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日 星期日

中榮第一科--NS

這是值得紀念的一科
因為這是我人生中進醫院面對到的第一科
我想 也會是讓我回憶很深很深的一科
很難用一句話去敘述這兩個禮拜我是怎麼過的 

從一開始連走近station都膽顫心驚 
到後來走station 刀房 ICU 像逛廚房一樣
從一開始很害羞內向靦腆 跟大家都不熟
到後來大家可以有說有笑 還被學長姊說我耍悶騷
這兩個禮拜 發生太多太多事情了

第一次進駐的護理站 第一次進入開刀房
第一次刷手 第一次跟查房 第一次送病人
第一次打Gas 第一次on NG 第一次拆線
第一次跟一群醫生去夜唱KTV 發現醫生也有活潑的一面
第一次在送病人的途中 病人seizure 發現自己的無能為力
太多太多的第一次 回憶不完

在NS的半個月 其實不太敢說自己學了很多很多
但是 看到的東西確實不少
有很多的體驗 也確實深刻
要當一個好的醫生 要具備的東西太多太多了
現在回想起在NS最後一晚 東哥問我的一句話:
"小學弟 你以後會成為一個好醫生吧"
我想 我應該要更篤定的告訴自己
不管怎麼樣 都要往好醫生的路上盡力邁步向前
然後 永遠不要忘記東哥對我說的最後一句話
"以後當醫生後 不要忘記現在的這種初衷"


在這裡向NS曾照顧我的學長姐們深深的致謝
尤其是孟庭學長 不斷的照顧我 教導我很多東西
你敎給我的太多 而我卻太弱 希望有昭一日能變強
也很謝謝如君學姊 把很多做事的機會讓給我
讓我能更貼近去面對臨床的工作

NS的結束 意味著新的一科的到來
祝我自己一路順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