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4日 星期四

整理回憶,醞釀文字

我發現,整理回憶,是一件很有感覺的大工程

*照片*
光是把照片分門別類放在每天的簿子裡,就是件苦差事
--卻是件甜在心頭的差事
發現我們照片拍了好多好多好多喔
要謝謝佳叡跟小猴子帶的相片儲存盒,大家因著這項高科技產品而肆無忌憚捕捉每一瞬間的回憶
盡情的把在歐洲,許多亞洲看不到的景象拍攝下來
盡情的把經典好笑的畫面攝影下來
盡情的所見美食、帥哥美女、文藝復興藝術品、教堂古蹟神殿鐘樓......
還有天使與魔鬼中,提到的種種景點通通抓進記憶卡中
在過癮與快樂之中.......
就產生了"10G"這個恐怖的相片數目
在義大利時大家笑著說,回去恐怕光是狂看照片就要花上好幾個小時
我現在體驗到了,手好酸哪......
可是,在狂按上下鍵挑選照片的時候,心裡頭就會不自覺地湧上喜孜孜的情緒
"啊,真的好漂亮,幸好拍了下來"
"噗~~這是什麼表情啊,哇哈哈哈"
"對! 我還記得那時候blablabla..."
"這個口味超好吃的!! 真材實料的顆粒呢,好懷念喔...."(我看到冰淇淋照片必定的讚嘆語!)
看圖說故事的感覺好棒,尤其是和旅伴們一同討論,發現大家說出來的故事都不一樣
用心的為每張相片做註解,細心挑出適合放在精華區的經典照片.....
真是甜蜜的負荷呵^^
不禁佩服怪叔,他對相片的處理效率很棒! 
至今幾本相簿都是經由他手而開放的;
而我負責8/26那天梵蒂岡的相簿,光是把照片從八百多張刪到三百多張就耗費了大半精神力
(好啦,雖說的確是有享受到刪照片的快感XD)
有個整理照片超快速的戰友,真棒^^

*義大利印象*
這是我預計想寫的東西
因為歐洲實在是有太多太多東西和我們所在的亞洲大不相同
義大利這個文藝復興發源地、這個古代帝國權力中心、這個宗教中心所在地又是如此特別
隨手舉例:地中海氣候的乾燥、食物的重鹹口味、衛浴裡有兩套馬桶、良心制度的交通票......
食衣住行育樂,好多東西都讓我大開眼界(也大飽口福,哈哈)
去一趟就是幾十小時飛機的來回,
因為其無法隨手可得,所以更要狠狠的把這令人開心新鮮的印象刻印在腦海中
如果說怪叔擅長"圖"的話,那麼"文"的部分我就該多盡些心力了^^

*旅遊手札*
自助旅行真的好好玩,可以每樣東西都自己去計畫、自己決定
很開心這次和我一同策劃的三位男士--怪叔、小猴、佳叡,都是厲害的人!
在台灣就可以查了好多遠在地球另ㄧ半的旅遊資訊
歐洲遊的書籍雖有,但更新速度和數量種類不如亞洲旅遊之快之多
有更多東西都是現場遇到現場解決的
所以更是慶幸ㄧ路來遇上的旅伴--芷沂、彥筑、小花、咨云、政修,個個都是已在歐洲流浪多時的老馬
讓這趟義大利之旅更添多采多姿,更有好多故事可講。
想把整趟旅途寫下來,也許像日記一般、也許像圖畫書一樣,
雖說目前沒有明確構想,但是很確信的是一定要記錄下來
記錄下來這個"自助"的夢,
把年輕歲月獨有的活力幹勁描繪下來,也許作為更年長時候想自助的精神糧食?

ㄚˇㄏㄜˋ,想做的事情好多,想寫的東西好多
原來整理回憶是這麼樣的感覺,相當於重遊般的大工程呢
看來光是"回憶",就夠我們細細回味好一陣子了吧

3 則留言:

  1. 乖乖 整理相片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情
    讓自己不斷的去溫習
    讓自己不斷的愛上義大利

    不過 小寶貝 你整理的速度實在是太慢了
    加油喔
    原本預定明天就整理完 看來是不太可能了
    希望開學前能完成囉

    回覆刪除
  2. 來捧個場
    我覺得長越大越覺得拍成影片的意義在
    紀錄不只是一瞬間
    而是整個時空阿XD
    GOOD

    整個就很感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