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年9月16日 星期五

DIY彩虹什錦戀愛沙拉

今天不知為何食性大發
一向想要簡潔俐落解決民生大事的我
莫名奇妙充滿大展廚藝的衝動
中秋佳節將至,不能免俗的烤肉已經在星期三與賢慧能幹的樓友們共同度過
意外地發現世界真是小小小
不同科系的生活圈也能巧妙地交集
也認識了好多超級幽默風趣的新朋友
那天晚上吃的非常滿足笑的非常開懷
十分歡喜的欲紓發於blog,結果不小心按了其他連結
文字沒了卻也懶的重新寫過,因為想表達的東西已在打字過程中傾吐無遺:)

總之今天突然有了興致,想好好的大有所為
左思右想覺得清爽冰涼的沙拉最適合秋天享用
到愛買採買材料發現人潮真是多的不像話
中秋佳節呵,還巧遇不少學長興沖沖張羅烤肉用品
依照我自己的食物偏好還有顏色搭配選了幾樣東西
和怪叔一同到我的小天地大展身手

覺得自己很神,因為所有的東西都是憑著想像力去完成的
想像力=我覺得這個食物應該是這樣做吧,就這麼做下去了
是很有風險啦,不過也因此特別有成就感
來跟大家介紹一下我們兩個一同完成的...
噹噹噹~~"彩虹什錦戀愛沙拉"
說到什錦,小小的沙拉裡,一共有十二道華麗食物在裡頭喔

馬鈴薯--基本配備(三顆)
用了兩顆去皮的+一顆不去皮的放入水中滾煮到筷子可以戳下去
實驗結果發現,先去皮的會煮的比較爛也比較白
不去皮的可以省去削皮的工夫,只要直接撕掉就好,但是顏色比較黃

小黃瓜--深綠色(一條)
大熱天消暑的蔬菜啊
洗淨之後直接切片,切成圓圓的一片片

西洋芹--淺綠色(兩條)
自己很龜毛的把它的最外層皮削掉
不然咬起來總覺得有個硬硬的皮卡著
洗乾淨直接切,芹菜是酥脆口感的重要腳色啊

紅羅蔔--鮮紅色(一條)
雖然它是蔬菜,但不適合生吃
要把它跟馬鈴薯一樣放到水中煮到筷子戳下去
然後切丁

草蝦仁--粉紅色(半盤)
不小心瞄到臨時起意買下的
我是愛乾淨的孩子,用牙籤把每一隻的泥腸一個個挑起來
(後來發現如果不挑泥腸,煮熟之後就會看到非常明顯的紅中透黑--很難看
真感謝媽媽煮飯時常叫我在旁邊幫忙,學到了這個必要的料理技巧)
微波爐非常的方便,僅僅四分鐘黑蝦就變成晶瑩剔透的粉紅熟蝦了
蝦子熱了之後會流出許多鮮味十足的湯汁
這樣的菁華一定要加到馬鈴薯泥之中
沙拉也因為加了草蝦仁變的高級華麗許多,哈哈

火腿丁--紫紅色(三分之ㄧ包)
它跟草蝦仁並駕十二道食材中最貴前一二名
但是因為有它們兩個,才能讓沙拉不僅有生菜,還有熟食的特有香味

玉米筍--黃白色(三條)
這個是餐廳沙拉吧必備菜色
不要看它小小的,要記得先讓它熟不然會有很濃郁的蔬菜味
還好提早發現,哈,交給微波爐一分鐘輕鬆解決

玉米粒--金黃色(半罐)
多了這道,沙拉的顏色變的亮眼許多
買的是綠巨人小罐裝,直接滿滿的整罐玉米粒不需要瀝乾湯汁真方便

洋蔥片--透明白(半個)
個人非常喜歡洋蔥料理^^,一邊剝洋蔥一邊流眼淚但是非常開心
尤其用微波爐一分鐘讓他軟化後,那溢出來的洋蔥味讓人回味無窮啊
本身混在沙拉之中沒辦法特別吃出它的味道
但卻可以讓其他食材更添特色

水煮蛋--白色+黃色(四顆)
第一次自己煮,怪叔特別call out向媽媽討教
放到水中用小火慢慢煮慢慢煮,太快的話蛋殼會破掉
而且很神奇喔,怎麼知道熟了沒呢
如果用筷子夾的起來,表示已經呈固態就OK了
這個檢驗方式好好玩,剛煮的時候真的怎麼也夾不起來,屢試不爽唷

牛奶--白色(數C.C)
因為印象中好像任何料理加了牛奶都會變好吃
所以異想天開的決定在扮馬鈴薯泥的時候要加牛奶
效果異常的好,因為有牛奶的關係
使的馬鈴薯變的濕潤也更方便壓成泥狀
也許是因為加了高級的林鳳營鮮乳的關係,馬鈴薯泥變的非常香甜鬆軟喔
後來上網查了一下,發現澳洲有一道菜就是單單馬鈴薯+牛奶,十分美味
當然牛奶不可以加太多,太多就便成流質沒有口感啦

沙拉醬--白色(自己喜好)
從小就吃桂冠沙拉長大的,買沙拉醬一定要買桂冠
就跟買沙茶醬一定要買牛頭牌是一樣的堅持
沙拉醬等要吃的時候再加喔,這是小時候媽媽敎的
如果把沙拉醬和在食材中放到冰箱
下次拿出來就會看到透明的油狀物..沙拉醬也是會融化滴!

這頓飯弄得很開心,像玩家家酒一樣喜歡加什麼就加
也發現,什錦沙拉是一道很適合兩個人一起完成的料理喔
女生可以負責洗洗切切挑泥腸這些細節的東西
男生可以負責加熱軟化食物還有最重要的"攪拌"
要把整顆的馬鈴薯扮到入口即化的泥狀很需要力道
為了完美的口感
龜毛的我們每加一道食材進去就整個攪和直到均勻
十二個食材一連下來攪拌十來次,怪叔伴到手酸無比
也因此換來綿綿細細的超棒口感

有著華麗材料的沙拉成本多少呢
總共150,150元喔!! 上面所講的成分共花了150元
這次大展身手唯一的失策就是份量做太多啦XD
做出來的份量足以吃飽滿的三餐
換言之我們各花了25元就吃了很健康清爽的一餐......
接下來日子的早餐宵夜都不用愁了
冰箱打開舀一點餡加一點沙拉醬就OK,非常的學生價

也學到一點東西,需要的食材不很多的話就不必去愛買
因為愛買都是大把大把賣,胡蘿蔔小黃瓜一包就要五六個實在太多了
反倒是我家附近的興農生鮮超市
可以買到很多零售的蔬果,外表也比愛買漂亮的多
原來自己旁邊就有這麼好的生活機能,真該多多發掘好好利用

忙碌而開心的一晚,我要將這道料理封之為"彩虹什錦戀愛沙拉"
冰冰涼涼清清爽爽健健康康
非常適合夏秋之際的晚上享用喔,大家也可以試試看^^

7 則留言:

  1. 亨 講的好像自己很厲害
    其實 主廚是我耶 要不是我那充滿力道的雙手
    馬鈴薯泥有沒有辦法那麼樣的"彌彌鬆鬆"都不知道哩
    且沒有我強力攪拌機 牛奶跟馬鈴薯泥都不知道可不可以混合成功
    所有的材料搞不好都沒有辦法很順利的散布在整個沙拉中呢
    可見 我才是真正的強者大廚阿
    喔哈哈
    還有還有 所有的食材都是我親手切的
    切的那樣精準 一小丁一小丁的
    果然是神之手阿 我強呀

    回覆刪除
  2. =..= 搶什麼功啊
    好歹這道菜是我發明的沒有話說吧
    哈哈

    回覆刪除
  3. 挖 看起來好好吃喔!
    原來沙拉也要這麼講究~~
    可是每個東西都要攪拌不會變得糊糊的嗎~?
    不過看起來真是超營養的耶 真棒^^

    回覆刪除
  4. 彥筑也可以試試看唷
    真的滿好玩的,你可以加一些自己的特別口味
    我想加了火龍果或是鮭魚碎片之類的應該也會滿不錯
    因為不是果汁機的那種攪拌,是用大湯匙的
    所以不大會破壞食物(另一個原因在於食材都滿脆硬的:))
    哪天您願意賞個光到我家作客
    就讓我們一起玩一場"什錦滿漢友誼沙拉"吧
    這名字挺不賴的...我好像有幫食物取名字的天份...XD

    回覆刪除
  5. 耍甜蜜啊~~
    莎拉就莎拉啊
    還要加個"戀愛"
    很害羞耶XD

    回覆刪除
  6. 唉呦
    看起來超讚的!
    我下次拌馬鈴薯也要加鮮奶!!

    還有你們名字也取的太甜蜜了一點啦>///<

    回覆刪除
  7. to芷沂: 好齁?如果有下次機會的話,我一定會記得少算你一份的XD
    "戀愛"means兩個人合作,如果你跟我ㄧ起做菜,也可以取名戀愛啊
    兩個女人也可以有純純地友愛的...╮(╯▽╰)╭
    to小星星:記得用高級濃醇的林鳳營唷,我有在想不知道加調味乳會變成什麼樣
    如果小星星做了實驗別忘了告訴我,沙拉是不是會飄著淡淡巧克力
    或是花生香味......︿(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