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5日 星期日

昨天上台北團拜後小感---怪叔

昨天剛從台北參加2006團拜回來 他媽的無敵爆累
可能是因為前一天四點多才睡 隔一天早上五點多就起床搭車
千里迢迢趕到台北 讓自己完全沒有休息的時刻
真的是累翻了

到了台北 也發生了很多事情
首先是在公車上看漫畫 導致不小心坐公車坐過頭
接著 參與團拜的過程 又累又餓
整個人呈現了無我狀態
在這樣有一點詭異的狀況下 看完了整個團拜的過程
接了 跟著一群人一起到了名子跟我心情有點像的"御竹園"
在那邊 喝茶聊天 然後莫名奇妙的跟大家一起禪定
但是禪定過程跟禪訓營完全不一樣 幾乎不會痛 只有麻麻的感覺
感覺咻一下就過了 哈哈哈哈

接著 提著要還陳桂權的書
拖著疲累的步伐 將東西還給陳桂權
不過 陳桂權果然是一個好朋友 用機車載我去撘車
讓我能夠提早搭到車 心理一整個滿滿都是感激

回到家 回顧這一天 其實
身體很累 心裡也是有一點複雜 再想很多很多事情
一整天在台北奔波 有點回憶起曾經再台北住過的那一年
其實 感覺很特別 有點懷念
另外讓心理面有所負擔的 還是在團拜的時候
聽到的一些東西 引發的一些感觸 然後心中又升起了很多問號

現在深深的覺得 禪宗是一個 讓我覺得很矛盾的一的東西
我非常喜歡他所倡導的修行
他倡導每個人心裡面都有一尊佛 所以修行不外求
修行並不是一種你坐在那邊給自己肉身痛苦便可以得到的東西
而是一個在生活上對自己內心的一種要求
讓自己能專注在每一件自己所做的事情上 讓自己做到最好
這些 讓我覺得 禪定是一個很棒的東西 我相信他可以帶給我生活不一樣的感覺

可是 相對的 我也再參與的過程中 感覺到一些
我不是很能接受的事情
是我不太能體會到禪宗是一個很有大愛的團體 不知道這樣講好不好
可是 在佛教家庭長大的我 看到的佛教 和我看到的禪宗真的很有大的不同
在禪宗裡面 好像到處都要錢 讓我有一點不太能接受
小時候 我就曾經聽過一個師父他說
佛教的任何經典 任何念佛的CD或什麼相關的東西 從來不會打上
"版權所有 翻印必究"這四個字 因為他們就是希望
佛教這樣一個好的東西可以廣為流傳 越多人知道越好
可是 在禪宗 昨天團拜的時候 他們還拼命的強調
最新的佛曲專輯 請大家務必支持正版 絕對不要去下載mp3
讓我整個聽了就是怪 今天一個好的東西 讓他大為傳撥 讓所有人都聽到
是很棒的一件事情 可是今天要求每個得到這樣東西的人
都要花錢去買 真的是很奇怪 這樣是不是就斷絕了窮人的修行之路

在後來的御竹園也是讓我很難去理解
他是一個可以讓你清修的地方 裡面有禪堂可禪定
也可以在裡面喝喝茶 聊聊一些修行的心得 這些都很棒
可是 爲什麼這樣的一個地方 要收100塊的門票費呢
我很難去理解 更難去接受
我無法去想像 我曾經也參與很多佛教的活動
得到很多之後 往往會讓我想要爲他們付出
所以會用一種名叫"佈施"的方式去幫助他們
可是再昨天 我只感覺到 我有一點心不甘情不願的付了門票錢

回想起來 禪宗他們給我的感覺
有點像是一群很團結 有理想目標的團體 他們想往一個他們心中的目標前進
那個目標是"世界和平"
我可以感覺的出來他們團結的力量 也可以感覺出來他們發願想去做的堅決
可是 我感覺不出來那種我在如慈濟這些佛教團體中感覺出來
那種很寬宏的大愛
這是一種我看到的想法

不過 我還是覺得 "禪"其實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
在禪定過程中 常常會感覺到自己的心理面
有一種很涼快很清爽的感覺
要不是我懶 我會喜歡每天去做這樣的事情
可是 在一些行為上 我卻無法認同我看到或感覺到的一些東西
如此這般


最後當然附上照片啦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usanc&book=6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