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3日 星期日

要考汽車駕照的可以參考這邊

這篇文章非常的神奇,差不多在去年(2005)我再學開車的時候
在PTT遇到有人問開車的事情,回了一篇長文^^
剛剛整理文章時候才發現...^^|||
也在這邊貼上來提供大家關於駕訓班考駕照的資訊^^
-----------------------------------------------
我現在也在學開車 是在黎明駕訓班學的
暑假真的人超多 我是陰錯陽差為了省錢選擇中午的時段
中午人果然很少 大概兩個場只有三輛車吧 因為坐在冷氣車所以不會熱
只有S型頭要探出去比較照到一點 而且完全不用等車
(今天因為早上有人請假 教練幫我調到早上 結果場地像高速公路一樣大塞車)
恩 好 講重點 黎明的中午時段冷氣車學費是7000元
加一些有的沒的代辦考照費是1600元 所以我共花了8600把開車搞定
而且這是櫃檯主動跟我講的價錢
(還沒開口殺價他就講了 如果不是省口水也許可以低個五百圓?)

因為我有指定教練 但是報名時候是透過櫃檯而沒有當場和教練談
報名後開始上課教練跟我說 只要在報名時候直接找教練
不僅可以用比8600更低的價錢上課(但是他沒有說多少錢)
還不限定中午時段才比較便宜 也就是錢花的少而且可以選涼快時間

然後他又跟我嘩啦啦講很多錢錢的事
比如說他會建議我開學初左右再來報 (9/14以後就會變便宜--他說的)
因為現在是旺季 駕訓班招生都來不及不可能降價
到了學生上學期間 整個場根本沒幾台車在跑 變成駕訓班求你來上課
那時候不僅人很少 時段很好選
而且因為人少(教練講的好像駕訓班根本沒啥生意一樣@@)
還可以配合學生的上課時間調課
(比如我今天有課不能上 那改天我再一口氣開兩個小時補回來
或者中午有課 那我早上下午各來一次之類的 可以很free)
如果再搭配指定教練私下報名 學費只剩下5000~6000
............
............他真的很用心的幫我剖析開學後再報名很划算
然後又補上一句"喔 不過你已經報名了 沒關係啦"
/ . \ (實在是有點機車但是的確很熱心)

自己吃不到 把這個資訊提供給暑假要開車的大家
結論一、暑假要學但又想省錢的 找冷門時段 容易得到促銷價而且練習次數超多
結論二、非便宜不學的 開學初左右報名 價錢變低而且人變少
結論三、要省錢的 不管什麼時候報名 一定要指定教練請他再幫你折個幾百幾千
而且教練能夠給你最滿意的時段 有的時候是櫃檯那兒不會報給你的
(比如我7000的價錢可以選到早上的時間 但櫃檯為了賺錢就只限定中午
把早上的名額留給花大錢的學生)
結論四、個人感想 不嫌棄的話 冷門時段真的比較好 因為可以練習個5.6圈
熱門時段根本就是體驗塞車感覺 整整一小時大概只能繞個一圈半/.\

以上^^

1 則留言:

  1. 補充一下
    正式考照那天
    本人以超級無敵龜速前進(儀表板上的時速指針可能根本沒有移動唷)
    順利完成整趟車程
    筆試也輕鬆拿下一百分
    呵呵,完美的考照過程(考完後突然覺得應該要挑戰手排的說)
    謝謝張小哈陪考,幫忙拍下我人生第一次的考照相片^^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usanc&book=23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