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28日 星期三

大醫盃有感

「還是初生之犢比較好,
    二入虎穴反打得位畏縮縮啊......」
兩句話,帶出這次大醫盃的感想。

這是第三次打大醫盃,第二次以網球選手身份參加
星期四上完晚上七點的急診,趕著搭7:30的城市快捷
(大推這家新起的客運,車子頗新價格便宜,台北台中來回只要260,四月底截止)
沒想到聊天稍不注意沒搭上車子
反而正好和玟君、瑋庭及學妹們一起搭八點的車
籃球、排球、網球五年級女選手齊聚一車
互相交流賽程資訊,相互勉勵......
一起在台北三重下車,揮別,各自為翌日賽事努力

住宿在龍兒學姐家,真是超舒服的呀
討論一下賽程,才知道我們真的是「小死亡之組」:中國中醫、輔大、高醫、北醫
輔大的網球隊似乎新成立不久,應該可以拿下。
而對中國中醫,我們兩個有著疲憊的回憶:
去年跟龍兒搭女雙,和對手拼到搶七,tie break從0:5逆轉,最後7:6勝!
兩校實力不相上下,但一定得拿下,因為接下來都是硬仗.....
高醫北醫都是實力堅強,尤其女生裡頭有一對雙胞胎:高醫安娜、北醫安妮
號稱發球抽球跟男人一樣的女人@@,東方錶盃個人賽前五名(哇喔~)
講著講著有些壓力,>"<
讓龍媽媽開導我平常心打才能發揮實力,調整心境等等^^
哈~真是一個身心都溫馨的家啊!

一夜好眠,隔天雖然是九點賽事,但我和龍兒六點便起床梳洗
龍爸爸載我們到附近國中(小學?)網球場對牆熟悉一下球感,
而且有幸受到網球場阿公阿嬤邀約,和龍兒搭檔與對方來一個練習賽
全身著實熱起來了!整理一下前往台大球場!

對中國中醫,我和ken搭配打第二點混雙
老實說這場比賽的勝利多虧ken的擔當呀>"<
我雖然一早的練習賽感覺還不錯,但踏上比賽場地卻不知怎地擔心會失誤
(大概去年成大大醫盃同樣和ken搭混雙,被慈濟砍得十分挫敗--決心今年不要重蹈覆轍)
賽前和對手抽球竟還想著「不要浪費體力」(<--非常怪的想法!!)而打的十分僵直
比賽開始,便一直告訴自己「打安全球就好,有過網就好...」
因此球來球去都是碰過去而已(囧rz)
又因為只想打保險球,不大敢搶截擊,負責範圍縮小,自然ken的負擔就大了
^^^^^^^^^^^^^^^^^^^^^^^^^^^^^^^^^^^^^^^^^^^^^^^^^^^^^^^^^
↑(天啊!這是此次大醫盃我的最大遺憾T^T)
雖然失誤不多,但我打的實在不怎麼漂亮,一整個畏畏縮縮
最後6:1勝(KEN~真是太感謝你了,我終於不讓你depression了....Q.Q)
綜合報導--
第一點彥良和逸宏,開戰第一發便打了精彩刺激的男雙
第三點雅鈞和佳穎對上了我跟龍兒去年打tie break的女雙,拿下
第四點致寬與龍兒的對手頗為強勁,是一場光榮的苦戰
第五點帶傷上場的伯翰與旻鑫的奮力追擊,緊張萬分讓人看了HR爆增>"<!!
中國中醫,在大家的努力下3:2贏了!

下午對輔大,大家覺得勝券在握,卻是驚險萬分的以3:2取勝(Orz)
這比賽裡我在場邊觀摩學習不少,把戰役交給後起之秀學弟妹們上場。
其實....對輔大之賽沒有想像中的容易拿下@口@,
第一點旻鑫與逸宏
第二點是36種戰術陣形通通換過拼到tie break的龍兒與ken,讓人摸不透的一場驚奇秀
第三點雅鈞和佳穎
第四點致寬與薇羽
第五點肇晏和旻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