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4日 星期六

同一件事,兩個人不同心境^^

以下是來自我妹妹sano33網誌的一篇文章
這個寒假 他突然了解了以前爸爸媽媽老師苦口婆心說要認真讀書
原來 認真讀書 好好唸書 真的是很重要攸關未來的喔....
給大家笑一笑XD
=========================================

今天突然領悟了人生大道理

第一
就是要好好認真讀書
因為這個世界是很現實的

為什麼我會突然領悟到這個人生大道理??

很簡單
過年我們家負責打掃的阿桑當然就放他的年假

所以家裡打掃工作處於放空的時間

接下來介紹我們家的成員:
放假只會整天坐在電視前面看影集的標準中年男子興趣的爸爸
一直說自己很忙很忙可是好像都在忙著保養美容的媽媽
醫學系閃亮亮的頭銜讓我爸媽很放心很信賴的姊姊
準備考高中目標第一志願可是感覺還是很散現在還讀書兼把妹的弟弟
(已經是國中生涯第三個妹了!算你狠!)
還有就是有一堆寒假作業可是還是無時無刻處於遊手好閒狀態的我(鏘)


話說我弟弟真的很散
雖然成績還算可以
可是目前也只有第三或第四志願的實力
他本來讀書就很難專心
現在家裡多了兩個無所事事的姊姊
他整個人就變得很浮動

所以
我娘說
要把他送去K書中心關起來

可是又怕我弟在那邊讀一讀又跑出去玩...
於是

他以一個小時100元的高薪
賄賂我姊姊
接下了這個"莫名其妙就可以領薪水"的輕鬆工作

這麼一說
我心裡立刻大驚!

經過腦中迅速的分析之後:






打掃的工作落到我身上了!!!?!!!
/囧\
  \ \   )))))

(大驚之餘,漸漸離開我媽媽的視線...)





.......

沒錯

工作於是就這樣落在我身上
 
棍! _囧rz (在擦地板)




你問我
我媽為什麼不讓我陪我弟弟去K書??

因為我媽媽說:"你們兩個爛的湊在一起只會狼狽為奸而已!!"

(什麼叫做"兩個爛的"...)(大打擊)


也許你會懷疑:為什麼我媽會說我跟我弟在一起只會狼狽為奸

這只不過是因為:
小的時候(大概小學那個年紀吧)
我跟我弟弟放學一起走路回家
然後在回家的路上
我買了路邊攤的熱狗...
然後跟我弟說
"不可以告訴馬麻喔...這樣解傑才買一條給你吃......你敢講我就揍你肚子!"


我那個賤弟弟當然在當下承諾我
然後回到家在跟我媽說"馬麻~傑接剛剛在路邊買熱狗~還叫我不能跟你說~~"

就這樣
我弟的一個出賣

造成日後我娘對我的印象就是:會帶著弟弟做壞事情的壞姊姊!!!
...........


棍!! (╯‵□′)╯┴┴ (翻桌)


言歸正傳


所以
我姊就這樣帶著我弟出去唸書賺高薪的工作

然後...

我在家裡拼死拼活洗衣服擦地板
沒有薪資!!




最讓我怒的是....為什麼我還得幫我弟弟洗內褲阿?!!

棍...都要當高中生了
內褲還不會自己洗...


噁心...!!!(怒)



所以說...

孩子們
千言萬語化作一句: 請加油!!

要好好讀書阿!!  <( ̄ c ̄)y▂ξ

不然
就只能靠勞力工作...(黯然)



還有!!
內褲要自己洗!!!!!!(怒)


以上

就是這次的"每週一語"

謝謝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