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星期一

十里洋場上海灘+自助旅行上手step 3

大家都趁著PGY時安排出國遠遊
本想著怪叔當兵中,怎麼樣也很難搭飛機到國外去了
5月RUN急診,班排的還挺密集,不過也能到嘉義東石布袋小遊一番
自從約略知道6月在雲基可能有點小放假
心理便直嚷嚷著我要旅行,一定要來個長途旅行過夜的那種
所謂正流行的[秘密的力量]瞬間成效
在FB上發現妹妹的留言,惋嘆著只有她一個女生所以世博無法成行
細問之下原來老爸六月初要去上海開會.....
........等啊等啊等啊等啊等啊
終於!  在五月的最後一天!  六月PGY的COURSE終於出爐了!
迅速的,我發現6/3.4.5.6連續假期,
花了半天的時間和家裡溝通,緊急橋機票和台胞證加簽
因此,所以,然後,很快的
我又要一次自助旅了!    [秘密的力量]真是太厲害了!
浪奔浪濤上海灘+世界博覽會I'm coming!!

5/31決定出發~6/3真正出發
短短三天要做很多功課
我很慶幸之前三次自助旅的經驗,讓我很快的上手
然後我發現家裡小妹妹不大曉得怎麼著手
所以分享一點拙見,就叫做 [自助旅行上手step3] 吧

STEP1 確定日期、要去的地方、人
STEP2 搞定簽證、機票、確定住宿     
尤其前兩者更是重要,沒有簽證和機票,出不了機場後面都不用談了
簽證:這個滿單純,GOOGLE一下"XX國家+簽證"
   就可以找到各家旅行社代辦簽證的費用和需要的文件
   想要自己辦的人可以去PTT的VISA版
   裡頭有各個強者分享各國簽證自助辦的技巧,面談撇步等等
   懶人的話,看你機票哪家旅行社買,就請那家順便辦簽證
   還可以順便殺價,是很方便的辦法
機票:這個學問就大了,尤其旅費有很大的部份都是花在這上面
   
買機票是有學問的

2 則留言:

  1. 魚酥~~你家怪叔在東石海巡嗎?
    我男友他弟也在那耶~~
    他啥時退伍阿?
    該不會同梯吧!!~~~

    回覆刪除
  2. 東石嗎?那是哪裡?XD宜蘭的一個地方嗎?
    怪叔在宜蘭的海巡
    然後七月放退等月底26號領退伍令
    你小叔什麼單位什麼名字/綽號?
    如果是同個地方
    搞不好他們真的認識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