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8日 星期六

傑克&海德

Jekyll and Hyde,two sides of human nature
我也覺得白天與夜晚的自己要被分割開的感覺

在胸內的最後一天,new patient+五份off-service notes,
讓我本來預期的happy ending在晚上九點多以busy ending結束
趕赴高中老友嘉之小姐的約會,夜間十點才吃到那天的晚餐啊
親愛的嘉之同學在看到我的第一眼,說出了她的OS:
"是什麼樣的熱情支持妳繼續下去的?"
於是我推測,她大概看到了一個面色枯槁眼圈超深用僅剩一點點血糖行動的走肉XDDDDD

在文心路真北平涮羊肉裊裊湯煙之中,我的狼吞虎嚥之中
我們分享了彼此的生活......
"每天早上起來我的第一個念頭,就是:我不要當醫生!  為什麼我要做醫生?!
(我還想多睡一點點啊>"< 為什麼要過每天早起的生活呢?)
但是人到了醫院,進了護理站,拿起手上的病歷,
又恍如換了個人似的,精神百倍,戰鬥力大增
走到病房接觸患者,從他們身上獲得的熱情與力量又足以撐到夜半......"
"很晚很晚回到家,盥洗過後也沒有什麼時間思考,倒頭就睡死了
到了隔天一早艱困痛苦的賴床之際,心中的不甘與不爽又浮上心頭,
但是人在醫院,這樣的念頭又消失無蹤......."

我不曉得是什麼樣的熱情支持著,但我訝於自己白晝夜晚精神狀態改變之驟快

最近驚覺身態日漸浮腫,很明顯就是進食多過於運動的緣故
"每天早餐都盡量逼自己要吃,因為知道早餐是三餐之中最不能省的,
真的沒時間吃早餐,也讓自己在中午時候吃的豐富一點飽足一點,
因為晚餐是讓人肥胖的一餐,白天吃撐一點好讓自己晚上不要吃太多......"
"可是一到下班時間,滿腦子就是想著,要去哪裡吃好料的,要吃什麼才可以又飽又撐
那些白天飲食節制的想法頓時拋到九霄雲外,一點點也沒辦法說服我停止暴食行為;
於是,去一趟costco可以吃掉半大盒握壽司,
一個手掌立方的大理石麵包,
半個熱狗大亨堡,
一大杯可樂,
再嚷嚷著要一碗高聳入頂的北海道冰淇淋來當點心......."
就像那頓雙人份真北平涮羊肉宵夜友誼餐,可以無所顧忌的點了1400多元
狂喝狂飲之後,心中只有滿足與快樂
沒有1400元的心痛 (不過結帳有驚訝到就是了@@)

白天飲食的理性,絲毫無法影響晚上飲食的暴性
再怎麼仔細評估餐量飯量,
到了下班之際,夜晚之時,永遠只有一個念頭"我要大吃大喝!!!!!"

然後,我想到Jekyll and Hyde
想到故事中所描述白晝夜晚之間人格的驟變
想到這好像隱隱約約印證在我身上
日與夜的我,有種慢慢被釐清漸漸被分割開來的感覺
有點驚恐,卻又無能為力.....Orz

6 則留言:

  1. 還有,白天興致昂昂的規劃著應該要讀點什麼
    想要完成些什麼,還要做些什麼
    到了夜晚,卻寧可漫無目的的閒晃網路
    毫無目標的磨菇發呆
    而一點點也不想去碰白天所預計要做的事業

    這也是"晝夜人格驟變症候群"的症狀之一?!

    我想回到校園時代,想當學生....

    回覆刪除
  2. "熱情"對我來說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我一直在追尋,看到你的熱情總
    是會讓我反思自己的狀態,anyway,每次見到你,聽你說話,總會讓我回
    到高中一起共事的那種相知相惜,會有充電的感覺!!這也是為什麼這麼
    愛去找你,連出差到台中都想見你的原因阿!!!

    一起加油吧!願你一切順利,永保熱情,造福人群阿!

    回覆刪除
  3. 加油加油!!!
    願熱情一直與我們同在XD

    回覆刪除
  4. 我笑了
    那個白天總是記下很多issue
    晚上卻總是surf online的舉動

    幾乎固定的每天上演

    回覆刪除
  5. 很同意樓上
    就像 我今天信誓旦旦回家要讀書
    結果 書沒翻開
    已經快一點了
    哭八

    回覆刪除
  6. 這種感覺好熟悉喔~~
    想到之前我在中山的時候也是一樣
    每天到了醫院想的是今天我可以再做些什麼
    可以幫病人或是over loading的學長姐做些什麼
    然後就從中得到小小的成就感XD

    回到家就是放空
    假日就是放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