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2日 星期二

09歲末有感

我太拘泥了
每次想寫些心情文章
描寫初當R的點點滴滴
卻總是太理想化的想依照run的科別
整外→泌外→一般外→外傷→直外.....
每一科都有很多很棒的第一次體驗
總想要把他們記下來
因為我相信 幾年後,也許幾個月後的自己
很多事情作多了,熟練了或者麻痺了
一定會忘了當初的感覺....

與其說歲末有感
不如說最近剛好經歷了低潮之後的爬升
終於有些浮出水面的透氣感
感謝好多人,大家其實都很照顧關心我
只是用不同的方式,從不同面相去表達
呼~總之把本來心頭沈重的鬱氣一掃而空
幸好現在是歲末時分,代表快要有新的一年
我也快要可以有新的氣象了:)

新的氣象,對很多同學來說,歲末時分也是apply的季節
已經是小R1的朋友們,
有轉換跑道、有思考休息、也有累了倦了想暫歇會的
怎麼說大家都在為明年自己新的氣象努力著呢
更多人問我有沒有打算放棄十分吃力不討好的外科生活?
至今,我想我還是喜歡外科的
如果不是心裡有那麼依然存在的一絲喜愛而衍生的熱情
就不會有此時此刻「雖然很累,但是樂在其中」的感想:)

歲末,12月,有著我很喜歡的聖誕節
自己並沒有宗教信仰,但是很喜歡耶誕氣氛
這種christmas給人「溫暖」「幸福」的印象
最契合聖誕的畫面可以是全家人圍坐壁爐或是聖誕樹旁享受天倫之樂
也可以是五彩繽紛的百貨公司,人潮熱絡的那樣溫暖
更可以是黑夜裡看著妝點在樹上的閃閃燈光,兩人相偎的那樣幸福...
中國人的過年也是傳遞同樣「溫暖」「幸福」的訊息
但畢竟是熱鬧成份居多,人越多越好,食物越多越好....
華人嘛,覺得這樣最圓滿了。
而我喜歡耶誕在於繁雜背後透漏的寧靜安祥感
節日的歌曲最能明顯反映出這樣的區別:
(先把背景音樂給關掉吧)enjoy it

Bing Crosby - White Christmas

聽完心情很寧靜並且會帶著溫暖幸福的微笑:)
絲絲入扣真的是能從歌聲傳遞到聽者心裡頭的



劉德華 - 恭喜發財

鞭炮聲的劈哩啪啦真讓人振奮啊
一面兒聽一面兒就不自主地擺動,完全就是過春節一整個咚咚鏘

嗯,本來要順著耶誕的氣氛繼續寫著感性的一面
結果在咚咚鎗之後完全沒那個氛圍
寫不下去了....= =
那麼還是要有個ending:
享受此刻慵懶的耶誕歲末,明年一開春也要像鞭炮劈哩啪啦地炸出新氣象啊大家!

隨手略作心情札記也能寫出一二事,
我想之後寫網誌的態度別再那樣認真拘泥反倒停滯不前了吧:)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My dear friends!

2 則留言:

  1. 我想...可怕的是習慣這件事
    因為習慣總是讓人漸漸的麻痺,不再新鮮後...熱情也漸漸的消
    失了~
    然後我們會覺得我們老了,所以不再有熱情.
    但其實我們只是習慣了,然後懶得睜開眼睛好好的感受

    新年快樂,我很想念你喔

    回覆刪除
  2. 同意!
    怎麼突破呢,想辦法每天改變自己一部分囉!
    改變生活比較簡單,
    改變個性、改變想法說易不易說難不難,
    因為它最根深蒂固卻,卻也最能在一念之間轉換呢
    新年快樂! 2010年的重點在於「新」
    我們可不因此而變老一歲,對吧:)
    miss u so much!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