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1日 星期一

結束內科的生活

這是一篇LAG文 其實 結束內科已經一個禮拜了
到了外科 緊繃的弦忽然間鬆開
感覺十分特別 有點懷念內科 但短時間又不想回去接觸內科

內科的一個月 跑了胸內跟心內
學到了一些有用的東西 也學會做一些雜事
現在 遇到一些事情 不會再手忙腳亂
很緊張的到處問人該怎麼辦怎麼辦的 
回顧一下 其實內科生活 蠻充實的 
每天一早就起床 迎接我的是一個又一個的會議
以及一些煩雜的事情 還有chart
一個不小心 就會晚下班
再加上內科對我而言 精神上的耗損其實很大
遇到不會的東西就要翻書 查房常常被問不會的問題
meeting常常一個不小心就被電到
病人的問題 又要不斷的找麻州華盛頓

回顧一個月 其實 精神也被耗損的差不多
到外科轉換心情 其實還不賴
不過 我很難去想像
今後大七intern生活 要連續的跑三個月內科
那該是怎樣的光景呢 我的精神能撐那麼久而不耍馬嗎?

雖然 內科蠻有意思的 從一些臨床症狀 檢查數據
去研究鑽研一個病人的狀態
再試著去找出一個對病人最好的治療方式
這樣的過程 會學習到東西 而且 這樣的學習也是有趣的 
但是 相對的 回到家 心理精神 總是疲憊
要用一些有的沒的消遣來調劑 例如AOE 哈
還記得 內科最後一天 回家後 不同已往想約幾個好友打電動
而是直接倒頭就睡 睡的非常徹底非常甜非常熟
好像是一種釋放壓力的感覺

其實 回憶起來 內科沒有那麼累
但可能是我個性使然
不愛讀書的人 在內科 就會很累吧
離開內科 一個爽字在心頭
不過 也蠻懷念內科充實的生活
以及每天或多或少可以帶一點知識回家的感覺

最後 總歸 我覺得 我可能不太適合走內科吧
但是 現在 也不太知道自己要走啥
哈哈哈
隨緣吧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