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日 星期一

所謂ADDICTION

自我反省一:
大概有一百年沒有處理網誌,沒有放新相片(因為也沒拍新照片)
偶爾留言板和老朋友交流一下.......
唉啊啊啊  隔一陣子心理就會浮現「我在幹嘛>"<」的念頭
申請了那麼多無名的空間   和怪叔計畫在大學畢業之前把他塞的滿滿滿
結果就放著生灰塵Orz......
因為已經習慣了啊,習慣有心情有故事的時候存放於腦海而不是文字
(就是因為這樣國文一直退步,遙想當年高中時......唉呀不勝唏噓)
上癮了,可是良心還是偶爾會跑出來,正是天人交戰痛苦之時

自我反省二:
傳說中的墮落的彰基我體驗到了XDDDDD
在run第一科uro的時候,因為主治醫師盯的非常緊,而且氣勢嚇人@@!
所以每天都乖乖的從07:15到下午六點跑門診刀房檢查室查房,
接著簡單晚餐之後接新病人打病歷到晚上八九點,
回家還有主治派的「每日一本」作業,指定今天要讀完血尿、結石、BPH....等等
還沒讀完就要一點了趕快上床睡覺  戰戰兢兢迎接明天Orz
偶爾一兩天中午有個空檔回來睡個午覺   就覺得萬分榮幸   覺得宿舍就在醫院旁邊真好 
想像著大七在中山實習    住女宿也有著同樣的便利相等的幸福>///<

第二科run到了急診,是個很特別的一科
明明是個忙碌緊張的環境,但是這個環境的實習醫學生卻總是比其他科來的優遊自在?!
這種特別的對應大概run過急診的都能心領神會
但是我就有點徬徨無措......不時冒出"啊?現在要幹嘛  可以幹嘛?"的想法
於是,報到第一天,我在ER的時間:  am7:30~12:00, pm2:30~4:00
第二天,也就是今天,我在ER的時間:  am8:00~11:30, ---------------(OFF)
恩  其中空白的時間,我做了吃飯睡覺打太閤立志傳等等事蹟
很明顯第二天墮落了許多......Orz
心中的惡魔慢慢跑出來,嘩啦啦講著好多冠免堂皇的理由
「把握現在啊  以後可是十幾年都不會有這麼悠閒地日子」
「給自己放假一下,享受這種偷得浮生半日閒的快樂咩」
「只是兩個星期在急診休息一下,是為了之後兩個月的其他科可以跑的更有勁」
..............惡魔的口才真好,讓我一時之間還不曉得怎麼辯駁
啊啊啊啊啊怎麼辦,好像有那麼一點點跡象顯示「對精神毒糧上癮ing」
在上癮還沒到成癮的階段,正是天人交戰痛苦之時

應該要勇敢的向毒品說不嗎QQ
如果不幸(有幸?)成癮了,想要擺脫它會不會有另外一層痛苦的戒斷症候群QQ

看來我涉世太淺才會有這些煩惱Orz

5 則留言:

  1. 看來妳真的很煩惱耶:P

    回覆刪除
  2. 我已經成癮了目前來到彰基
    只有一天在醫院呆上一整天
    其他 少數天會去個半天
    大多數 都直接off

    還有 說急診的醫學生總是比其他科優閒
    這句話 明顯是大話
    簡直沒有把ENT看在眼裡阿

    不過 網誌跟相簿真的蠻久沒用了
    請好好管理 謝謝

    回覆刪除
  3. 基本上彰基要累要閒其實是看科
    像彰基家醫就會有寫不完的作業
    彰基精神有很難搞的EBM報告
    至於彰基急診、ENT就真的是閒
    不過彰基急診最後好像要考試?

    回覆刪除
  4. 哈 學妹幽默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