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7日 星期五

最後暑假--環島之綠島行遊記

環島到了第三站  綠島

綠島第一天--環繞綠島
7月27號一早我們便從花蓮民宿離開
為了趕上11點半的船班 開始狂飆車
不過 飆車歸飆車 我們仍然花了一些時間
到花蓮的光復糖廠吃了個冰

光復糖廠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糖廠的冰 其實還蠻好吃的 
我們叫了綠茶口味跟紅豆牛奶冰
雖然 比較之下 我還是比較喜歡黑店的牛奶
不過 他的牛奶冰也蠻好吃的 
不過cone的話 根據很愛吃cone的魚酥表示
他不怎麼滿意 冰不錯 可是cone不好吃
所以 下次去 可能就單純點冰吧

因為 中間花了點時間再找糖場
所以 差一點點就趕不上船班
但是 好險中的好險 拼命趕路終有成果
順利的搭上了"天王星"號
下一張(熱鍵:c)
綠島 就在眼前!!!

長慶民宿
http://www.382787.com/
這家民宿的老闆像個大孩子
安排蠻多活動的 從我們到的當天下午三點帶我們環島
然後 晚上九點半夜遊
隔天早上還有浮淺
因為老闆阿山哥本身就蠻愛玩的 
所以 他帶我們去玩 都還蠻不錯的 
民宿本身不是豪華風那種
不過很乾淨 休息蠻不錯的

到了民宿 放了一下行李後
就出門去吃了頓中餐 
隨意找店家吃 想不到 綠島上的東西 都還蠻好吃的呢
晃了晃後 就到下午三點的環島時間

下一張(熱鍵:c)
這是綠島的監獄
在大熱天的綠島 完全可以感受到一群犯人
被關在這邊沒有自由 沒有隱私的痛苦
我覺得 綠島讓我回憶很深的地方就在這
在很漂亮的外觀下 卻有一段哀傷的過去
多少哀傷的犯人 抱著無法再度自由的心
在這裡離開了人世

下一張(熱鍵:c)
這是柚子湖 雖然名為湖
但是 其實 他是一個海灣
綠島的海很清澈 看了會很舒服喔

下一張(熱鍵:c)
經典中的經典 睡美人與哈巴狗
我只能說 真的是像斃了
看到的時候 真是傻眼

下一張(熱鍵:c)
忘記叫什麼名子的高原 在朝日溫泉旁邊
還蠻高的 可以看到一整片的海
呆在那邊 很舒服

下一張(熱鍵:c)
這是海灣 大白沙
盛產貝殼砂 海灘踩起來很舒服
到這一站 太陽已快下山 黃昏景色很美

稍微環過島後
晚餐 去吃了網路上推薦的羊肉爐
東昇溫泉羊肉爐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真的是爆好吃的
湯頭很好 肉真的非常的好吃
想一想 現在好想吃喔
我們除了羊肉爐外 還有點麵線根煎餅
不過 真要我講的話 下次我應該會把那些錢省下來
直接再多加點一份羊肉爐的羊肉
因為 本身一鍋羊肉爐兩個人吃就夠多了
加了面線跟煎餅 根本吃不完 而且相較下
煎餅比較普通 可是 羊肉爐真的是經典的好吃
還有很多照片囉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usanc&book=170

吃過晚餐後 到了夜遊
由於沒帶相機 所以沒有照片
但是 夜遊給我很深的回憶
長的蠻有趣的竹夾蟲 很害羞的梅花鹿
滿天星斗 沒緣見到的銀河 及有點恐怖的鬼故事
經過這一晚 對綠島的感情 有了很大的變化
聽了鬼門關的故事後 真的很深切的感覺到
罪犯或是一些沒犯罪但是反對政府的知識份子們
來到這邊的悲哀 那種心境

綠島第二天--與梅花鹿共舞
綠島第二天一早 就是浮潛的好時光
浮淺真的是比我想像中 安全很多的一個水上活動阿
浮淺 看著水裡 珊瑚礁 熱帶魚 好美阿
偶而教練會在水裡 撒些麵包屑 魚群們爭相擁過來吃
近在咫尺 彷彿可以捧在手中一般
令人覺得 身處另一個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