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12日 星期一

牙齒保健很重要


今天下午去看牙醫
之前讓我痛不欲生的那顆牙齒
上禮拜已經大致處理告一段落
這禮拜 偉大的戴醫生準備開始對付我其他的小咖蛀牙

照了X光 醫生跟我說
除了本來那顆難纏的蛀牙外
左邊還有三顆蛀牙
右邊也有三科蛀牙
門牙 也蛀了四顆
也就是說 我的嘴巴內 有11顆的蛀牙在一同生活著
平均每三顆牙齒 就有一顆是蛀牙
讓我覺得 真是可怕阿

醫生說 我蛀牙率高的原因
是因為 刷牙刷不勤
而且 刷牙方式也錯了
所以 請注意 刷牙 不是只刷牙齒
要連牙齦跟牙齒相接觸的地方也要刷
因為 那裏很容易就會塞著髒東西 讓你蛀牙
而且 牙線的使用 也是很重要的 
除了刷牙以外 要定期使用牙線
讓牙齒更清潔

醫生簡單講完我牙齒的狀況後
就開始幫我洗牙
由於 長時間沒有看牙醫
所以 牙齒內的污垢 已經從普通的小咖污垢
越積越多 變成了很硬很硬的污垢
黏在牙齒上
戴醫生用超音波震震震
我的媽呀 其實有一點痛
震完 我的嘴巴內 也都是血了

洗完牙後 開始對付我嘴巴內的第二老大
住在上次山大王的正上方
開始用鑽子鑽鑽鑽 把蛀掉的地方都打掉
然後再補起來
我的媽呀 其實 也有一點痛
而且 也是嘴巴內有血

走出牙醫診所 心裡面很沉重
今天也才補一顆 就已經這樣了
之後 還有還沒動手的九顆蛀牙在等待
而且 補完後
可能還要拔掉智齒
拔掉智齒外 之前那顆最猛的蛀牙還沒處理完畢

唉 看來 我這學期 要花很多很多時間在看牙齒上了
如果說 能夠早一點體認到牙齒保健的重要 該多好
今後 除了早晚刷牙 也要慢慢養成三餐刷牙的習慣
還要去學習使用牙線

希望 有看到這篇文章的人
趕快意識到 牙齒的重要性阿
晚上超想睡覺的時候 也是要記得堅持刷牙
少吃很甜的東西 吃了記得漱漱口
祝大家都有一口好牙


1 則留言:

  1. 鄭小酥我從小到大沒有蛀牙過
    (得意得意得意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