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8日 星期三

最後暑假--環島之花蓮行遊記


宜蘭的遊記 給魚酥寫
我來寫環島第二站
花蓮遊記

花蓮第一天晚上---美食饗宴
結束宜蘭之旅後
開著蘇花公路前往花蓮
雖途中經過太魯閣國家公園
但礙於時間 過門而不入
直奔往我們的民宿 
安妮公主
http://www.anny-house.com./index.php

下一張(熱鍵:c)

由照片就可以看的出來
這是ㄧ個 房間會擺很多娃娃的民宿 很有趣
老闆娘也很好 會跟我們哈拉 提供我們玩的建議

民宿稍歇息後 就到花蓮市覓食
吃了幾家有名的店

戴記扁食
下一張(熱鍵:c)

這家是當地花蓮人也很常吃的扁食店
很好吃 湯頭很簡單 不過 混沌本身我很喜歡
所以 吃的很高興
我們兩人各點了一碗 
喜歡吃扁食的我 覺得有點不夠

馬路上小吃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我們點了生魚片 過貓(ㄧ種蕨類) 蘆筍沙拉手卷 烤肉串
我最喜歡烤肉串 不過 其他的也還蠻好吃的 
過貓裡面有芥末可以配著吃 吃的來很特別 印象深刻

ㄧ心泡泡冰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我們有買剉冰也有買泡泡冰
剉冰還不錯吃 遵照魚酥點剉冰一定要點QQ
剉冰 吃起來還蠻不錯的 
泡泡冰的話 我們點了牛奶+紅豆
紅豆口味還不錯 牛奶我就覺得還好
黑店比他強多了

後來 又有去買公正包子店的小籠包
然後結束第一天的行程
公正包子店之後再介紹 先不寫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usanc&book=168
第一天吃的 還有很多照片在裡面 慢慢觀賞

花蓮第二天---遠雄海洋公園+花蓮美食晚餐
第二天ㄧ早就出門
打算中午進海洋公園
所以 早上到處晃了晃
看了一下擁有龐大校區的東華大學
稍微羨慕了一下後
就跑去了慶修願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這是ㄧ間日式的廟 拜佛
裡面很清幽 很漂亮
還蠻建議去花蓮
如果有ㄧ段大概一個小時左右的時間
不知道要去哪邊 可以來這邊晃晃
然後 在慶修院隔壁
有ㄧ家淑貴的仙草 蠻消暑的
仙草凍還不錯
下一張(熱鍵:c)

結束慶修願後 就直奔海洋公園啦
揭開了一個炎熱的下午

遠雄海洋公園
這是今天 最重要的行程
這海洋公園呢 給我第一印象就是 很貴
學生票790 真可怕
既然票價如此高 ㄧ進去 就開始拼命玩啦

海洋公園有別於其他遊樂園的地方
在於 它最值錢的 是他的秀 共有四場不同的秀+晚間煙火秀
拼了命 ㄧ場也沒錯過 送!!
而且園區內 能幹麻的 我們都晃過了 錢完全沒白花

海獅表演
很可愛 原來 海獅可以這麼可愛
下一張(熱鍵:c)

表演了投籃啦 跳水啦
ㄧ堆雜耍 蠻有意思的 
個人覺得最可愛就是
觀眾拍手叫好的時候
海獅也會很爽的再那邊自己拍手 非常有意思

海牛表演
下一張(熱鍵:c)

其實不太像表演
比較像海牛的介紹 介紹海牛很稀有
然後是ㄧ個非常溫馴的動物
不過 海牛不愧是海牛 真的超大隻的
中間有水中的舞者出來表演 蠻厲害的 
聽主持人說他們最高可以憋氣五分鐘 
跟我最近看的ㄧ部日劇海猿有得比
真可怕
如果把我浸在水裡面五分鐘 我應該就變成白菜了吧

水晶宮殿表演
這個表演 禁止拍照攝影
我覺得 蠻精彩的 舞台上機關很多
整個表演 也很有巧思
表演者水準也蠻夠的 
最後 還會有讓人會心ㄧ笑的地方
很不錯的表演 有機會可以去看看

海豚表演
這是ㄧ個改變我對海豚看法的表演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原來 人真的可以騎海豚
真的是帥呆了 然後 也讓我徹底的相信
海豚很聰明的這件事情 
也讓我開始去想 是不是應該也訓練幾條海豚
這樣 遇到海難的時候 海豚才可以救我

由於 看海豚表演 看的太高興
結果 就跑去花錢 餵海豚了
400塊錢 不怎麼便宜
不過是很特別的經驗
被海豚親 跟海豚打水仗
也是我第一次用手碰海豚
下一張(熱鍵:c)

除了表演以外
海洋公園還有ㄧ些館 
展覽著一些海洋生物的東東
另外 也有ㄧ些還蠻有趣的遊樂設施
太多了 不及被載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usanc&book=169
可以看看囉 很多很多

海洋公園最後的秀 晚間煙火秀
還不錯 煙火滿天飛 咻咻咻的 
下一張(熱鍵:c)

在聲光俱備的煙火秀中
ㄧ整天的海洋公園之旅 畫下句點
緊隨而來的 就是填飽肚皮啦

周家蒸餃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三十年老店 在公正包子店的隔壁
旅遊書上有介紹到 於是來吃吃看比較看看
蒸餃 我覺得 還OK 可是 沒有覺得非常好吃就是了
小籠包 更是被公正包子店比下去
不知道是本來就還好而已 還是說 在公正包子店旁邊 
所以 輸掉了
不過 我們有點"紅豆" 就是 紅茶+豆漿 
味道還蠻特別的 哈哈

公正包子店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公正包子店小籠包 真的很好吃
湯汁很多 很棒
我們也有叫蒸餃 跟周家蒸餃比起來
我覺得 湯汁應該有比較多
可是 皮太薄了 怎麼夾都破掉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那籠 當好沒弄好
ㄧ夾就破 眼睜睜看著很多湯汁 就這樣流掉了
所以 公正包子店 點小籠包最棒了

液香扁食
下一張(熱鍵:c)
下一張(熱鍵:c)

好像跟戴記扁食是姐妹開的 
這家比較多觀光客來吃的樣子
店面很大
不過 雖然是同一個源頭的 扁食卻不太ㄧ樣
液香的扁食 比較像水餃的感覺
比較大顆 皮也比較厚 吃了會比較飽
但比較起來 我還是比較喜歡戴記
因為 吃起來 比較有混沌的感覺 哈

吃完ㄧ大堆好吃的東西後
就去花蓮一個叫做"星光大道"的夜市逛逛
感覺 還沒有很有規模 
不過 看到一個有意思的東西
下一張(熱鍵:c)

大寶的民宿
個人覺得 還蠻不錯像的 

花蓮第二天 就這樣結束了
十分的累 也十分的開心
花蓮 真是個不錯的好地方

2 則留言:

  1. 我比較喜歡液香耶!!

    不過,那個花蓮的曾記麻屬不知道你們有沒有去吃
    那種大顆當天現作的最棒
    是那種包裝在塑膠袋裡的不能比的

    回覆刪除
  2. 有空記得要多來到這美麗的後花園-花蓮哦!無意間來到這,又看到
    你拍
    的照片,有緣!
    大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