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5日 星期五

GS結束的一刻

完成了最後一次查房
結束了GS的旅程
原本對外科還存有懷疑
不知道自己喜歡還是不喜歡

現在 大致上 已經run完了
本以為可以更確定自己的方向
但沒想到 更混濁了

其實自己還蠻喜歡外科的調調
也覺得 自己好像還蠻能融入外科的氛圍
每天看病人 跟內科相比
比較知道自己該看什麼 方向在哪
也比內科稍稍能理解自己在幹麻

但是 在覺得自己似乎蠻喜歡外科生活的同時
又不免為那永無止盡的上班時間
感到一絲絲的無力
上班其實有時候會沒有動力
尤其是想到 不管自己多拼
下班時間也不會提前
intern就已經有這種感覺
有一天 當我變成R CR的時候
會是怎樣的想法呢
整天呆在刀房 出刀房後開始處理病房
每天以醫院為家
鍛鍊出可以自主神經調控睡眠的本領
這些 聽起來很屌
但如果有一天 這是自己人生的一部份
我會覺得很驕傲 還是很哀傷

總之不管怎樣的感慨
結束GS的這個夜晚 真的是讓人覺得很爽阿
生活好像忽然卸下了什麼般的輕鬆自在
真是難以言喻阿

回首這半個月 該說辛勞嗎 還是疲勞轟炸
每天早上五點半痛苦爬起床的回憶
八九點下班 跟liver team一起晚下班的周威志吃晚餐的回憶
後來林明儒來支援我 分擔我很多東西
晚下班有人一起陪的感覺 其實還不錯啦
結束了 我的外科 雖然還有最後的CVS
不過 只有兩天 我想 應該影響不暸我對外科的看法了吧

---------------------------------------------------------------------------------------------------------

最後要說 
我覺得 GS的學長姐們 人很棒
很難得的讓我打從心裡去敬佩這樣的一群人
在他們身上 我感受到他們樂於工作
然後 有一種廣闊胸襟的感覺
不管多累 都不會隨便發脾氣
堅守原則 其他時間不嚴肅 
有歡樂的氣氛 讓共事的人能放鬆 讓學弟妹沒壓力
我想 或許是這樣的魅力吸引著我吧
就像當初clerk到NS的時候 就很佩服學長的EQ
那麼樣累 卻永遠抱著笑臉
現在GS的學長姐們同樣的 再累
卻能時時帶給我們歡笑
或許就是這樣的感覺
讓我 喜歡外科吧


1 則留言:

  1. 我決定要把原本要留給你的紀念品給吃掉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