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3日 星期日

從小兒科到內科

從小兒科到內科
可說是非常大的轉變
小兒科歡樂的氣息
讓人覺得 當小兒科醫師 似乎也不錯
雖然 大家都要抱case 或 journal 
new p't也蠻多的
不過 我覺得 不怎麼累
開開心心的 蠻喜歡小兒科

一轉 轉到了胸內
恩 相較之下 比小兒科累
去的第一天meeting 自我介紹完
就被要求要直接報case
再加上這個月剛好胸內吳主任team沒有安排R
PA學姐又要準備月底的考試 所以要請假幾天
所以 胸內很多loading 就這樣到了int跟我們這種小clerk手上
雖然跟小兒科比起來 生活忙碌了些
不過 我還蠻喜歡這種感覺的啦
好像比較有功能了一些

禮拜五PA請假 一些東西 由我們int + clerk正式扛
挺有意思的 不過 對於我們這種醫院新鮮人
其實 壓力也挺大的 
周五晚上我值班 體驗了我人生第一個真實的醫院生活
傍晚要吃飯的時候 有new pt
當下決定吃完飯回來接
後來發現 蠻慘的 
回來後 所有學長姐都消失了 可能都回家了
於是 我就開始處理那本病歷
長期醫屬 每次寫都覺得寫的很爛
短期醫囑 因為病人有pleural effusion
想tapping做study 可是 檢驗單卻開的很辛苦
好不容易在會議室看到CR學長 一直問他什麼東西在哪邊能找到
她跟我講的方法 我不管怎樣都找不到阿
可是 一直問他 他都一直跟我說 肯定有 肯定有
阿就真的沒有阿
不管怎麼問 他就是不肯走來station幫我看一下
所以 我就很心酸的開了一大堆的order單
值班的小姐應該覺得我很煩吧 一直開錯

開完後 去問病人
然後 要開一些抗生素給她
結果 開抗生素要會診感染科
嗚嗚 我又不知道到底該不該會了
然後 我ㄧ整個晚上 就一直陷再不知道哪些order該怎麼開的窘境
還被小姐催說 你要不要去call人家去tapping阿
嗚嗚嗚....

不過 整個晚上最溫暖的就是call了值班的何承恩學長(大內科CR)
他來後 我就覺得我得救了
他雖然覺得晚上去tapping effusion不好
不過 後來還是帶我去tapping
而且 他還問我要不要做
我當然以一貫的態度很果斷的說:OK
然後 他就被我嚇到了 (可能覺得這個clerk怎麼這麼敢)
tapping的過程 也打了我人生的第一支local
在學長帶領下 也學會了新技巧 不拔針頭換針筒
可以幫病人少打一針
真是十分貼心的技巧

最溫暖就是 他帶我tapping完之後
順手寫了procedure過程的報告 
也很順手的幫我開了一些後續的order
真的是太感恩了 不然 nasal cannula要怎麼開
我可能也要沉思很久吧
然後 他要走的時候 跟我問了一下狀況
我跟她稍稍抱怨了一下胸內沒R的事情
想說 他是大內科CR 該讓他了解一下胸內還蠻精采的 
他知道沒有R PA又請假後
就跟我說 學弟 有空 要多休息 不要累壞了
恩 真是個好學長
不過 如果他知道我每天回家都會打AOE3 應該就會收回這句話了
總之 學長的來到 讓我值班的夜晚不會太哭哭
也正式的了解了
第一線值班的恐怖 之後到長庚
像禮拜五晚上的情況 應該會在艱辛個好幾倍吧
希望自己能撐過來

然後 胸內雖然事情很多
我有一天還寫了五份progress note 一份admission note
跟兩份的discharge note
說真的 挺爽的
我可能有被虐狂吧 總是希望我沒事的時候
事情多一點更好
胸內 雖然事情多 不過 我還蠻喜歡的囉 

1 則留言:

  1. 哇哇哇 沒想到何承恩學長已經當CR了!
    時間真是過得太快嚕~~

    怪叔真是辛苦了 要保重身體喔
    (我是廷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