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 星期六

2009夏。即將的京阪神自助旅行

上一次國外自助旅行,是三年前的事了,時間過好快@@
再次回顧照片,義大利的種種栩栩如生歷歷在目
好棒的感覺! 翻閱完照片我情不自禁地驚呼:)
和大家一起搞定機票、簽證、住宿、火車票.....
......這些從前覺得只能靠旅行社才能完成的事。
因為什麼都自己來,所以任何的小細節都是可以回味許久的體驗
例如:
羅馬競技場觀光客大排長龍,事前做好功課的我們憑著快速入場券笑看人龍
在深夜的拿波里搭著不曉得會開到哪的公車,隨著人群下車意外地回到了住宿
過夜的火車廂裡,一面分享著烤雞一面研究怎麼把椅子拉開變成床舖
米蘭como湖的協力踏踏船,原來時尚之都也有愜意的一面
威尼斯隨意走竟碰上大啖西瓜和當地小吃的特別節日,太hi了以至於買了10歐元騙人cd,哈
豔陽下的佛羅倫斯,孔武有力的大家拖著行李爬了五層樓,終於到達時充滿無限感動
........好多小事情累積起來就變成滿出來的回憶,於是看著照片就有無限畫面,
並且,不論當時是如何的情境,皆已化為滿足微笑以及津津樂道的話題。

這就是旅行之所以迷人之處,
尤其因為自助,所以格外深刻感動,
而且因為有同行的朋友們,所以挫折因分擔而消弭、快樂因分享而倍增:)

我要再一次自助旅行! 2006年義大利之旅結束後這麼告訴自己。

===================================

2009春,開始倒數intern結束的日子
同時也計畫著該用旅行來為大學生身份畫下美麗的句點。
我天馬行空地想著:
是去古文明金字塔的埃及好呢,
還是快被破壞殆盡的吳哥窟?
去峇里島過千金少爺的日子吧
或者就在附近藍天大海的關島也不錯
我在世界地圖上跳躍著,想像著......

這時,張怪叔堅定且撼動地說了一句話:
「我。要。去。京都。買武士刀。」

@@?!!!      
他說這是他的夢想......囧rz,嗯,於是乎.....日本行確定!
之前我個人的天馬行空隨風而逝..... XDDD

話說因為姑姑叔叔在日本生活,和家人到日本旅遊了好幾次
Disney World去兩次,Disney Seaworld一次
還有後樂園、hello kitty樂園、環球影城
有印象東京池袋的王子飯店、sun-shine city
京都有很大很大仰起頭也看不到頂的寺廟
奈良有個鹿公園........很多都是畫面記憶,和地圖地名對不起來
這就是乖乖傻傻跟著人家出國的後遺症^^|||

小花說:「一塊去吧!」,接著非常迅速效率地日本關西團成立!
包括了當年義大利部份班底:)
我要去日本自助了!  九天八夜的京阪神!    
開始作功課,拾起記憶,拼湊那遺忘的地圖;
更重要的是,和夥伴們開拓新疆,累積更多津津樂道的回憶!

我想到了2006年也有過這樣的
一同歷險冒險嘗試新世界、期待又興奮的心情....
I love travel !

1 則留言:

  1. 後來 趴趴軒跟我說
    武士刀不要在京都買
    於是 當初要買武士刀的動機沒了
    不過 愛看日本漫畫的我
    京都還是一大夢想
    尤其是維新志士墓阿
    希望有機會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