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5日 星期三

原來我是瞎子

今天在放射線科 終於讓我發現一件事情
就是 我很瞎
真他媽的超瞎

跟熊主任一起對chest片的時候
我不經驚嘆 主任的眼力真的是很屌
莫名奇妙 超小的東西都看的到
一邊吃著麵包 一邊說 
"ㄟ rib那邊有fracture喔" 
然後 看到我們茫然的神情
他就很體貼的把圖放大"四倍"
讓我們勉勉強強的能看的出fracture

後來看到一個年輕人的case
他瞄一眼就說 pneumothorax!!!
過了幾秒鐘 學姐也說 恩 有
接著 就剩下茫然的我跟蘇偉迪
雖然 經過主任的教導 那個pneumothorax的確算是好看的
可是 那薄薄的pleura 還是非常的細微阿
為什麼主任會說 這超清楚的 
大老遠就可以看到了

今日心得
我的眼鏡像是白配了 瞎
放射科的主任 可以去當網球裁判
絕對比鷹眼準


1 則留言:

  1. 很多醫師都很會看片子

    急診的創傷外科主任林子傑醫師
    也都馬瞄個幾眼就說有fracture

    然後再笑笑的問 [看得出哪邊有問題嘛??]
    眼睛偷快脫窗了才亂講出一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