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 星期日

基隆內科只剩最後一個禮拜

intern生涯 進入了內科這重要的一個階段
是一個應該能夠讓我好好成長的一個階段
我的cv 是在基隆run
再來基隆之前 就一直有人跟我說基隆很累
值班很操 meeting很電 CR很X車
所以 抱著一種準備受傷害的心情來到了基隆
不過 出乎意料 我對基隆的感覺
還是延續的婦產科時候的感覺
還是蠻喜歡這個地方的

當然 值班還是辛苦的
MEETING還是不斷的問INTERN問題
CR 恩 上個禮拜的CR
得了一種 不叫人家回去查問題就會死的病
而且死都不TEACHING
到後來都知道他的台詞了
不過 可能情人湖宿舍真的比較舒服
每天坐車通勤讓我有呼吸到空氣 曬到太陽
值班適用刷卡 感覺很爽快
白天的R學姐 很COVER學弟妹 讓我學習當個廢物的感覺
所以 在這邊 我的心情 還算是愉悅的

可能因為在CV的關係 有時候會發現
很多CV的問題 會讓人覺得很有趣
所以 雖然我資質駑鈍又不是用功的孩子
還是會覺得CV蠻有意思
平常也會翻翻書 讀點小東西
雖然實力還是很差 不過
CV這東西 確實是很有趣的

在基隆的日子 平常大家在值班室喇賽
有空讀點書 幫忙一些病房的事情
值班處理 學習
學長姐們 普遍人都很好
這禮拜就將結束 回到林口
雖然也不會捨不得 不過
應該算是 會留下一段不錯的回憶吧
接下來的日子 在加把勁吧

3 則留言:

  1. 我也覺得CV是很有意思的世界^^

    回覆刪除
  2. 我想問啊~~
    基隆長庚到底跟林口長庚有什麼不一樣呢??
    可以講一點來聽聽嘛??
    譬如氣氛 醫院規模 宿舍 交通等等的....
    拜託你了~~~

    回覆刪除
  3. 回樓上
    以醫院規模來看的話 不用說 林口比基隆大很多
    基隆的規模 約一千床 可能跟中山差不多或小一點
    但 算是基隆及鄰近區域中很大的醫院了
    我去過基隆兩次
    一次是婦產科 一次是內科
    婦產科 在基隆 主要是以產科為主
    不過 那邊婦產科的R 大部分都是林口rotate過去的
    所以 不太知道training過程的狀況

    基隆內科的話 原本R也都是從林口rotate過來
    但經過了SARS那段日子的一些沿革發展後
    可以自己收R training
    那邊內科 給我的感覺
    他們的R 普遍比林口的R 願意去teaching
    有些CR可能比較機車 不過 也有些CR人很好
    重點是 我覺得那邊氣氛很不錯
    有幾個attending人很棒
    以薪水來講 其實我不知道確實的薪水
    不過 可以確定的是 比林口內科多
    他們的loading 可能也相對比林口累
    但是 因為他們本身現在可以自己招R來training
    所以 相對現在人力不至於不足
    然後 再加上他們內科部部長也蠻堅持在R的training
    所以 R的過程 每一年的training是會按照計畫的
    另外 基隆長庚內科的R1 好像要到林口去training三個月
    用意為何 我不太清楚就是了

    最後在講一下宿舍
    我們去那邊是住情人湖宿舍 很高級
    兩個人一間 房間比彰基的還要好
    不過 基隆濕氣重 所以 房間難免會有一些霉味
    至於R的宿舍 好像在基隆長庚旁邊 我沒去住過就是了

    交通的話 有提供員工免費交通車往情人湖宿舍及台北長庚
    往台北長庚的交通車會停靠基隆火車站 及台北的一些公車站
    以上大概是這樣 有想知道什麼再問我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