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5日 星期六

距離內科結束 只剩半個月

真是令人高興的一件事
明天要到最後一科infection
聽說 quality還不錯 真令人高興

結束了兩個禮拜的nephro
說真的 煩燥的感覺大過於累
POMR讓我心情好糟阿
雖然方醫師查房總會teaching不少東西
可是 一天下來 總是覺得好煩
幸好這個team有五個clerk
而且 都很認真且優秀
所以 每次查房 總為我擋掉了許多的問題
所以 兩個禮拜下來 其實查房的時候
感覺都還不太差

坦白說 剛到nephro的時候
我會覺得 死定了 這科超難的 要好好學習
在nephro過程中 也覺得 好難阿
現在 離開了 卻覺得 好像沒學到啥
我真是一個不認真的小孩
內科快要結束
卻也覺得 好像沒什麼長進
除了值班的時候 面對complain比較不會緊張
也變的很了解什麼時候該OBS 哈
但是 就這樣離開內科 好嗎? 我也不清楚
只是 還是超弱的我 該如何去面對
快要變成R的情形呢

總之 擔心歸擔心
現在 快要離開
我的心中 還是充滿雀躍的心情
至少 之後三個月 不用一個月十班
手機也不會再拼命沒腦的亂響了

恩 對內科 剩下兩個星期的我
再說一聲 加油 再撐過去就好啦

1 則留言:

  1. 好神奇喔,是不是每個離開內科的intern都這麼的覺得呢
    有人講過:
    當你從「一無所知」到「知道一些東西」時
    會覺得充實興奮
    得到好多好多...
    但一旦成為「已知」,一旦踏入了「有知識」的這一塊
    就越發顯得自己在浩瀚學海中的渺小。
    所以,真的好好的分析,
    三個月前的你和現在,是有差的,而且差滿多喔。
    恭喜我們已經從沙灘走到了岸邊,
    因此得以看到那無邊無際的大海...
    而體會到自己的微不足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