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7日 星期五

驚悚大樓

"生活。高雄"這個分類裡面的文章很少
由此可見於我在高雄的日子是過得多麼悠閒
觀察小黑皮(喔 寶刀未老的帥狗狗)可愛好笑的行為
看著被陽光灑落一地的四維路林蔭大道
看著被雨滴加深了顏色的灰黑色馬路
看著晚上數不清的霓虹燈,閃閃發光的各行各業招牌
還有從我家可以遠眺大立伊勢丹.漢神百貨.大遠百.東帝士呢 (爸媽你們買房子真是有眼光!!)

我覺得很特別的是,從12樓望去的視野裡
又多了一棟奇怪的建築物
現在的建築審美觀滿特別的: 一種兩棟大樓並列,最頂上各有著特別的燈飾
頂樓的燈飾可能蓋著跟金字塔一樣,或者蓋的跟希臘神殿類似
單單看是很有設計感啦
可是連著整棟建築物一起看...橫看豎看都像個"人"@@!!
因為兩棟並列,所以看起來像兩個人!!
燈飾是頭,大樓是身體...
重點是有稜有角的燈飾遠眺起來是個嚴肅的面孔
搭配直聳到不行的樓層
感覺就像兩個"僵屍"啊啊啊啊 ε( ̄□ ̄)3||(設計者如果知道我這麼形容它一定很想砍人)

為什麼我覺得"現在的"建築審美觀滿特別呢
因為高雄之前就有一個,喔不,應該說一雙
我到了台中之後,發現中區竟然也有僵屍總部>"<
就在東海下來騎永春東路往左手邊可以看到一對恐怖的大樓聳立著

後來騎黎明路發現可以看的更近,也更有震撼感 囧rz
從此,凡是來台中找我的朋友們,都會帶他們去看這個特別的"觀光景點"

.....沒想到,過些時日高雄又繁殖出一對來了
嘖嘖,建築界真是令人嘖嘖稱奇

好吧,來說個公正一點的評論
與其說是僵屍,
高雄往大立看過去的那對,因為燈飾最上方有個紅色發光體,活像日據時代秘密警察
台中的那一雙更像是清朝時留著八字鬍戴扁帽的官兒
現在新出現的這一對,我正在思索該怎麼形容比較好,目前看來比較像外星球人XD

我沒有想像力太豐富啦>"< 真的,凡看過的人都說我描述的好啊!
歡迎大家親臨現場比較XD

暑假的生活就這麼愜意到...可以發現週邊不經意的小驚奇^^

1 則留言:

  1. 你也太閒了吧= =
    我比較好奇的是黑皮他又有什麼心把戲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