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4月2日 星期日

大醫盃網球--我的第一次

今年的大醫盃在成大舉行,自從一年級在慈濟打過大醫盃女排以來,
這是第二次的大醫盃之旅,也是首度參加網球項目的初生之犢。
正所謂初生之犢不畏虎,回想起賽場幾個龍虎之爭激烈畫面時,
才猛然覺得,某些事的確是很驚險.刺激.恐怖.千鈞一髮.....囧rz

寫寫我自己參加的幾場比賽心得好了^^
預賽時候我們在五循環中對上台大、成大B、中國中醫、慈濟,
我的第一場比賽是對成大B的第三點,和龍兒學姐組成女雙。
因為之前學長姐們探測了成大B的虛實,所以讓沒打過的人練練經驗
我把它當作上場唯一機會,所以這是兩天賽程裡面
最讓我緊張的一點>"<  (啊哈哈,因為第一次)
結果以六比零大勝,剛開始只是覺得好險沒有出疲漏(呼~~)
後來聽大家的稱讚也自己想ㄧ想,真的是三生有幸@@!!!!,
生涯首戰6:0贏了對方,實在是天時地利人和加起來才有的幸運。


因為這場對成大之戰,讓大家發現龍兒學姐跟我ㄧ後ㄧ前,ㄧ底線ㄧ截擊的互補組合
所以接下來對中國中醫,感謝學長姐們的信賴
carry與我再次共同踏上第三點女雙之途.......
這場打的很累,因為自己求勝心太急切有些失誤,
發球過去被很心機的回了超弱短球,害我衝上前去接球很容易out;
對方要避開我的截擊所以不斷的吊球,我在前排跑來跑去,
也感覺到龍兒在底線跑來跑去,於是就更急著搶球(然後就搶過頭失誤了)
然後為了保持氣勢,所以持續著目露凶光、抿嘴瞪眼、偶爾大叫幾下......整場下來一整個累XD,
一直不分軒輊打到5:5 , 6:6  接下來要進行緊張刺激的tie brack,
心中OS:"唉唷還有喔,實在是很累捏...為什麼前一局不能拿下,就7:5結束這一切呢?!Q.Q"
最後,在相互輪流發球之間,我們以tie brack7:5,總局數7:6險勝中國中醫。
據說最後一球我發出了氣勢的一叫,舉起來氣勢的截擊,
結果卻是用球框反彈了球.......(真是沒氣勢的一擊Orz)
不過正因為用的是"框技",所以對方難以回防啊,啊哈哈哈!!
""終於......解脫了!!!!!""
於是中山醫有了晉級的機會,
用自己的血淚燃燒整個小宇宙感覺真好... 這就是人生在世的目的啊XD
學到了兩件大事--
1. 守前排時,球飛到自己身後,補到旁邊對友的位後,不需要再回到原本自己的位子
(那時候不知道在堅持什麼XD,補位後球沒有過來就自動回去,跑來跑去自己累龍兒也被我弄得眼花撩亂)
2. 要一直記得這次tie brack的痛苦。遇到局數6:5時,就會有強大意念怎麼樣也不要讓對方6:6得逞=.=++


我的第三場是對慈濟,和KEN組成混雙,
最後1:6輸掉了,恩
我接男生發球還是不行哪....雖然大家都敎我"擋回去就好,碰回去就好"
可是拍面都擊到球了,球就是沒那個力量飛過網啊Q.Q     好難喔Orz 
而且自己真的是練習不夠的啊,頻頻成為對方男生攻擊的對象
其中一幕真是千鈞一髮,對方網前強力殺球(還是截擊?,忘了)
直直往在前排我的臉前砸來,那時候只想到"啊,球過來了我怎麼沒截到?!"
現在閉上眼睛還可以感覺到,那速度不知多少公里的球掠過耳上髮際的驚險
好可怕  好可怕  好可怕!!!!   差一點就facial bone fracture,搞不好砸在眼球失明+大出血
混雙好恐怖@@!  
那男的也有發現自己出手太重吧    後來就不針對我了
可是總之還是自己有待加強.....


到此為止,中山醫團隊在五循環中輸了台大(2:3),贏了成大(6:0)、中國中醫(3:2)、慈濟(3:2)
晉級前六強,進入各循環冠亞單淘汰賽
對上了中國
這個學校有個雞排男,真是一竿子打翻一艘船,
在混雙時對上我們的雅鈞學姐和白維學長,雞排言語小動作頻仍,
都大七了真是幼稚沒水準,還帶著加油團一起口出穢言手比穢勢,更讓人覺得這學校超沒品又沒風度的!
CARRY和我再度以女雙組合上場,
老實說雖然賽前耳聞他們女生很強,但是基於瞧不起他們的心態,我心裡偷偷的以為我們會贏的XD
想是這樣想,上了場還是失誤頻仍
第一我的抽球不夠好,接發球不順利
第二對方開始吊球給後排時,我都會急著想幫龍兒分擔辛勞就亂搶球
第三自己發球之後,要上網還是留在底線,動作很不確定,搞得對方球來沒有人打Q.Q
最後以2:6輸了。
我在想,失誤等不等於實力不足呢;雖然覺得自己很努力,可是失誤了好多分,發球也有double
也許這樣講吧,打敗對方可能要level10,但自己只有level3
於是中間的差距,就用失誤來表現了,所以失誤越多表示差距越大,
因此這不是運氣差的問題,是自己還有得練呢

好高興跟著大家一起體驗了大醫盃,一起進入了網球賽第一次晉級前六強,
從學長姐身上學到好多,也從其他學校大開眼界
比賽本來就會有輸有贏,可是從本質上來看,從這次的大醫盃吸取經驗,卻是百分百的贏家喔
要感謝好多好多好多人喔
大家在我上場的時候加油打氣、歡呼鼓舞、提供戰術、拿水遮陽,
現在想起來心裡真是非常非常非常的感動。

還有一定要謝謝這次大醫盃台南之旅中,
提供我優質成大新裝潢女宿,以及豆漿紅+大蛋餅早餐喝到飽的高中麻吉"嘉之"
中午大太陽帶大家到冷氣房吃美食,晚上吃當地小吃+歡樂夜市遊的"舜霖"
自一年級以來,第二次嘗到了大醫盃的歡樂與樂趣,而且還學到了更多,體驗了更多
好棒好充實的大醫盃^^     明年也還要參加

。大醫盃照片。
艷陽下的2006成大大醫盃--HIGH翻天網球賽第一天賽事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usanc&book=75
艷陽下的2006成大大醫盃--HIGH翻天網球賽第二天賽事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usanc&book=77
大醫盃之附屬好處--台南美食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usanc&book=76

3 則留言:

  1. 哈哈 沒關係啦
    我想你每球都上網跑的一定也很累
    魚蘇你果然有大姊的真傳
    有了前排讓我輕鬆很多

    不過我想我們的戰術本來就有缺失
    畢竟我們是固定底線跟前排
    比賽中一直遭遇到的問題也就是如果遇到強的對手
    會抓不到上網的時機 因為對方會回像你那邊 而且是比較深的底線球
    (其實你在比賽中問我 礙於我的技術有限 也很難給你回答...)
    不過我覺得你實在非常有膽識 要是我完全不敢這樣做 哈哈

    原來對中國的時候你覺得會贏阿
    其實我在練球的時候就覺得差蠻多的
    跟我練的那個女生很強
    不過我們居然還拿了兩局算很不錯囉!
    我的失誤也很多

    還有 不用跟我說抱歉 你表現的很不錯
    繼續加油囉!

    回覆刪除
  2. 雖然說知道事實上他們比較強啦...
    可是心裡還是OS:勝利是屬於正義的一方!!
    所以祈禱著老天有眼,讓我們贏吧XD
    (後來證明老天那時候可能沒在看我們比賽=..=)

    我最喜歡tei brack那場
    打完下來心中一整個感動~~^^~~
    謝謝龍兒跟我ㄧ起經歷這一切
    我會繼續練習加油的!

    回覆刪除
  3. 話說 你覺得邪惡的那一方
    竟然其中有一個是我學伴
    就是跟你們對陣那個女雙中 比較強的那ㄧ個
    哈哈哈哈 真是莫名奇妙的緣分阿

    加油阿 希望明年有機會
    你或龍兒都可以有機會打敗我學伴報仇
    我可以幫你們去下戰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