發或是一些歡樂
就像營隊四天的這個期間
我能體會到單純也是一種美好的感受
或許正如接引我去禪學社令人感恩的張大師兄所說
『真善美禪訓營可以讓你找回兒時的快樂喔』一樣吧
這四天過的確實是很美好。

 最後最後  差點忘了講
我覺得我可能永遠都無法在想像禪定過了半小時後在那邊硬撐的痛苦
(因為真的超級無敵XXX的痛,痛到想罵髒話卻因為在佛門境地而罵不出口)
不過我卻永遠都忘不了放下腳那一瞬間心中的感激
雖然我也不知道那時候在感激什麼
應該是一種感激天地佛菩薩幫助我度過難關的一種感激吧
我覺得沒有試過的人真的可以試試
真的會有一種超越巔峰的感覺
而且感激後的精神清明也是一種讓人很舒服的感覺
禪定真的是很不錯的一件事情耶

另外 有關於我們那一小隊的照片 第八小隊 嘿嘿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usanc&book=61

1 則留言:

  1. 親愛的版主您好......

    沒有經過您的同意

    貿然的在您的部落個留言

    打擾之處 , 敬請您多多包涵

    我們是長虹網路行銷團隊

    如果您正是企業負責人

    或著是業務行銷經理人

    目前正有產品或服務

    想要做有力強效的廣告行銷

    長虹網路行銷團隊

    可以讓您用最少的預算

    首頁廣告 一年只需12萬 0915 184 241

    就可以幫您的產品跟網站

    在臺灣第一網站 (首頁 )不斷曝光.........
    在臺灣第一網站 (首頁 )不斷曝光..........

    絕對會讓您的網站暴紅 產品大賣

    更多相關資訊歡迎您光臨 長虹部落格 謝謝

    貿然的留言 再次請您包涵與見諒


    PS.您的部落格很有內涵與質感 祝福您的部落格人氣指數 NO.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