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8日 星期一

冬日危機

冬天最讓人受不了的兩件事

1.寒流
再怎麼穿多還是直打哆嗦的身軀
還有冰凍到僵硬的雙手以至於寫字十分難看
拿筆小事,
做PE之前還要不斷地搓揉雙手以防病人被我的寒冰掌給凍得吱吱叫
哎唷就是會這樣四肢發冷凍得要死
連棉被都是冰的.....等到身子暖被暖到正舒服,
偏偏就是鬧鈴響起老大不願意的起床時間
考驗一個人的意志力和耐凍力
而我總是在無意識下眷戀著溫暖的一切
成為被睡魔打敗的那一方.....囧rz
睡覺如此,其他事情亦是如此
總是在想著要出外做什麼事,「太冷了,不要好了」真是說服自己屢試不爽的理由
每年逢此,就會懷念那溫暖的台灣南國高雄老家
寒流唯一的好處就是可以穿長袖衣裳
享受被包裹的溫暖感覺....

2.無止盡的吃
長袖衣裳可以說是兩面刃
一言蔽之:「給人溫暖的最大謊言」
基於動物天性,寒冬中除了冬眠更要儲存食物
人類用最直接的方式將能量吞下肚
日益滋生的鮪魚肚、象腿、蝴蝶袖.....
在眾多衣裳的掩飾下默默增長
只有在褪去外殼的霎那,以無言的驚呼對不可理喻的身材表達不可思議
盡管如此,依然是天天熱可可、天天吃零食 …(⊙_⊙;)…
「冬天嘛,天氣回暖就不會這樣了」真是說服自己屢試不爽的理由
還有,我發現了最可怕的敵人:品客先生
它有著白皙圓臉、翹鬍子,還綁個紅蝴蝶結
最常以紅色、綠色、橘色、白色、咖啡色出現在各大賣場
恐怖不在於無所不在,在於一旦吃下了第一口
接下來會發生無法控制的手口運動,第二口、第三口.....
偶爾理智恢復,告訴自己「最後一片囉」
前一秒鐘關上蓋子,後一秒鐘又打開「再一片就好」
這種強迫症要等到罐子見底時候才不甘願地終止

很可怕,品客先生真的很可怕
大學時候曾經因為短時間內一口氣吃完兩罐品客
結果急性腹痛 ileus(腸阻塞)掛急診.....囧rz

整體而言,到了冬天人就走了樣
又肥又胖又懶又愛吃
最大的心願是可以在溫暖被窩中睡到自然醒
.......好糟喔,我的冬天 ╮(﹀_﹀")╭

5 則留言:

  1. 沒錯 冬天無止盡的吃
    你的肚子怎麼在兩個禮拜間
    莫名其妙變大了
    控制一點!!!

    回覆刪除
  2. 品客真的讓人停不住手!!!
    我也不曉得為什麼別的洋芋片反而還好!!

    我也曾經高中一口氣一天嗑一罐
    結果兩天胖了兩公斤

    回覆刪除
    回覆
    1. 魚酥勝!兩小時嗑兩罐!
      (比這個幹嘛XDDD)
      被你這麼講倒是真的耶
      我吃其他的洋芋片
      一包結束 就覺得差不多
      或者就覺得口渴得停下來了
      品客爺爺果然很強!

      刪除
  3. 沒辦法欸
    我只要站在鏡子前覺得自己像個胖子就會想把自己斃掉...
    我喜歡穿緊緊的衣服就是因為一胖了就會馬上發現!
    寬寬鬆鬆的帽T很舒服
    但是真的是身材的殺手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