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6日 星期一

記事本是好物

翻開我的行事曆記事本
很清楚的看到開學至今已經邁向第五週了
在學期開始前買下了一本跨年日誌...
這是頭一次,不再使用雄女班聯會的本本
(每年都請學妹拿給我也不是辦法╮( ̄﹏ ̄)╭)
所以天真的以為,也許是個轉機
也許在這一年,可以擺脫自高二起滿滿滿行程的魔咒吧
心裡是這麼希望,還是東挑西選努力找到1.格子大 2.空白頁多...
總之要找到可以寫很多東西進去的樣式
大概潛意識仍然覺得這年度還是不輕鬆吧

果不期然,格子寫的滿滿滿.....Orz
本來以為只有開學初才寫的花花綠綠
結果已經第五週了,期中考在即,仍是多彩多姿
仔細分析了一下每天要做的事情
1/5是一到數個星期前就寫下的,約定好的事,該完成的事....
2/5寫的是提前幾天知道的消息,誰跟我約什麼,我要記得找誰做什麼....
1/5是很可憐的前一天事情沒完成,於是得寫在隔天計畫之中,沒有今日事今日畢的工作還不少啊>"<
1/5是"想做的事"、"希望可以做的事"....
原來這就是我的人生啊@@ 
從記事本中可以看到我怎麼過每一天的
知道每天我做了哪些事情、有哪些東西一拖再拖沒有完成(就是那些連續出現好幾天的計畫=..=)
如果問去年的今天我做了什麼,把上一本日誌打開就有答案了
........原來在不知不覺中寫了類似日記的東西
真是神奇的感覺,用"旁觀"的角度看自己的生活?!

記事本是我的人生必需品XD
因為覺得把記憶體用在工作瑣事上太浪費了,於是日誌代勞
當發現自己有個空檔,漫無目的不知所措時
一翻行事曆心中就安了心,
就算該做的事都完成了,也有"想做的事"寫在上頭等待去實現
總是有事情可以填補人生空白的時段
雖然不大懂這是一種踏實的幸福,還是註定的勞碌命
但是有這麼一樣東西每天每日忠實地記錄生活
確實地讓人感到新鮮--
也許是看著過去式、也許望著未來式,一本冊子紀錄一年人生
若是這樣持之以恆,累積出來是一堆可觀的自傳哩

想太多了,沒有自傳會寫哪天開會、連絡老師、繳班費、打報告、去了哪裡休閒娛樂這樣的瑣事XD
不過,頭一次用這樣"哲學"的角度
看著本來會覺得繁忙煩躁的密密麻麻行事曆格子
對每筆手寫上去的事務不再覺得沉重
生活變的有些輕鬆....很確定的這樣是好事吧^^

對我來說,記事本是好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