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8日 星期五

五年之間

昨天謝師宴 喝了些酒 
回家睡了半個多小時後 忽然醒來
從此 便睡不著....

PTT昨晚掛掉了 讓整個晚上空虛
到處閒晃阿閒晃
晃著晃著 晃到了"飄雨蘭城"
ㄧ個屬於宜蘭學子的BBS站台
遇到了inkice 淺聊了一下

上大學
五年之間 很多事情的變化
總是讓人漸漸接受 但回過頭看卻又措手不及

就像飄雨 磕牙一樣 在大一 這是我最常上的兩個站台
也是我回到宿舍上B最期待看到文章的地方
但是經歷了時間 一步一步的到了現在
磕牙的人氣不用提 飄雨也沒好到哪裡去 
如今 飄雨那曾經很多宜蘭人一同聚集的BBS站台
已變成像我這樣老一輩的宜蘭學子才會去的地方

就像inkice說的 現在上飄雨的老人們 都只是上來會會老友
或是習慣的驅使 讓他們進來看一看

五年之間 有多少曾經閃耀的東西
像流星一樣殞落呢
又有多少曾經讓人珍惜的東西 在五年間
已經被人默默的遺忘

我的大學生涯很長
長到可以讓我去看到
ㄧ個團體的興盛 和他的沒落
也長到可以讓我去體認
接受一個不想接受的事實 並習慣它的過程


五年下來 回憶很多很多
回想起來 就像大步往前跨一樣
瞬間在腦中可以閃過很多很多畫面
雖然在希波的影片上 幾乎看不到我的回憶
由此可知 我真的跟系上的關係 不是那麼的好
但就像slide一樣 一張一張在腦中播放的
是五年來的點點滴滴 
是五年來體驗到的一切
對蘭友會的心情
對營隊的熱誠
對國標社的執著
對學生會的堅持

或許有些東西 真的隨著時間而慢慢消散
有些精神 也漸漸的淡忘
幸好 我經歷過 也留下回憶

五年 好長
五年之間 好久
但 好精采

13 則留言:

  1. 我發現背景音樂好歡樂,
    和驪歌的六月天真是不搭嘎...Orz(換掉換掉)

    小哈兒和系上也很不錯啊,
    一直是搞笑王、大家的開心果、活動的召集人^^

    這五年系上照片不多,應該要覺得更慶幸才是...
    因為我們的生活圈、交友圈很寬拓廣大。
    國標社、合唱團、學生會...都是中山醫很大的團體啊
    因為有幸參加這些組織,
    才有機會認識校內其他科系的同學、學弟妹甚至學長姐;
    我記得大一時看過一篇文章,
    寫著大學生畢業應完成的事情,
    其中之一就是「認識校內十種不同科系的朋友」,
    我們做到了不是嗎,
    甚至在大學也新認識了校外不同科系的朋友,
    走在校園,打招呼的不只是醫學系的人
    各系的活動,都可以找的到熟悉的人影....
    我以這樣的收穫為榮,也以這麼多他系優秀朋友為傲。

    如果往後的日子是個醫學人自個兒反鎖的白色巨塔Orz
    我們應該慶幸,在大學五年拓寬了人際圈
    把握了這麼多五彩世界的好朋友們。

    回覆刪除
  2. 太過分了啦,我差點要哭出來。
    (歌是誰換的.....)

    嗯,五年好長也好短。
    回憶好多也總嫌不足。

    掰掰囉

    回覆刪除
  3. 我竟然又看了一遍耶
    ===>接受一個不想接受的事實 並習慣它的過程

    怪書你這篇寫的很灑狗血耶,齁,文筆太好了啦。

    配音樂後變得好像日本電影片尾
    最愛搞得那種自白。

    回覆刪除
  4. 這首我知道
    沿海地帶~~~
    很好聽:)

    其實我喜歡這種不被拘限於系上的感覺耶

    能夠在自己的大學生涯中
    有幸認識其他人
    做不一樣的事情
    得到不同的快樂與感動
    對我來說是很幸福的事:)

    回覆刪除
  5. 這首歌真是催淚阿
    感覺應該找個一天把過去的照片放出來
    配合這樣的音樂大家大哭一場吧

    回覆刪除
  6. 我做了一個小影片,是怪書給我的靈感,謝謝。
    天呀,完全不想念書><

    回覆刪除
  7. 想看貝尤的小影片,感覺是個催淚片?
    感覺如果有那麼一天
    在狂歡之後溫馨的細細的品味五年
    然後慢慢滴下眼淚,
    擁抱彼此感謝大家...

    ptt掛掉的那幾天
    我去磕牙看了以前好多文章,都在精華區
    大一時候每個人的自介
    校慶校歌比賽的烏龍名次
    園遊會中華一番很華麗盛大的攤位
    迎新宿營小隊之間的嗆聲
    潑水夜烤浸豬籠的心得文...
    還有好多好多....
    雖然po的照片連結都失效了
    但是一篇篇看下來,情景歷歷在目

    猛一跳回現實,現在已經是大五下了啊>"<
    也只有此時此刻,回顧磕牙特別有fu吧
    dentistry.csmu.edu.tw
    ↑磕牙bbs位址

    回覆刪除
  8. 恩 看到大家都這麼哀傷
    以後看到我 請叫我催淚怪叔
    謝謝

    不過 話說回來 我也有想過考完國考
    如果順利考過 那大六就花點時間
    把五年來的一些好好整理
    留下一個永遠的回憶

    回覆刪除
  9. http://mymedia.yam.com/m/1264867

    我有上傳到FTP exchange 檔名是 undisclosed

    不是催淚片,裡面還有怪叔的一年級影片,一聽就很好笑。

    回覆刪除
  10. 我看完影片了
    只能說
    原來我大一頭髮那麼亂阿
    嚇到我自己了

    然後 那個定格那個很屌
    大家都定的很努力
    莫名奇妙的好笑

    回覆刪除
  11. ㄟ我真的好想哭喔
    你寫得很好..你跟大家都很熟阿
    至少有個謝小姐偷偷告訴我他覺得你是一個好男人
    是有大愛的男人...

    可是我最近把自己搞得好累
    所以好想回應你什麼..但是腦袋卻無法思考
    但是我還是告訴我自己不管怎樣
    排除萬難也要去上最後的兩堂課
    剛剛洗澡的時候...
    突然想到
    很想在最後一堂大家一起照張相
    也許在也沒有機會再到杏二上課了...(除非當上楊仁宏的小跟班)

    好像是要說再見的時候了(雖然都是在同組啦)
    但是又因為還有大六大七這兩年偽大學生活
    所以離別的感覺不甚強烈

    也許到了大七...才真得是會為離別而感傷吧
    不過會不會因為大家大六大七的聚少離多..感情逐漸轉淡~~
    想想這樣也好...至少是漸漸的習慣
    而不是像希波或是謝師宴這樣結束的突然

    呼...我又走到了這個面對離別的時分了~~
    會感傷呢..
    是淡淡的
    但卻梗在心頭難以言喻

    回覆刪除
  12. 給ssunny
    原本看到你的回應
    一直想回應你些什麼
    結果 想著想著 就過了ㄧ個多禮拜
    然後 已經在期末考了
    最後ㄧ堂杏二的課也老早就上完了 也沒有大合照
    雖然 明天還要去杏二啦
    可是 感覺已經不同了(當然 因為明天要考試)

    其實 我已經不太清楚我要回什麼了
    人的情感真的是奇怪的東西
    這一刻可能十分傷感
    但是 過了一些時間 就能開懷
    覺得 能夠坦然面對
    那再過更多些日子呢
    可能又是另ㄧ種心境了

    不過 不管是什麼心境在面對
    都不能抹滅一些事情



    原本在寫希波感言 只有ㄧ句"91級加油"
    結果 無名讓我沒能成功貼上去
    後來反而寫了這篇拉哩拉紮的長文章
    現在回頭看前兩個禮拜 希波 謝師宴 最後一堂課
    心情沉澱後 還是想說

    91級加油!!!!!
    送!!!!

    回覆刪除
  13. 好感動喔。
    (這首歌很讓人討厭也~~眼淚會不知不覺掉下)

    催淚怪叔。
    不知道該說什麼。
    就是突然不知所措的難過起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