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8日 星期五

大半夜的靠杯

眼看intern生涯 到今天 剩下大約十天左右
應該是要感傷一下嗎??
最近的我 一直過著數的日子的生活
連續兩個team都跟到病人不少的主治
雖然 老師們人都很好 不過 這樣一個月下來
還是會有些煩躁

上一科 Trauma GS 整個team的病人三十幾個
第一天我care 15個 隔一天 馬上就飆到20個病人
一個禮拜四天刀日 都要去上刀
病房的事情等下刀在處理 那陣子白天 確實有些忙碌過了頭
一直熬到結束course前兩天 病人數才從20個驟降到十個出頭
原以為熬過去就好 沒想到到了GS
一樣 第一天 care 15個 過了兩天
變成25個了 好險 一個禮拜只有三天刀日 其中一天 刀還不會排很多
只是 這個主治喜歡晚查房 所以 我過著
早上六點下班 晚上八九點下班的日子

或許也不是疲累 只是一種倦怠感
一種看到即將結束這一切的光明在眼前
想奔去 卻每天都被鎖在醫院裡動彈不得
再加上 有好多好多需要去做的事情沒太多時間去做
規劃日本自助 讀國考 也想幫幫馬拉規劃的澎湖 還有intern結束要拍的影片
有好多事情想做 可是 每天下班 我就只是想發呆
結果 什麼都沒做 不要說讓別人失望
我自己也對自己失望

這個晚上 格外感慨
晚上值班 值GSICU 值的心情不是很好
當intern即將滿一年了 這過程當然有苦有樂
不過 這一年下來 我還是不能理解
忙碌跟禮貌 這兩樣東西 難道是不能兼顧的嗎
這一年 即使我再忙 電話響起來 我再不耐煩
我總是會接起電話的瞬間跟他說 "你好"
就算處理過程有不愉快 但需要人幫忙時 我會說請
人家幫我 就算口氣不好 我也會跟他說謝謝
這樣基本的禮貌 難道不能做到嗎
難道 忙碌 就可以成為不管禮貌的藉口嗎
我也知道護士小姐的辛苦 我也很尊重他們
但是 如果我的尊重沒有回饋 
反倒是讓人家覺得好欺負 那真的讓我很不高興

大夜靠杯告一段落
接下來回首 發現 當初剛來長庚度日如年的日子
一直不肯相信人家說 intern時間其實過的很快的這件事情
現在回首也不禁感嘆 日子過的好快阿
我就快要結束intern的生涯了
一輩子只有一次的intern生涯
我想 我會很珍惜這段日子的回憶的
雖然不是很長進

intern的最後一天
到底我會爽到爆炸
還是會帶有一絲感傷
我想 可能兩者皆有吧

2 則留言:

  1. 我...我以前都對來run我們家的R很有禮貌啊......
    我再氣再討厭他也是會帶著笑容說"請"和"麻煩你"的......

    回覆刪除
  2. 哈哈 樓上別緊張
    其實長庚大部分的護士小姐
    人都很好
    我覺得很幸福的
    昨天應該是特例
    只是 被氣到很不爽而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