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5日 星期二

我這小兒科小intern的生活

每天 天空微亮
我還在享受棉被帶來的溫暖
鬧鐘便把我從睡夢中打醒
匆匆梳洗後出門 只為了儘早搭上交通車
約莫六點20分 搭上車
在車上 不理會司機的警告
偷偷吃著早餐
七點前 車子便會到達台北長庚
匆匆穿上白袍
印了病人的list 便開始看data
然後 一床一床的看病人
七點半 morning meeting
meeting完 開始查房
跟主治討論東討論西
查完後 開始進入戰場
瘋狂辦出院 開order 寫note
中間偶而會被BR call去接new born
偶而會被NICU call去送病人
忙忙忙 忙到了中午 吃便當
吃完便當 若有空閒 就稍稍咪一會兒
但常常沒有空閒
因為 早上清出的床位
下午開始一個一個進new pt
於是 又開始了瘋狂接new pt的戰鬥
接new pt 如果病人有complain就去處理
順利的話 在下午五點左右
事情會告一段落 然後 搭著交通車 回林口宿舍休息
這就是目前我在台北長庚intern的生活

其實 不算很累 台北小兒科也只有一個station
不像在林口 每層樓都有病人 要跑來跑去的弄東西
但是 或許是在那邊intern太少
也有可能是附近吃的東西太貴 所以都要跟護理站訂
在那邊 呆了一整天後 其實有點悶悶的
在白天上班 總是會打起精神處理事情
裝做很有活力的樣子
可是 下班 搭上交通車後 整個精神的疲憊就湧上來
下了車 拖著腳步走回宿舍
看著微暗的天 深深的吸氣 嘆氣

就好像雙面人一樣 白天看似中滿活力
下班後 整個人精神有如廢墟
只能拼命打電話給魚酥 在她的聲音中找慰藉
慢慢的 我開始懷疑自己
到底適不適合走醫學這條路
漸漸的 我開始對我自己的未來迷惘
不知道自己到底想要什麼樣的生活
我好想要拋開這一切 去追求我喜歡的東西
去過我想要的生活

昨天跟超哥聊天
他跟我說 要我記住我現在的想法
那是一種生命力
那 是不是有一天 我會連這樣的想法都消失
到那時候 我就只是一個被醫院綁住的人
每天猶如打卡上班
生活苦悶 壓力又大
開始抽菸 酗酒...
對於未來
我漸漸開始迷惘

即便如此不願意去接受這樣的生活
我每天 到了五點四十五分左右
就會忽然驚醒 然後看著我的手機
靜靜的享受躺在床上的感覺 到鬧鐘響的那一刻
狠狠的按掉
然後 帶著不願意的心 遲緩的步伐開始梳洗
又開始過 新的一個intern的一天
另一個 一樣讓我無法喜歡的intern的一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