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4日 星期日

The Happy Week

這個星期過的很快,很快速也很快樂
很大的原因是因為在長庚的張怪叔特休了一個多星期
這一個禮拜我們又回到了天天見面的日子,開心。

而,這星期一開始,是intern內科的最後半個月,
我run到了傳說中電力十足的心臟內科,
在cv眾多的主治醫師當中,跟到了傳說中能量最強的翁sir主任,
而且.....「alone!」(囧rz真是太緊張刺激了)

8/18星期一,新任總醫師完整詳盡的orientation,熟悉環境,沒跟到查房
下午怪叔來到台中,把愛車將將一起牽了過來;這天晚上,我第一次在值班時候大啖宵夜:D
8/19星期二,如履薄冰的跟查房,請教了問題,主任說:不錯,就是要有這樣態度
.....@口@我感覺到鄭intern與翁sir中間的那堵不可翻越高牆出現了一道門(感動)
晚上在台客一哥餐廳,十幾個內外婦兒大科小科的銀蛋們小聚餐,又續攤吃冰
好久不見的同學們,聚在一起分享醫院生活趣聞,把大家經歷集結成冊一定精采絕倫!
8/20星期三,把公休請假單呈給主任蓋章通過,耶!確定這週末三天兩夜的旅途成行
晚上到摩根迪卡斯共享我積欠怪叔已久的七夕晚餐,啊能夠這樣愜意悠閒地吃個飯就是幸福
8/21星期四,依然戰戰兢兢的面對主任主持的晨會,查房,住診教學,
翁sir說:不錯,態度很好...(我看到高牆的那扇門微微開啟,透出了曙光TvT)
晚上和怪叔一起去艾維士租車,小心翼翼開著小白馬(喔心理壓力很大)
去逢甲吃「養雞場」,不到兩百元料多實在的焗烤義大利麵,奶茶好喝,good!

8/22星期五,請了公休(謝謝親愛的倩淇同學當我的代理人m(_ _)m)
今天開始要進行我們的三天兩夜旅遊&吃吃吃計畫:台中-新竹-北縣
九點出發約莫十一點到達新竹市,午餐在喜憨兒烘培餐廳
(可惜星期五要晚上才有傳聞物超所值保證值得的沙拉吧,
不過甜點出現一大塊起司蛋糕讓我驚豔呢)
接著轉往十七公里海岸線,之前桃竹苗旅行後我就一直嚷嚷著要來這騎腳踏車
今天租了一台雙人並排+棚子的協力車,要來圓這個夢:P
感想1:十七公里海岸線果然是只有自行車才能感受沿線的不同風采,
綠蔭小徑、海風吹彿、古味運河、乾草沙漠...太神奇了什麼都有,
我們踏著並排連體協力車,很有玩遊戲的fu,驚喜連連
感想2:雙人的腳踏車不好騎,回程時候發現一個人騎另一人休息反而更省時省力(囧rz)
感想3:連續騎了四個半小時的腳踏車,上下起伏高高低低,
接下來的幾天壓根兒不想要動腳(所以登山步道景點自動cencel)
真的很佩服騎車環島的勇士們。
晚餐大啖新竹美食:一整塊厚達1.5公分控肉的虎咬豬掛包
喝過有史以來料多到不行的真正完整的四神湯
厚實的玉米餅、鮮肉q餅、冬瓜奶茶西米露
經典的粿粽、海瑞貢丸,
還有阿忠的招牌鳳梨芒果冰(哇!好可怕的「旺旺冰」,幸好這幾天沒有值班日)

8/23星期六,在大太陽中我們前往深坑,見識了超專業的停車塔
開始一整條陰雨綿綿老街的豆腐世界:
金大鼎烤豆腐、燒烤豆腐冰淇淋、紹興醉蛋(good)、紅曹肉圓、肥腸鴨血(大推!)
之後原來準備前往「縣道106」,一條充滿遊憩景點的道路
在民宿老闆的建議下,我們毅然決然把它留待下次,要乘著小火車有意思的玩
於是直奔金瓜石「雲山水渡假山莊」,很有古樸味自然味
房間還是以前的四角大床掛蚊帳呢!
夜生活當然轉戰九份哩,這個山城,真的,越夜越美
晚上來比白天要值得太多太多。
因為整座山寧靜暗色的襯托,沿途的路燈竟有著角燈的效果
可以看到沿著山坡的建築房舍們,
或各佔一處,或群居叢聚,都被路燈渲染成大片的金黃
想起義大利拿波里,夜晚的龐貝城亦是如此寧靜而美麗
同樣被金黃的光打出曾經繁華的落寞
九份的勝出之處,在於這兒還是活的,人們依然居住生活著
而夜晚,不必安放特定位置的強力角燈,泛黃的路燈就有令人讚嘆的景色

夜深,回到金瓜石的我們喝著冰火、搭配魷魚絲
上到頂樓遠眺寧靜的山城,仰望沉默的星空,
千頭萬緒好像霎時湧上心頭,又快速的被這樣的氛圍給洗滌乾淨了。

8/24星期天,隨性的日子,很隨性的晃晃台北縣
在瑞芳火車站吃了「蔥燒豬肉餡餅」,厚脆外皮+彈牙的肉條丸,絕對比起大拇指說讚
基隆晃了一圈,轉往瑞芳
一時興起到了野柳地質園區,一睹前陣子新聞報導快被風化斷頸的女王頭
入園正好跟上了導覽,果然有些特別的景象沒有專業人士帶領是發現不到的
老天幫了我們很大的忙,陰晴交錯的天空搭著陣陣的海風
讓野柳之旅不至於酷熱難耐:)
礙於租車時間的限制,接下來是高速公路聊天之旅
在林口作短暫的停留,買了排隊好多人的3Q脆皮雞排(真的還不錯吃!)
回到台中,和恰巧來玩的嘉之賢伉儷喝茶話生活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送怪叔搭上往林口的客運,八月,這段歡樂時光,也暫時告一段落。

感性的話:
謝謝怪叔,包辦了旅遊所有的行程交通住宿三餐,
讓我吃得好睡得飽車子開的很快樂也玩的充實,氣色如還童般瞬間回復,
這一個星期很快樂!
未來的一星期,我的內科最後一個禮拜,最後一段在心內的日子
我會帶著充飽電,十分的滿足感順利完成的!
謝謝你:D

4 則留言:

  1. 愛你 我的小寶貝
    這個禮拜是我intern以來最美好的一個禮拜
    好好加油 衝完下一周
    我們的intern日子
    就過了前三個月
    四分之一了
    加油

    回覆刪除
  2. 看到你滿滿的快樂日記
    我都要哭了
    真不曉得是因為你很幸福我感動
    還是因為我沒有能夠follow所以想哭


    我想後者大於前者

    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齁齁~~~又被我抓包,
    來新竹沒有找我啦!!!!!

    嗚嗚嗚....

    回覆刪除
  4. @@ 我又忘記你在新竹了Orz
    沒關係這週末就見面囉 乖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