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日 星期六

決定!! 要"自助"去旅行

打算寫一些和大家一起為著自助旅行奮鬥經過以及相關資源
不僅想為這次自助留下紀念
也可以提供給後人初次自助的參考.
然而...(小小聲的說)這些東西早應該在三個月前完成的>"<,
因為早在開學之際,一些雛形就已經出來了
不過行前準備的東西的確是很多,在人事方面也遇到點困難
一方面被興奮沖昏了頭,也被煩惱纏了身
所以遲遲未能下筆.
看來得趁暑假期間趕快補齊,因為我不能想像在回國時候心中的悸動+感動+激動
腦中是否還容的下寫'行前準備'的心情XD 哈哈
==============================================

一切的一切源於上學期末,大概就是四上的12月左右吧
系上到各國交換學生的名單出來,大家也就開始討論著隔年暑假要到哪兒玩.
那時候和朋友們討論,大家已經不知不覺的有著共識要以自助旅行方式完成這次旅程
一切都這麼的自然,我想是因為「自助」對喜歡嚐鮮的年輕人來說是很刺激的一樣東西吧
現在不就什麼都強調著DIY嗎
想著自己以前出國要嘛跟團、要嘛跟著家人…….
雖說不一定是給旅行社安排,但什麼都是別人處理好行前準備我只要打包行李出外闖江湖就行了
護照的意義,國際之間簽證的處理,旅行社機票的學問...什麼都不用擔心卻也什麼都不懂 ._.
所以,這個頗具意義的旅行,是否該用嶄新的方式--用自助去完成她呢?

看了很多人的心得分享...
當然,若是這些行前流程還有出外的食衣住行育樂都得靠自己
一定是要花很多很多時間和精神力的
但可不是沒有feedback, 自助最大的好處在1.自由 2.充實 3.體驗加倍
可以自己決定想去哪兒,自己決定要不要shopping(這點倒是滿常在旅遊團出現shopping行程一堆強迫消費的情況)
自己決定想吃什麼
(我想天天都吃一個甜筒的冰淇淋,跟團可不能讓你每次都亂跑亂闖;
有時候旅遊團為了成本到了國外還是給你吃四菜一湯,但我更想要體驗當地風味餐即使可能有不合胃口的風險XD)
除了可以自由自在的旅行,因為必須事前做足功課,所以不大可能讓自己半知半解就出國
因為對整個旅程的細節,這個國家的風情,當地的特色等等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
所以旅行變得更充實,也更有深度,真的知道自己在玩什麼
在準備功課的同時,因為要詳細了解,因為要安排每一天
所以在出國前經歷了一次,出國時又可以遨遊一次,謂之「加倍體驗」

「自助旅行得趁年輕!」
我還沒過完大半輩子,所以不確定這話的準確性
但我滿肯定的是,以後若要自助旅行一定比現在苦的多Q.Q
除非像我爺爺奶奶一樣,兒女在日本,來回多次對日本熟到不行,可以輕輕鬆鬆自助(強者呢~呵)
因為準備自助的確是滿耗費時間和精神力的
學生的我們還可以翹課(啊啊,又戳到痛處了,這學期的我好混啊,期末考好痛苦啊Orz)
以後總不能翹班吧@@?!
也許,蜜月旅行可以和你的愛人自助、白髮時可以和你的老伴自助 (這兩段算是比較有閒的時期)
不過,再怎麼樣也比不上一群年輕人共同闖蕩奮鬥,充滿熱血活力青春陽光的自助旅行吧
我的感覺:此時不自助更待何時?!

於是乎,決定也確定了完成夢想的方式:要「自助」去義大利旅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